147小说 > 次元 > 从撞破师尊女儿身开始莽成仙帝 > 107:消失的仙帝预感【求订阅!】

107:消失的仙帝预感【求订阅!】

在姬光的讲述下,张永夜大概得知他昏死后发生什么事了。

他前脚刚被骆长歌刺晕,后脚就被雷鸣带回住所与姬光等人汇合,并且雷鸣还很不耐烦的给姬光等人示意,让他们赶紧滚去昭煌城,别在天宗过多逗留。

姬光等人以为这是骆长歌的授意,不敢耽搁,也顾不上探究张永夜为什么昏迷,立即就带着他乘坐飞舟启程。

路途中,白薇命十分担心张永夜的状况,一直守在床边,甚至都想把他衣服脱掉检查伤势,吓的姬光赶紧替她效劳。

姬光深知白薇命因为张永夜对她有救命之恩的缘故,对他十分感激和关心,但脱衣服检查身体实在越界了,只能主动请缨,自愿鞍前马后费心费力的照顾着张永夜。

所幸张永夜只昏迷小半天就苏醒,姬光并没有太过操劳。

……

“小师弟,你到底在宗主殿做了什么,怎么好端端的昏迷着回来?”裴红衣狐疑询问。

她严重怀疑小师弟在师尊面前暴露狼子野心了,师尊一怒之下险些清理门户弄死他。

张永夜感慨道:“是我不中用,师尊手把手非常深入的教导我,我却没能顶住,晕了过去。”

“真是这样吗?”裴红衣惊异。

“当然是这样了。”

想起被美人师尊亲手教导的画面,张永夜满脸悠然神往表情。

“师尊是怎么教导你的?”

“这就不是师姐你能听的了。”

“我为什么不能听!”

裴红衣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却被白薇命皱眉打断:“师弟刚刚苏醒,需要静养休息,师妹不要打扰他。”

姬光也笑说:“三师妹好奇心太重了,只是被师尊教导而已,我们四个人谁没被师尊单独教导过?根本不足为奇。”

裴红衣欲言又止,出于女性的直觉,她总感觉骆长歌对张永夜的教导不同寻常——都把人教导的晕过去还能寻常?

“师弟,你好好休息,我们不打扰你了,有需要什么就用传音符叫我。”白薇命温柔叮嘱。

张永夜随口应付一句,目送三人出门离去。

其实他身体并没有不适的地方,只是刚醒来时有点头昏脑胀,现在已经完全正常了。

“我没记错的话,师尊那一剑是刺中我的心脏部位,当时非常痛,现在怎么连伤口都找不到?”

张永夜扒开上衣,在自己胸口找了好一会儿,愣是没有找到剑伤。

于是他得出结论:

“师尊宝宝肯定是被我气坏了,所以才故意吓一吓我。”

连张永夜自己都觉得自己好无耻,仗着骆长歌的偏爱有恃无恐,诱骗着她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最后吃干抹尽耍赖不认账。

美人师尊何等高贵骄傲?用脚趾头都能想象到,她的心情会有多气愤屈辱。

但这是没办法的事,自己必须为了她去找死,张永夜发誓,他真的只会惹骆长歌生这一次的气,等他恢复仙帝修为归来,必将千倍万倍补偿回去。

“我先声明一下,虽然我明知道昭煌城危险重重,但本仙帝一生战天斗地,从未懦弱退让过,再加上冲冠一怒为红颜,即使最终死在昭煌城,这个死法也是很合理吧?”

出于保险起见,张永夜向冥冥中的仙帝预感核实问道。

时间逐渐流逝,好一会儿过去,仙帝预感始终没有回复。

“奇怪,怎么哑巴了?”

张永夜纳闷,以前他每次核实死法,仙帝预感都是有问必答的,此刻还是第一次不回复他。

“我觉得正统帝居心叵测,要谋害我的美人师尊,因此一见面就给了他一个大哔兜子,结果被他下令凌迟处死,这很合理吧?”

“……”

“……”

“不应该啊!”

张永夜惊疑不定站起身,低头打量周身各个部位。

明明不久前,他把骆长歌惹的勃然大怒的时候,仙帝预感还劝慰过他,没道理会突然变成哑巴。

“以前,冥冥之中模模湖湖,我多少能感应到一点预感的存在,现在却一点都感应不到了,就像凭空消失一样。”

“别胡闹啊,没有你给我核实死法,我万一死错了变不成仙帝怎么办?”

张永夜有些着急,内视自身在识海中里里外外寻找一遍,连预感的一根毛都没找到。

“难道师尊先前那一剑,不是刺死我,而是把仙帝预感刺死了?”

他不禁冒出猜测。

随即他联想到仙帝预感不准他向任何人透露仙帝转世的身份,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一旦让骆长歌得知自己仙帝转世的真相,肯定会为自己仔细检查一遍身体,凭她的实力以及手段,就算找出仙帝预感将其抹灭也不是没可能。

“可是这也不对,以师尊对我的心意,如果发现我体内有其它预感存在,不可能不找我了解沟通,所以,仙帝预感究竟是怎么没的?”

张永夜沉吟思索,有好几次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想通关键节点茅塞顿开,可每当这时总会有迷雾从冥冥中降下,将他的思维蒙蔽,令他的思路变成一座无解的迷宫,兜兜转转沉吟许久,又是回到原点。

“实在想不明白,只能暂时搁置不去想了,省下一点脑细胞也好。”

张永夜自言自语无奈道。

“以后没有仙帝预感给我核实死法,我得死的小心一点了,万一死法不合理,重新轮回转世,那就什么都完了……”

这时,飞舟外面忽然响起喝斥的声音:

“前方是巫神之渊,来者止步!”

……

高空中,数十艘飞舟迎面朝姬光等人飞来,飞舟上的天宗弟子正欲将众人斥退,目光却看清姬光等人的模样,顿时语气缓和下来,恭敬道:

“原来是姬师兄、白师姐和裴师姐,你们也是过来平定巫神之渊吗?”

姬光摇头回答:“我们奉师尊命令前往昭煌城,无暇顾及巫神之渊。”

“原来如此。”

天宗弟子恍然大悟,纷纷驾驭飞舟让开道路,恭送姬光等人离去。

“那个,姬师兄,我想问一下……张永夜师兄也和你们在一起吗?”有位弟子忽然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