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撞破师尊女儿身开始莽成仙帝 > 204:统统都要给永夜师侄陪葬!【求订阅!】

204:统统都要给永夜师侄陪葬!【求订阅!】

“永夜师侄天资聪慧古今罕见,深受宗主大人看重,不久后将代表天宗参加关乎道统存亡的天道之争,诸位大人今日置他于死地,究竟是何用心!”

大长老凛然质问,目光锋锐如刀,逐一逼视面前的文武百官。

“我来昭煌城之前,宗主大人特意向我嘱咐,倘若有谁执意要永夜师侄的命,那就是在要天宗的命,既然存心不想让天宗活命,天宗只能和他轰轰烈烈拼一个生死!”

“轰!

话音落下,浩荡灵力瞬间从大长老体内迸发,将金銮殿吹拂的七零八落,文武百官或跌或摔,尽皆骇然变色,龙椅周围的大内侍卫连忙挺身挡在正统帝身前,将灵力威压抵消掉。

“大胆,骆长老,你是在代表天宗威胁陛下不成!?”

感受到大长老完全不掩饰的放肆与敌意,宰相吕承惊怒大喝。

“我没有威胁任何人,而是在陈述一件事实。”

大长老刻意忽视掉身后的正统帝,苍老面容阴沉如寒冰,对众人一字一句道:“这也是宗主大人的原话,倘若永夜师侄在昭煌城死于非命,无论因为何种原因,在场诸位大人有一个算一个,统统都要给永夜师侄陪葬!”

“你、你……”

群臣被震撼的瞠目结舌的同时,脸上又都写满难以置信,不敢相信这番骇人听闻的疯话,居然是从天宗大长老口中说出来。

十天前,张永夜在朝堂上肆意辱骂正统帝以及文武百官,众人固然怒火沸腾,却也只当张永夜是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倘若换一个天宗成熟稳重的核心人物过来,肯定会对自己等人客气尊敬,绝不可能像张永夜那般撒野。

可是,令大臣们万万想不到的是,天宗成熟稳重的核心人物确实过来了,而且还是仅次于骆长歌的首席大长老,但他竟比张永夜还要年少轻狂!

最起码,张永夜只是口头上骂一骂他们,逞口舌之快,大长老却是直接用实际行动威胁他们的性命,也是真正有那个实力能做到。

在场诸位大人有一个算一个……你岂不是连同陛下一起给算进去?

你要陛下给张永夜陪葬??

这一刻,文武百官真的好想问一问大长老,你们天宗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一个比一个疯癫,敢不敢把造反的意思表现的再明显一点?

就为了一个不知死活的张永夜,如此彻底的与大乾皇朝决裂,值吗!

……

朝堂上足足沉默了好半晌。

大长老背对着正统帝,目光阴沉冷酷扫视一众匪夷所思的大臣,极端恐怖的灵力威压持续从他体内散发出来,以一己之力强行镇压全场,似乎只要一个不顺从他心意,他就马上暴走血洗金銮殿。

然而实际上,谁也不知道,此时此刻,表面看似阴沉可怕的大长老,内心慌成了老狗。

“怎么办?怎么办?正统帝要是召集大军杀我……我是逃还是逃?”

大长老心惊胆战,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慌过,连回头看正统帝是什么表情都不敢。

他修为固然精深强大,可正统帝靠造反登上帝位,小觑他无异于自寻死路,更何况昭煌城做为大乾帝都,有不计其数的法阵以及修士大军,倘若正统帝铁了心要留下自己,大老对自己有十足的自信,自信自己一定逃不出昭煌城。

“宗主大人,我可是把你的原话全部转达给正统帝了啊,我要是也被打入刑部大牢跟永夜师侄作伴,你说什么都要把我们两个捞出来啊……”

“好!说的太好了!”

裴红衣再也忍不住激动心情,纵然被白薇命抓住手掌,也大声娇呼喝彩。

她这声喝彩,冷不丁把大长老吓的心跳骤停,险些六神无主回头对正统帝跪下。

“你们这群王八蛋我全部记下了!”

裴红衣凶巴巴指着文武百官:“叫你们敢针对我小师弟,我师尊和大长老可不是吃素的,说要你们所有人给我小师弟陪葬,就一定会说到做到!”

“还有你狗皇帝!警告你马上把我小师弟放了,不然大长老直接带着我们去劫狱!”

“咳!”

大长老差点原地蹦起来。

宗主大人要我转达的话里,没说要劫狱啊!

“咳咳,红衣,你不必插嘴,真有必要的话,我自会出手。”

大长老声音低沉,强作冷酷平静道。

“好!大长老,我唯你马首是瞻!”

裴红衣兴奋应答,在此之前,她万万没想到大长老会这么给力,对他的崇拜之情一下子激增到仅次于张永夜。

她体内,巫释天微不可察轻轻颔首。

“这位大长老,倒是个值得本座高看一眼的人物。”

“没想到狗贼人品卑劣无耻,也有着不俗的人脉关系,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狗贼那样的祸害,大乾皇朝想斩他,没那么容易。”

……

“好啊,你们天宗总算把狼子野心揭露出来,我早就知道你们要谋反了!”

镇北王妃见大长老非但要为张永夜脱罪,竟还敢在朝堂上威胁自己,气的簌簌发抖,尖叫指控道。

大长老皱眉,骆长歌要他转述的话,他不得不转述,事已至此,哪怕内心再慌乱,表面功夫也必须维持好,冷冷道:“王妃休要栽赃污蔑,我从没说过天宗想要谋反,只是永夜师侄非保不可。”

“天宗愿意帮世子复原斩断的手臂,赔偿损失,已是给足镇北王面子,说句不客气的话,世子这些年在昭煌城胡作非为罪行累累,早已惹的民怨沸腾,永夜师侄全是抱着为民除害的心思才出手斩他,就算那日永夜师侄不出手,世子迟早有一天也会死在别人手中。”

“你血口喷人!”镇北王妃愤然驳斥。

“我儿姬泰从小宅心仁厚,为人谦逊与民和善,你哪只眼睛看到他在昭煌城胡作非为了!”

大长老摇头:“王妃这样自欺欺人很没意思,刑部大牢外面聚集的数十万民众,不都是在为永夜师侄申冤请命,为你儿子被杀而普天同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