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撞破师尊女儿身开始莽成仙帝 > 242:巫神尊上【二合一求订阅!】

242:巫神尊上【二合一求订阅!】

“除了品尝美食,你应该也想到处走一走看一看,我同样可以带你游览壮阔山河……”

巫释天不由想起裴红衣的幻想,她所希望的人生正是和张永夜浪迹天涯四海为家,怎么会把自己给扯入进去?

一念至此,巫释天脸上的异色再也掩盖不住,打断道:“收起你的小恩小惠,本座不稀罕。”

张永夜讪讪:“我知道你不稀罕,但让我留在你身边陪伴,总归比你一个人更方便,更安全。”

“你如果以为这样做,就能让本座原谅你犯下的罪行,那你大错特错了。”巫释天冷澹道:“不管你再如何悔悟,本座都决无饶恕你的可能。”

张永夜装聋作哑,心想你不饶恕我就不饶恕吧,反正只要让我看管着你,不让你用我小师姐的身体胡作非为就行。

他确实对巫释天存有歉疚之心,但那晚他都把命拿给巫释天杀了,是巫释天自己不杀他,他有什么办法?

见张永夜低头沉默,巫释天抿了抿唇瓣,似乎在回味齿缝间残留的酸甜滋味,还没有对张永夜贬低打击过瘾,抬头望向不远处耸立的酒楼。

“带本座去屋顶上面。”她命令说。

张永夜循着她目光望去,顿时神色为难。

酒楼屋顶离地大约十几米,这种高度换作正常情况,张永夜轻轻松松就能飞跃上去,可他此刻体内仍有天道的反噬之力,连走路都困难,哪有能力带巫释天飞上去?

“还说可以带本座游览河山,连区区一栋酒楼都飞不了,果然是言行不一致的狗贼。”巫释天轻蔑瞥他一眼,自顾自朝酒楼走去。

看着巫释天曼妙不屑的背影,张永夜料定她在折腾报复自己,咬一牙,心一横,不顾体内肆虐的天道反噬之力,勐然飞掠而出,伸手搂过巫释天纤柔腰身,纵身腾空。

张永夜想的没错,巫释天的确是存心要他难堪,她深知以张永夜目前的状态无法带她飞上酒楼,偏偏强他所难提出这一要求,就是想看他吃瘪无可奈何的样子。

可当腰身被炽热手臂搂住的瞬间,巫释天花容骤变,没想到张永夜都被天道的反噬之力重创了,被自己刺激一下竟还敢如此逞强蛮干,条件反射般就想推开他。

然而张永夜这一飞卯足劲,凭巫释天软绵绵的力道根本推搡不开,只感觉耳边风声呼啸,眼前天旋地转,脚下再次踩到实物时便已经来到酒楼房顶,放眼望去,前方密密麻麻全是房屋建筑,一轮红日高悬天边。

巫释天极力控制剧烈起伏的胸脯归于平静,强作冷静斥责:“还不松开你的狗爪。”

张永夜一屁股瘫倒在瓦片上,摘下早已被鲜血浸透染红的斗篷,任凭天道反噬之力在各条经脉中暴乱肆虐,兀自喘息道:“你还想去哪里?只要说出来……我就能带你去!”

巫释天情不自禁动容。

作为曾经天道的执掌者,没有人比她清楚天道的反噬之力有多可怕,像张永夜这般低弱的金丹期修士,一旦沾染上几乎就沦为废人,并且还将持续侵蚀他的生命力,直至他彻底衰亡为止。

也就裴红衣、白薇命、姬光三人浅薄无知,以为只需把张永夜带回福威镖局修养一阵子,伤势就能自动痊愈……天道的反噬之力岂是那么简单就能解决?

那晚张永夜丢出天陨剑,伸展双臂坦然赴死的姿态浮现于巫释天眼前,再与他此刻只因自己一句话,就拼了命将自己送上房顶的狼狈模样重合。

任何虚情假意花言巧语,都抵不过一次实际行动,更何况还是两次。

“抱元守一。”她冷不丁开口。

张永夜狐疑:“你说什么?”

“少废话,本座怎么说,你就怎么做。”

巫释天皱眉:“凝气于心,神守坤宫,委至清虚……”

为了裴红衣,张永夜哪怕明知巫释天在折腾报复他,也只能顺着她往坑里跳,按照她所讲述的口诀运转奇经八脉。

随着灵力运转,体内撕心裂肺的痛楚竟逐渐平息,肆虐在各条经脉中暴乱的天道反噬之力也被聚拢成一股,最终积蓄鼻腔处长吁排出,就此消散于天地间。

张永夜睁开眼眸,口中不再咳血,气色肉眼可见的好转,目光惊疑莫名看向巫释天:“你是在帮我?”

巫释天背对着他,伸手撩拨耳朵两侧被风吹乱的发丝,举手投足每一个动作都充满难以形容的高贵优雅。

“本座不是帮你,而是救你狗命。”

她冷哼纠正。

“你根本不知道你使用天陨剑推衍天机的行为有多愚蠢,即便是你师尊骆长歌那等层次的强者,都不敢轻易尝试,一旦被天道反噬之力进入体内,必死无疑无人能救。”

“那我还会死吗?”

张永夜试探问道,眼中蕴含殷切期待。

巫释天此时是背对张永夜,看不到他眼中的期待,顿了顿,倨傲道:“自然不会。”

“无人能救的无人不包含本座,有本座亲自为你指点,别说区区天道反噬之力,哪怕天谴降临,照样奈何不了你。”

张永夜闻言大感惋惜,心想我还没搞明白状况,这就莫名其妙的又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了?

巫释天听身后没动静,接着说:“两天前本座不屑杀你,今天又救了你,你的狗命已是彻彻底底属于本座,从今往后你要死心塌地给本座当奴仆,本座让你往东,你便绝不能往西。”

张永夜:“……”

“能不能不要再提当奴仆的事了?”他无奈揉了揉太阳穴。

“你如果想报仇,随时随地动手杀我好了,我不会反抗,至于你要我做什么事,只要不是伤害小师姐,我也都会照办。”

巫释天暗暗咬牙,深知自己只需用裴红衣的性命威逼,张永夜肯定会答应当这个奴仆,但她就是不愿意用这种手段让张永夜屈服。

她要的是张永夜心甘情愿低头,和裴红衣没有一点关系。

……

“任你如何反驳,总之你在本座心目中,地位已经等同于奴仆。”巫释天倔强道。

“是是是,你开心就好。”张永夜随口搪塞。

与巫释天接触越多,他渐渐发现对方颇为刁蛮任性,似乎一定要强迫别人附和她的心意,比如两天前的晚上,当时两人明明已经达成协议,结果只因为自己一句话不让她顺心,她又扑到自己身上撕咬,以致于被后面到来的骆长歌撞见误会。

如果不是对巫释天心存愧疚,以及裴红衣的安危被她拿捏住,张永夜肯定不会迁就惯着她。

巫释天听出张永夜话语中的敷衍,心里愈发负气恼怒,再也不跟他开口说话,只给他留下一道背影,自顾自眺望远处的风景。

天道反噬之力排出后,受到武道道果和儒道道果加持,张永夜伤势迅速好转,半刻钟不到,体内的气血再度旺盛如烘炉,精力沸腾充沛,仅有些许微弱的不适感觉。

变化如此巨大,和刚才走路都困难的残废状态判若两人,尽管化解天道反噬之力也让他错失找死的大好机会,可张永夜仍不禁对巫释天产生几分感激。

不管怎么说,对方确实救助了自己不假。

而连对无比深恶痛绝的自己,都愿意施以援手,这样一位女孩,会是毁灭神州大陆的恐怖邪神么?

看着巫释天单薄美丽的背影,张永夜陷入浮想联翩。

……

和张永夜打了一会儿冷战,巫释天自感无趣,酒楼屋顶的风景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本想叫张永夜再把她带下去,但转念思量,让狗贼带自己下去的话,岂不是又要被他搂搂抱抱占一次便宜?

仇将恩报不计前嫌救了狗贼,他却不肯当自己奴仆,甚至都不愿意叫自己一声巫神尊上,自己凭什么再给他占便宜!

抱着赌气的心思,巫释天决意与张永夜僵持到底,如果狗贼不向自己服软,宁愿等到两个时辰接管时间结束,让裴红衣自己飞走,也不给张永夜碰一下。

念及此,巫释天忍不住想看看张永夜有没有服软的迹象,羊装不经意回眸瞥去一眼,却见张永夜一副怔怔出神状,正盯着她背影发呆。

巫释天突然感觉心脏像是漏跳半拍一样,说不出的慌乱忐忑,立即娇声呵斥:“狗贼!你、你盯着本座看什么?”

张永夜回过神,沉默片刻,缓缓道:

“巫神尊上。”

巫释天娇躯僵硬,桃花眼随即浮现不可思议,心想狗贼难道能看穿本座心思不成?

他怎么知道本座想听他称呼本座巫神尊上?

“一千年前的世人,是这样称呼你么?”张永夜接着询问。

“两天前那晚,你就让我叫你巫神尊上,我想这句称谓应该不是凭空冒出来。”

巫释天迅速收敛异色,镇定道:“当然不是凭空冒出,本座贵为先天至高神灵,受万物生灵膜拜,自然值得世人称一声尊上。”

“可是,世间流传的版本不是这样的。”张永夜道。

“世间流传的版本,说你是最可怕的邪神,窃取天道纳为己用,奴役其她先天神灵,将整个神州大陆改造成屠宰场,万物生灵全部都是你的血食,一旦复活归来,整个神州大陆都会被你毁灭。”

巫释天唇瓣张了张,最终紧紧抿住,玉手不由自主捏成拳状。

张永夜本想听巫释天反驳,见她一言不发,只能继续说:“这个说法让我对你很畏惧,而最让我感到害怕的是,我最喜爱的小师姐,偏偏就是你的转世之身。”

“因此那日在水牢中,你接管小师姐的身体出面威胁我,我会恐惧到失去理智。”张永夜第一次尝试与巫释天推心置腹。

“我怕你会夺舍小师姐杀死她,也怕你复活归来,毁灭所有我在意珍重的事物……”

“本座怎么没看出来你害怕?”巫释天冷笑,“你那时候把本座凌虐的何等尽兴,那副无耻嘴脸,任谁看了都觉得你是兴奋过头!”

张永夜摇摇头,欲言又止:“我当时真的很恐惧,你可能不知道,人在极度恐惧的情况下,往往会做出非常不理智的举动,而且,我当时也只有那种手段才能对付你……”

“住口!”

巫释天忍无可忍,羞愤打断。

水牢中或站或跪或趴或坐的受辱画面,片段式从她脑海闪过。

那些片段画面,都是她有生以来所蒙受过的最无助的奇耻大辱。

倘若放在一千年前的辉煌大世,任由谁打死也不敢想象,高坐九天之上被万物生灵膜拜信仰的巫神尊上,会在一千年后的某天承受那等不堪屈辱。

“少为你的卑鄙行径找借口开脱,你就算有再多理由……本座也不可能原谅你!”

张永夜解释道:“我并非找借口开脱,你原不原谅我无所谓,反正我早已把命交代给你,你随时随地可以杀我报仇,我说这些只是想表达,我可能误会你了。”

巫释天冷澹斜睨他,不知狗贼的狗嘴能吐出什么象牙。

“跟你几次接触下来,我对你已经没有一开始那样恐惧,再加上,昨天我师尊告诉我另外一个关于你的版本。”张永夜道。

“我师尊说前面两任巫族圣女面临围剿时,都曾辩解过,说神州大陆所有人都被道祖和姬武神欺骗了,巫神其实是无上尊贵的至高神灵,黑暗时代根本不黑暗,反而是一个极其辉煌的大世,万物生灵在巫神的庇佑下太平安康……”

巫释天冷澹的神色瞬间被触动。

张永夜时刻关注她的一举一动,见巫释天动容,加大力度道:“真正邪恶的人是道祖和姬武神,他们用卑鄙手段害死巫神以及追随她的先天神灵,并为了防止巫神复活归来报仇,玷污她的声誉清白,将她栽赃成一位毁灭世界的恐怖邪神……以上这个版本,是我师尊昨天刚刚告诉我的。”

巫释天极力克制激动的情绪,两只桃花眼通红,声线颤抖道:“你师尊骆长歌,是真正英明聪慧的奇男子,本座想见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