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撞破师尊女儿身开始莽成仙帝 > 244:本座只是给裴红衣面子,可不是给你面子【二合一求订阅!】

244:本座只是给裴红衣面子,可不是给你面子【二合一求订阅!】

每次天道之争都是道祖收割人形养料的时刻……

巫释天的话仿佛晴天霹雳一般,在张永夜脑海里炸响。

他向来疑人不信信人不疑,就像巫释天刚才说的,他一旦选择相信巫释天,便不会对她心存质疑,更何况在这件事情上欺骗自己,并不能让巫释天得到任何好处。

“我仔细研究过道祖在唯我独天功中留下的陷阱,发现只要道祖愿意的话,他可以随时随地将所有中了他陷阱的人当作养料吞噬,之所以制定出天道之争,全是因为他想让人形养料可持续性发展,跟收割韭菜一个样子,收割完一批还能再长出一批。”巫释天接着说明。

“每一任天宗宗主和道宗宗主都是当世最强者,那等存在若是经常莫名其妙死亡或者失踪,肯定会在两个宗门中引发恐慌,从而怀疑他们修炼的功法,天道之争正是为了打消两个宗门的恐慌而存在,道祖可以在天道之争的时候,光明正大将历任宗主吞噬掉,再伪造双方同归于尽的假象,不会引起任何人怀疑。”

张永夜从来没有一刻这样的为骆长歌担心过,眉头紧锁道:“道祖留下的功法陷阱如此可怕,为什么只有你能发现,天宗、道宗历任那么多宗主长老,他们都发现不了?”

巫释天明白张永夜只是正常表达好奇,并非质疑自己,但还是白他一眼,轻蔑道:“天功和道功是从天道中衍生出来的绝世功法,功法浑然天成,旁人当然看不出端倪,本座则不同,本座曾执掌天道漫长岁月,对一切属于天道的事物无比敏感,道祖做的那点手脚岂能瞒过本座法眼。”

张永夜再无任何不解,此时一心只想帮骆长歌摆脱道祖毒手,恳请道:“巫神尊上,你既然能看出唯我独天功的陷阱,想必肯定也能想出解决陷阱的办法……毕竟我小师姐也是天功受害者,万一她被道祖当作养料吞噬就糟糕了。”

巫释天澹定道:“这个你不需要担心,道祖想要可持续发展人形养料,不会对宗主以下的人物出手,只会等长老弟子们自然死亡时再出手吞噬,骆长歌、简千秋那等宗主存在,却是会有超越道祖威胁到他的可能,因此道祖才必须在百年一次的天道之争中,将双方宗主扼杀吞噬。”

我担心的就是师尊宝宝啊!

张永夜情急之下什么都顾不上了,直接道:“我师尊同样不能出事,巫神尊上,请你救她!”

巫释天翻阅过裴红衣的记忆,明白骆长歌对张永夜有知遇、救命之恩,也清楚张永夜是一个无比重情重义的人,所以见他为骆长歌上心完全不意外。

“骆长歌将本座视为灾祸根源,又对本座心存杀意,是本座复活路上的头号大敌,本座凭什么救他性命。”她冷漠道。

话音前脚刚落,张永夜后脚就突兀闪现她眼前,并紧紧抓住两只白皙滑嫩的美手,把甩脸色的巫释天吓一跳。

“我一定会说服我师尊改变想法,跟我一起帮你复活!”张永夜真挚且急切的劝说。

“我师尊的修为你也清楚,她是当世巅峰强者,有她加入帮忙,再动用整个天宗的力量保护你,哪怕面临其他修士联手围剿,你也不用怕!”

巫释天紧抿唇瓣,一言不发。

她没有告诉张永夜,如果换做曾经执掌天道时期的她,不用张永夜开口,她会自己主动为骆长歌化解危难。

那时的她就是这般高贵善良,在九天之上坐看人世沉浮,见不得任何生灵经受苦难,无论任何人遇到麻烦,她都会在暗中不求回报的默默出手,为其解决。

可是后来。

那位高贵善良的巫神尊上陨落了,受她庇护的太平大世也随之改朝换代终结。

这一千年来,巫释天被无数人背叛,每一次伤害都让她刻骨铭心,而最讽刺的是,那些背叛伤害她的人,全是曾经蒙受过她庇佑的先民的后代。

巫释天早已决心不再信任任何人,更不可能再无私帮助跟她非亲非故的人,她甚至曾不止一次的恶狠狠假想过,倘若早知道一千年后自己会沦落到人人喊杀的境地,一千年前自己还庇佑什么万物生灵?干脆让万物生灵统统灭绝掉算了!

信任张永夜,已是巫释天违背本心破例。

没办法,狗贼那样花言巧语油嘴滑舌,自己不相信他还能怎么办?

可信任张永夜归信任张永夜,跟骆长歌又有什么关系?

本座仅仅只见过骆长歌一面,与他毫无接触,凭什么相信他会和狗贼一起帮本座复活?

倘若骆长歌像狗贼那样,对本座心存善意,救他也便救了,没什么大不了,可关键骆长歌对本座非但没有善意,反而和世人一样将自己视为灾祸根源,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救助一个要自己命的人,这种蠢事,本座不可能再做了。

……

……

见巫释天沉默不语,张永夜眼中的光芒渐渐暗澹。

他反应过来自己此刻做的事有多愚蠢了。

先前为了防止巫释天不知死活找上骆长歌,他如实告知骆长歌急欲杀她的真实态度。

现在转头又让巫释天帮忙救骆长歌的命,把对方当成什么了?

巫释天纵然不是毁灭世界的邪神,但也不至于是蠢笨无脑的圣母。

设身处地换想一下,假如自己是巫释天,八成也会做跟她一样的选择,脑子抽了才会救想杀自己的人。

“狗贼,你捏疼本座了。”

巫释天平静开口。

张永夜后知后觉松开抓住她的手,失落道:“我的请求确实太强人所难了,也没有道理,被你拒绝很正常。”

巫释天注视他眼睛,语气意味莫名:“很正常么?你再使用一次那天水牢的手段,或许能强迫本座答应也不一定。”

张永夜苦涩摇头:“你别讽刺我了,不管是为了小师姐还是师尊,我都不会再威逼伤害你……最多,我自己想想办法。”

张永夜并未把希望全部寄托到巫释天身上,他自己也有能力帮骆长歌摆脱功法陷阱。

只不过他的能力暂时实施不了,必须等到死后才可以,偏偏如今的他一时半会儿求死无门,就怕道祖在此期间对骆长歌出手。

“你甚至看不懂功法陷阱在哪里,能想出什么办法?”巫释天诧异。

张永夜无法多说,只得叹道:“我连把道祖和姬武神押到你面前的信心都有,自然也有把握补全唯我独天功的陷阱。”

巫释天嗤之以鼻,认定张永夜在说大话,除了她,根本没有人能补全天道功法。

不过……

张永夜宁愿用大话安抚他自己,也没有再三勉强自己为骆长歌出手,还是让巫释天内心颇觉温暖。

“你别讽刺我了,不管是为了小师姐还是师尊,我都不会再威逼伤害你……”

桃花美目闪烁片刻,巫释天抿抿唇儿背过身,不动声色道:

“补全天道功法需要耗费极大心力,即便是本座最少也需要一个月时间……反正肯定能在天道之争前补全完毕就是了!”

张永夜此时情绪正失落苦涩着,思索最快速且合理的求死门路,闻言愣了愣,随即既惊喜又不可思议:“你愿意出手帮我师尊??”

巫释天听出他语气中的喜悦,冷哼道:“念在骆长歌是裴红衣师尊的份上,本座大发慈悲,姑且帮他一次——本座只是给裴红衣面子,可不是给你面子。”

张永夜当然明白巫释天不是给他面子,他在对方眼中仍是深恶痛绝的狗贼,有什么面子值得对方给?

可不管巫释天给谁面子,只要她愿意出手帮忙就是好事,为骆长歌多增加一份保障,即使自己短时间内求死不成功,依然能保证师尊宝宝安全。

“多谢巫神尊上!我不会让你白帮忙,你放心,我必将说服师尊,让她跟我一起帮你复活!”

巫释天皱眉:“本座不信任骆长歌,不需要你说服他,你如果敢向骆长歌透露半点关于本座的事,本座立刻带着裴红衣远走高飞。”

信任张永夜,已是巫释天最后的破例,除了张永夜之外的人她都不放心,更不想把身家性命交托到他人手上。

……

……

皇族祠堂,地底数百米深处。

“原来,贼人当日真的是通过地道潜入皇族祠堂!”

十几名刑部神捕看着眼前笔直宽阔的地道,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状。

白薇命提醒他们:“偷盗江山社稷鼎之人,对皇族祠堂内部的构造十分熟悉,否则对方不可能将地道出口准确挖到姬武神脚下。”

神捕中的为首的中年男子,闻言神情凝重,认同道:“白仙师言之有理,照此看来,看守祠堂的黄金禁军中确实出现贼人的内鬼,我们这就去请示陛下,将黄金禁军抓拿审问。”

白薇命又说出张永夜临走时给她的传音,引导道:“偷盗江山社稷鼎之人精通遁术,很可能将国宝藏匿于昭煌城地底,你们不妨兵分两路,一边审问黄金禁军,一边调遣人手搜寻地下每一处可疑的区域。”

中年男子迟疑道:“地下的搜寻范围远比地上大,需要很多人手,而刑部的人手目前主要集中于地面……”

“我师妹让你们搜寻地下,你们按她说的做就对了。”姬光霸气打断。

众人面面相觑,终究为难答应下来:“遵命,我们这就重新调派人手。”

等刑部的神捕们离去后,姬光期待询问:“师妹,你真的觉得贼人会把江山社稷鼎藏在地下?”

白薇命其实毫无把握,但引导刑部众人搜寻地下洞窟,是张永夜给她的提示,她只能遵从张永夜传音一口咬定。

正欲回答姬光,一股恶心反胃的感觉忽然袭来,白薇命脸色一变,捂嘴干呕两声。

姬光大惊:“怎么了师妹!身体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只是突然有点想吐。”

白薇命收起手帕,不露痕迹与姬光保持开距离。

……

……

残阳如血,漫天晚霞灿烂的仿佛火烧云一样。

昭煌城某栋酒楼的屋顶,夕阳映照下,裴红衣缓缓睁眼苏醒。

“小师弟,我们这是在哪里?”

她东张西望,满脸不解打量周围。

张永夜隐瞒裴红衣好多事,心里很愧疚,本想伸手搂抱她,可想起巫释天不许他和裴红衣亲密接触,手伸到一半僵硬住。

“小师弟,你怎么了?像是有心事的样子。”

裴红衣看出张永夜犹豫,自己乖巧的钻入怀抱,娇美脸蛋儿埋在他胸前,依恋温存。

“没什么心事。”张永夜微微一笑,情不自禁将投怀送抱的裴红衣搂紧。

“师姐,刚才你体内的系统用你的身体和我沟通了一下。”

裴红衣娇躯募然一震。

回到精神空间中的巫释天也是暗暗紧张,她本以为张永夜会使用别的借口敷衍裴红衣,没想到他居然直接向裴红衣摊牌了。

“狗贼不是不想被裴红衣知道她是本座的转世之身么?怎么敢直接告诉她,万一裴红衣接受不了现实……”

“小师弟,你和系统沟通了什么?”裴红衣小心翼翼询问,“那个系统是不是很坏?”

张永夜抚摸她背后顺滑的长发,透露道:“她其实不是系统,而是一千年前某位先天神灵的残魂。”

裴红衣皱眉,气鼓鼓咬牙:“我早就知道她在骗我!什么系统无上机缘,从来听都没听说过,莫名其妙进入到我体内,肯定是想夺舍我!”

张永夜连忙安慰:“师姐别激动,那个残魂并不是想夺舍你,而是确实要送你一场机缘。”

“刚才她和我交流,说她因为一系列机缘巧合来到你体内,她希望你能帮助她复活,做为回报,她复活后会给你很大的好处……”

裴红衣狐疑,越听越感觉这话很不靠谱。

“小师弟觉得,我应该帮她复活吗?”

张永夜迟疑点头:“她不是坏人,也很可怜,值得一帮……”

“好,小师弟觉得她值得帮,那我就帮她复活!”裴红衣毫不犹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