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 > 63 逐渐脱离掌控的事态

63 逐渐脱离掌控的事态

幽蓝色的巨大结界在白骨锋刃之间升起的画面映入了所有正关注着战场的人们的眼帘,但对于包括木叶一方在内的绝大多数人来说,眼前的这一幕带来的效果除了惊吓之外,就是满心的惊疑不定了。

大家手上都有着范围辽阔效果良好的情报侦察手段,不可能看不出来这轻易地秒杀了七尾,并将剩下的三只尾兽全都封禁起来的一击究竟有着何等的威能,而放眼此时的忍界,除了四代水影辉夜怜之外,不会再有第二个人有能力发动如此规模的攻击。

那么问题来了。

雾隐的水影悄悄地潜入了木叶的土地,然后对着正在试着毁灭木叶的岩隐和云隐的人柱力发动攻击,请问他此时的具体立场究竟是什么?

他是因为某种原因而临时站在了木叶这一方的援军,还是另有自身的利益诉求,只是因为云隐和岩隐的突然行动而无奈现身的第三方势力呢?

在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一个木叶的忍者敢把突然现身于此的辉夜怜当成是友军来看待。

而即使是与辉夜怜有过不少交集的自来也,也同样没办法确定对方的具体来意。

已经立志要把“晓”打造成五大忍村之间调解矛盾的平台的长门能现身于此,姑且还可以说是他抓到了“根”组织的尾巴,为了阻止对方重新把战争带回忍界而采取的个人行动,但辉夜怜这种摆明了身份和立场绝对会以雾隐为最优先的人,如果在没有进行任何情报沟通与利益交换的情况下,就对木叶伸出了援手的话……

那他想要从木叶这里得到的东西,绝对会比那些能够公开拿出来说的狮子大开口的条件,还要更加惊人。

不过“辉夜怜”并不在意这些事情。

在强行构建了一个能够暂时困住岩隐和云隐的联军,让他们无法继续用尾兽玉攻击木叶,或者干脆见势不妙直接撤退之后,本体提前储存在这个骨分身内,用于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海量查克拉,就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因为感知到自来也正全力以赴地往自己这边狂奔的话,他甚至都不会留下这最后的一点查克拉,用来和木叶一方进行基本的情报交换与条件洽谈。

“哟,自来也……你们看起来,被‘根’的人打得很是狼狈啊。”

看着自来也脸上如临大敌的神情,辉夜怜站在七尾正在渐渐消散的巨大身躯上,依靠着维系猎国封印的蛇腹剑核心,表情平静地对着来者打了个招呼。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辉夜怜!?”自来也维持着他那因为会变丑而极少在人前使用的仙人模式,语气中带着难以掩饰的紧张与担忧,“雾隐也要介入今天的这场战争吗?”

“那你是想要我们介入呢,还是想要我们不介入呢,自来也?”

辉夜怜有些好笑地用手撑起了自己的脸颊,“如果你不想要雾隐和我介入的话,我现在就可以撤销掉这个猎国结界,叫上一直在纠缠宇智波带土的止水一起离开战场,坐视你们木叶被三只尾兽的尾兽玉给炸上天,然后再慢悠悠地过来接收你们木叶村的难民,顺手为那些想要复仇的人们提供点资金和支持……”

“木叶,才不是这么轻易就会倒下的村子!”自来也忍不住嘴硬反驳道。

“哦,是吗?”

辉夜怜挑起了眉毛,微微斜着眼看向了自来也,“那我顺手再把长门也打晕带走好了,看看没了能用轮回眼的力量弹飞尾兽玉的他之后,你们木叶还能坚持多久?

别忘了,九尾的人柱力现在可还处在危险期之中呢,以现在的局势来看,要是波风水门为了保护村子而被迫从她身边离开的话,对着木叶狂轰乱炸的尾兽要不了多久就会变成四只了……这还是在对你们来说最危险的七尾被我干掉了,不然的话,你们木叶的火之意志就算再怎么高洁炽烈,难道还扛得住五只尾兽的尾兽玉轰炸不成?”

自来也的脸色一苦,显然是被辉夜怜有理有据地罗列出来的证据给弄得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他沉默着思考了片刻,然后才再次开口问道:

“这个结界,能持续多久?”

“十分钟左右吧,毕竟我只是一个骨分身,不像本体一样有接近无限的查克拉。”辉夜怜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分身?骨分身?仅仅只是一个执行潜入任务的骨分身,都能做到瞬杀尾兽,并且制造出范围如此可怕,强度也足以硬抗尾兽玉轰击的封印结界来了吗?

自来也深吸了一口气,平复着自己因为对方的回答而再次跌宕起伏起来的心情,一边从怀里摸出了一只用来联络的通灵蛤蟆,让它去接应刚刚被自己加速之下抛离的其他木叶忍者,一边带着些自嘲地说道:

“尽管我已经尽可能高地揣测了你这个家伙的实力,可果然坐在水井里的青蛙是无法预想到天空真正的辽阔的……”

“这算什么?认错吗?”辉夜怜虚着眼,等待着自来也接下来的回答。

“……你也可以这么认为吧,四代水影。”自来也苦笑着摇了摇头,然后重新拿出了一幅正经且官方的派头来,对辉夜怜的称呼上也与之前做出了区别,沉声说道:“不过,既然四代水影你的分身在这里了,那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应该也是可以把你的本体给逆向通灵过来的吧?”

“价钱合适的话,不是不行。”

辉夜怜很少年气地吹了声清脆的口哨,十指相抵,表情玩味,“就是不知道你打算支付什么样的价钱,来换雾隐帮你们彻底解决这一次的难题了,自来也……”

“这边的三名人柱力和他们体内的尾兽,足够吗?”自来也试探性地问道。

“不行,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属于亟待收割的战利品,不应该放到酬劳的部分进行讨论……而且我并不认为,在我本体到场的情况下,你们木叶还有能力单独拿下三名人柱力,并且用他们来和我进行交易。”

辉夜怜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朝着自来也摆了摆手,“想要我代表雾隐下场的话,好歹拿出你们木叶的秘藏禁术来当做交易的筹码吧?比如说二代火影留下的那些东西……嗯?”

“……你该不会,原本就是冲着趁乱取走封印之书,才特意用分身在这种时间点上潜入进来的吧?”自来也的脸色顿时黑如锅底。

“在你心里,我居然已经丢份到要用偷的手段才能拿到你们木叶的封印之书的地步了吗,自来也?”辉夜怜挑了挑眉,神情不悦地眯起了眼睛,“你要是这么想的话,那我可就要坐地起价了。”

“……谁让你说的话那么有诱导性啊,不对,现在哪是和你在这种事情上东拉西扯的时候!”

回过神来的自来也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懊恼地捶手说道:

“不管怎么说,我姑且先代表木叶,感谢四代水影你之前击坠七尾,并封禁了其他三名人柱力的援手,如果我们能够就此击退来犯之敌的话,木叶绝对不会忘记雾隐在这令人绝望的时刻所伸出的关键性援手。

但如果接下来的事态,依然超出了我们所能控制的范围的话……还请四代水影,能不吝再次对木叶伸出援手,木叶绝不是受恩而不还的忘恩负义之辈。”

话音落下,自来也的身影便消失在了辉夜怜的眼前,向着距离这里最近,同时也已经开始想办法攻破结界的四尾和岩隐部队所在的区域赶去,而辉夜怜则是转头望着远方灯火摇曳中的木叶村,叹着气融入到了身旁巨大的白骨蛇腹剑之中。

“真乐观啊,自来也。”

“就算是我,现在也没把握说一切都还在掌握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