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 > 67 宇智波带土,再进击

67 宇智波带土,再进击

“这就是,撰写着六道仙人的悲愿——月之眼计划的宇智波石碑……”

宇智波一族南贺神社的地下,在击退了宇智波止水之后就一直行踪不明的宇智波带土点燃了此地的烛火,在昏黄摇曳的灯光之下,用自己那双万花筒写轮眼,一点一点地仔细浏览着宇智波斑曾经对他提起的那座宇智波石碑。

石碑上首先记载的,便是查克拉的起源——神树的降临,随后则是宇智波与千手两大家族的源流与恩怨,而按照宇智波斑的说法,最后有关月之眼计划的部分,其实是需要用永恒万花筒写轮眼才能够一窥究竟的,但宇智波带土此时同时拥有着木遁与万花筒写轮眼的力量,两相叠加之下,也同样能够看完宇智波石碑的所有内容。

而当他逐字逐句地将石碑上的所有内容都浏览完毕,并反复确认没有任何遗漏和偏差之后,宇智波带土缓缓地呼出了一口气,本就看不出多少悲喜的脸上,缓缓地浮现出了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微妙笑容。

“原来如此,斑就是在看到了最后的这部分内容之后,才最终下定了决心要从木叶离开,并想办法谋取千手柱间的力量的……在这方面,他倒是没有骗人了。”

“不过可惜啊,斑……你不仅老死了,而且布置下的后手也都脱离了你的预期和掌控了,你为了完成月之眼计划而暗中筹备的一切,最终也只能沦为为我而做的嫁衣了。”

自言自语着感慨了一番之后,宇智波带土重新戴好了自己的虎皮面具和兜帽,转身踏入了神威空间,离开了对他来说暂时已经没用了的宇智波神社,三两个呼吸之间,就跨越了相当遥远的距离,出现在了曾经属于“根”部的一处秘密基地之内。

“带土,你来了啊……”

听到宇智波带土到场的动静,正在此处收集着各方情报的黑绝和白绝本体同时将目光转向了他。

“带土,情况不妙……”

“有多不妙?”宇智波带土看着眼神中带着难以掩饰的焦虑的白绝本体,随意地问道。

“那个辉夜怜在木叶留下的后手,并不只有长门和宇智波止水而已,”白绝表情严肃地说道:“他的分身用偷袭的方式干掉了七尾,并且还制造出了一个结界,把其他三只尾兽也给临时封困了起来,现在长门已经腾出了手来,随时有可能去支援任何一个地方的战场。”

“半藏那边的行动也不顺利,他的黒山椒鱼被不该出现在这里的纲手给偷袭击杀了,虽然他本人的实力可以压制那个纲手一头,但是少了黑山椒鱼的话,就没办法大规模地杀伤木叶的有生力量了。”

“听起来确实不太顺利……但你们没有提到角都和绝的分身,也就是说,他们的行动,姑且还算顺利吧?”宇智波带土不慌不忙地问道。

“嗯,”黑绝点了点头,“他们两个联手,干掉了木叶的两个火影顾问,白绝的分身已经潜入了木叶的医院,正在那边收集情报,而角都的话,也已经在我们的帮助下潜伏到了火影大楼的里面,准备给里面正在发号施令的家伙以致命一击,彻底切断木叶一方的指挥系统。”

“通知他稍微等我一下,我和他一起出手,保证万无一失。”

宇智波带土点了点头,然后又环顾了一下周围,眉头微皱地问道:

“组织的其他人呢?只是突袭一个精英尽丧,还遭到了木叶高层拆解的‘根’部而已,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吗?”

“他们已经得手了,但为首的龙马说他们有人混入了三代火影召集的迎击队伍,他们打算追着那个家伙留下的信息,去把三代火影暗杀掉。”白绝报出了他所收到的消息,“怎么办,要把他们给召集回来吗?”

“……哼,那就如他们所愿吧,反正在今天之后,‘根’的势力对我们来说,就没有那么大的必要性了。”

宇智波带土略作思考之后,决定无视这群“根”部叛忍们的专断独行。

毕竟,在岩隐和云隐还没有找上门来之前,宇智波带土制定突袭木叶的计划时,原本就预定由他们这些曾经追随过志村团藏,对三代火影猿飞日斩的各种情报了如指掌的家伙去缠住那个老家伙的,现在他们既然自己迫不及待了,那宇智波带土也没有要阻拦他们这么做的理由。

“那么,我就先去和角都会合,让木叶本就已经混乱的指挥系统再乱一点吧……绝,你记得留意波风水门的行踪,等他出现在战场上之后,我们就要抓紧时间,去把九尾给放出来了。”

“不管旗木卡卡西那边吗?”黑绝忍不住开口问道,“我原本以为,你在击败了那个宇智波止水之后,就会第一时间去把你的另一只眼睛给取回来……”

“你认为长门现在没有去找其他任意区域的木叶忍者一起行动的理由是什么?”

宇智波带土用眼角的余光扫了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的黑绝一眼,不紧不慢地解释道:

“宇智波止水知道我要去取走卡卡西的写轮眼,那么和他同样倒向了辉夜怜那边的长门,也必然知晓这个情报……辉夜怜的分身在那个时候出手,有不小的可能就是为了让长门能空出手来接替已经落败的宇智波止水的位置,保护卡卡西。”

“而这种时候,就需要有暴走的九尾这种分量十足的对手,来强迫他把目光转开了。”

“……了解。”

黑绝低沉地应了一声,随即便潜入地下,开始继续搜索起各个战场上的情报来,而宇智波带土也用右眼打开了神威空间,准备去与角都会合了——

然后,白绝的一声惊呼,打乱了宇智波带土的所有计划。

“带土,先等一下!我的分身找到九尾人柱力的位置了!”

“在哪里!?”

“在木叶医院,那里只有一群自发组织起来的木叶忍者在充当临时的护卫,以你的能力的话,突破起来没有任何难度!还有,波风水门也出现了,他刚刚用飞雷神离开了木叶医院,应该是去支援前线的战场了!”

听着白绝连珠炮一般急促的发言,宇智波带土面具之下的面孔也不由得带上了些许的兴奋与笑意,他的身影在极速旋转起来的空间漩涡中消失,同时对着白绝的本体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

“计划变更,让角都直接对木叶指挥部的人动手,不求全灭他们所有人,但一定要对木叶此时的指挥系统造成足够大的干扰,我会用最快的速度把九尾带回到战场上来,为今天的战斗彻底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