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十六岁,是四代目水影 > 129 我是第三个六道,现在唯一的存在

129 我是第三个六道,现在唯一的存在

伴随着辉夜怜话音的落下,他的视野也随着长发男子胸口一颗紫色光球的浮现而骤然变幻,已经被胜利者们埋葬在这片黑暗墓葬中的过去开始逆流浮现,那些曾经在无人知晓之地为了忍界的存续而坚守不退的先人的回忆,也如海潮一般涌入了辉夜怜的脑海之中。

从最开始,只是小小的分歧,关于刚刚仙逝的大筒木羽村所留下的天命究竟该如何解读;

然后,在忍界逐渐蔓延的纷争与战乱之中,分歧变成了争执,宗家与分家之别出现;

最后,仿佛是要与地上永无止境的纷争相互呼应一般,原本没有任何外在烦扰,内部也不存在利益之争的大筒木一族,开始了轰轰烈烈,不死不休的内战;

战争的最后,分家献上了所有族人的白眼,制造出了拥有无上威力的至宝转生眼,将宗家的成员赶尽杀绝,为大筒木一族关于羽村所留下天命的争论画上了一个血色的句号,而在辉夜怜眼前的这片一眼望不到头的坟包,也随着画面的流转,重新变成了一个个凝望着他的宗家成员。

而为首的人,则是一位身着白底勾玉纹长袍,身后漂浮着数枚黑色求道玉的老者。

忍界的第二个六道,大筒木羽村。

“我在等的人,不是你啊,辉夜一族的孩子。”

听着大筒木羽村又重复了一遍长发男子的发言,辉夜怜颇为无语地挑起了眉毛,毫不客气地回应道:

“但既然我已经来了,就没有把这个问题再继续留给后来的人去头疼的理由。”

“天命不在你这边的话,想要完成它的难度,会很大很大,”大筒木羽村所留下的查克拉叹了口气,用复杂的眼神看向了自信满满的辉夜怜,“即使这样你也不愿意止步吗?”

“我没有那种把明明自己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心安理得地留给其他人去做的习惯,特别是在我知道自己能做到并做好的前提下。”

辉夜怜径直地与大筒木羽村对视着,一字一顿地说道:

“就像是羽村先祖你们一样,在你和六道仙人决定要向大筒木辉夜发起叛逆的时候,应该也没有想过这方面的事情吧?”

“你连母亲的事情,都知道了啊……”大筒木羽村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如此不甘吗?”

“我不仅知道您和六道仙人共同封印了大筒木辉夜的事情,我还知道即使我从出生开始就什么都不做,包括大筒木辉夜所留下的第三个孩子,以及月球上这票曲解了羽村先祖您意志的家伙在内的所有困难,也会被六道仙人两个儿子的转世在二十年内彻底解决。”

辉夜怜随手把玩着自己已经只剩下末端部分还是黑色的长发,语气平静,目光冷漠地说道:

“但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他们不会真正地、彻底地改变这个世界,也阻止不了在更遥远的未来,和大筒木辉夜一样来自宇宙深处的其他大筒木成员的来袭……我还没有麻木到,可以坐视那样一个绝望世界诞生而不为所动的地步。”

听着辉夜怜说起更加遥远的,连自己和哥哥六道仙人都无法看到的未来,大筒木羽村不禁陷入了沉默之中,良久之后,他才幽幽地说道:

“你已经下定了决心,要自己一个人走完这条路了吗,辉夜……怜?”

“敬请见证?”辉夜怜吹了声口哨,嘴角微扬。

“如果你能,让已经偏激了的那些孩子,回心转意的话……要小心,与转生眼的持有者为敌,决不可有任何大意。”

大筒木羽村举起了手中的六道锡杖,缓缓地将其搭在了辉夜怜的肩膀上。

……

重新睁开眼睛,辉夜怜一边感知着自己的身体状况,一边看着身边已经等得开始打呵欠了的大蛇丸,随意地问道:

“我站在这里发呆多久了,大蛇丸?”

“还蛮久的,久到你的头发都已经彻底苍白了。”

大蛇丸说了个没什么笑点的冷笑话,然后看着指了指两人面前那摊由长发男子的身体所化成的灰尽,问道:

“我们在来到月球之后见到的第一个可沟通对象已经彻底烟消云散了,想好我们之后要怎么行动了吗,怜君?”

“稍微等待就好,我们的那位大筒木朋友,会主动出来迎接我们的……对于处于劣势的一方来说,即使他们占据了地利的优势,只要主动采取了行动,就必然会露出可以让敌人趁虚而入的破绽。”

辉夜怜眯起了眼睛,同时伸手摸了摸自己即使是在没有开启仙人模式的情况下,依然出现了明显凸起的额头,有些遗憾地说道:

“坏,聊宿命和天命之类的东西聊太开心了,忘记和羽村问一下仙术还有自然能量相关的事情了……”

“之后还有机会吗?”大蛇丸眼角一抽,有些无语地问道。

“应该是有的吧?”辉夜怜不太确定地给出了自己的猜测,“毕竟,我不认为我会输给一个需要靠伪装月球坠落来虚张声势,并且不知道有没有真正经历过生死相搏的……远房亲戚。”

轰——

巨大的响动从两人头上传来,并伴随着强烈无比的震动,两人对视一眼,同时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计划通的神光,于是,辉夜怜勐地拔地而起,向着发动攻击的敌人迎击了过去,而大蛇丸则根据自己早早散播出去的蛇群所收集到的情报,高速地向着它们发现了异常的区域游动而去。

轰!!!

当辉夜怜从漫天的烟尘中凌空冲出时,映入他眼中的,便是由一具无比庞大的大筒木羽村石像作为统帅,以及无数能够在天空中飞行的人形傀儡所组成的一支军队。

刚一注意到辉夜怜升空而起,原本正在无差别轰炸地面废墟的飞行傀儡便调转了自己的攻击方向,向他发射出了如倾盆暴雨般的忍术攻击,而那具巨大的羽村石像也蛮横地撞开了挡在自己前方的所有障碍,地动山摇地向着辉夜怜这边冲锋过来。

“到了我都已经现身的份上,也还是不肯亲自现身迎敌吗?是因为你觉得这些没有生命没有灵性的死物,就足以对付我这个地上来的下等人了,还是……你根本不敢在已经展现出六道身姿的我面前现身呢,未曾谋面的大筒木?”

白色的光点从辉夜怜的身上四散飘落,完全由查克拉所构成的白色长袍迅速覆盖了他身上原本的衣物,宛若火焰般流动的查克拉在长袍上编织出了一个个勾玉形状的图桉,不知是象征仙人还是象征大筒木的角从额前长出,三枚漆黑的求道玉与六道锡杖,更是近乎完全同步地出现在了他的身后、手中。

高贵,庄重,神圣,威严,不可直视,不可僭越,不可质疑。

这就是六道之力。

“这下真可以说,我是第三个六道,现在唯一的存在了。”

打量了一下自己在得到了羽村的小部分力量加持,完全跨过了六道门槛的状态之后,凌空漂浮着的辉夜怜转过身,看向了那些依然悍不畏死地向着自己直冲过来的傀儡与石像,缓缓地抬起了手。

“尸骨脉·寂杀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