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134.西王母

134.西王母

西王母对着古一行了一礼,将古一引入了道场之中。

这道场,在外边看,还没什么,但是进了之后,就发现,道场之内亭台楼阁,花草遍布,随处都有丝竹之乐,空气之中都有着欢快之气。

古一不由得感叹道:“道友真乃大功德之人。”

却是古一想到自己这一路行来,洪荒各地杀戮不断,在对比西王母此地的道场,如何让人不心生感慨。

西王母听到古一的话,不由得笑着说道:“贫道承蒙道祖传道,又有个女仙之首的名头,因此护佑一些不喜战乱的女仙,再次定居罢了,哪里比的上道友,传道洪荒,成就万族之师来的大功德。”

“哈哈。道友莫要夸吾了,否则贫道都不想离开这昆仑仙境了。”

古一打趣的回道。

西王母听到古一的话,顺着说道:“那道友就不要离开了,贫道这道场虽然不大,但想来还是能够住下道友的。”

“哈哈,那就此说定了。”

花花轿子人人抬,古一自然不会扫了兴致。

两人谈笑间,就来到了大殿之中,早已经有侍女放好了灵果与灵茶。

古一两人落座之后,西王母开口说道:“不知道友此来西昆仑是?”

古一听到西王母的话,也是知道,西王母并不放心。

经过这些年的经历,古一也是明白,虽然西王母这昆仑仙境之中很是欢快,但实际上,西王母的压力那是一点都不小。

不说别的,就是昆仑山东边的三清,虽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可是那天定圣人的名头,就让他这个女仙之首有着如芒在背的感觉。

更别提,那同样被鸿钧封为男仙之首的东王公,时不时的要来找他论道。

西王母自然清楚东王公的打算,因此从来没有回应过。

但是如今古一的到来,自然让她有些警惕。

古一笑着说道:“道友,贫道此次只是因为吾西方开设一万宝阁,特地来告知道友的。”

“万宝阁?”

西王母有些疑惑的重复了一边。

古一也没有隐瞒,将万宝阁的一些事情,都是告知了西王母。

西王母听古一说完,不由得心头一阵火热,西王母作为先天第一缕纯阴之气化形,又有天道的果位加身,修行自然是极快的。

现在已经到了准圣初期巅峰境界。

也是因为了解斩三尸之法的弊端,又因为感知到一众洪荒大能都没有突破准圣中期。

因此自身也是不着急。

接引与准提当时突破,因为有着混沌珠的遮蔽天机,除了在场之人外,他人都没有感应到。

如今古一弄出来的万宝阁,心中自然是极为欢喜的。

于是开口说道:“道友,不知可否为贫道炼制一件灵宝用来斩尸。”

古一点了点头,说道:“吾西方开设万宝阁,就是为了洪荒众生而开,自然可以为道友炼制。

不过刚刚贫道也说过,不知道友可否有两千万功德币?”

“贫道自然是没有那般多的功德币,但是贫道这些年来也是有些珍藏,兑换之后,看看还差多少,到时候在想些办法。”西王母作为女仙之首,有着不少的收藏,因此在知晓可以兑换功德币之后,丝毫没有担心自己收藏不够。

古一听懂西王母的话,也是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然后两人又是闲聊了一段时间,古一将那令牌给了西王母一块。

提出了告辞。

西王母虽然没有阻拦,但是依旧调笑道:“道友不只是说要常驻与吾这道场之中么。”

古一对着西王母笑了笑,然后起身向着东昆仑而去。

在古一走了之后,西王母就对着众女仙说道:“你等快快整理一番道场之中的成熟灵果,到时候本座有用。”

吩咐完众女仙之后,自己也是开始整理自己不需要用到的灵宝。

到了东昆仑之后。

古一却是没有直接上去,而是四处观赏起来。

实际上,古一并不喜欢三清,哪怕是后世不少小说都说通天如何重情重义,古一也不喜欢,既然那么重情重义,为什么和自家两个兄长关系那么差。

当然,有人说,是元始傲慢,等等原因。

但是古一一直认为一个巴掌他拍不响。

而且,通天也是有黑历史的,那就是炼化地水火风,重演洪荒,这是重情重义,分明就是输不起吗。

不过,对于现在的古一来说,三清关系越差,对于他,对于西方才越好呢。

更何况,根据古一的推断,三清应该是身合天道的主。

但是却被鸿钧给巧取豪夺了。

显然其中必有故事。

不过这些事情,不是现在还没有成就混元大罗金仙的自己可以操心的。

至于让古一不去直接摆放三清,是因为,万宝阁对于三清是没有吸引力的。

因为三清的家底太深厚。

根据古一在分宝崖的分析,三清手里的灵宝都能凑够斩三尸所用。

而古一来东昆仑,也不是为了三清,而是为了通天而来的。

西方大陆,虽然如今灵脉恢复,但终究是差了东方一筹,而想要追上东方,甚至超越东方,要么是等,等到西游时期,天道定有安排,要么就是弯道超车。

但是弯道超车,却是需要人才。

显然,通天就是古一需要的人才。

但是古一不能去东昆仑拜访,要不然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因为东昆仑占地面积极为广阔,古一游荡了将近千年,也是没有丝毫厌倦。

就在这一天,一个身穿青炮的青年男子出现在了古一的感知之中。

感受着那青年身上的气息,古一就知道,自己的目标人物出现了。

有道是,所有的刚刚好偶遇,基本上都是精心安排的。

这句话,一点也不差,古一就是要与通天来一次偶遇。

果然,在一个路口,古一正好看到通天的身影,直接开口说道:“贫道西方古一,见过通天道友。”

通天听到声音,不由得吓了一跳,要知道,他可是一直散发着感知之力,但却没有感应到古一的气息。

这让他如何不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