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149.老子入人族

149.老子入人族

罗睺呆住了,他没有想到自己只是刚刚沉沦了这么短的时间,西方大陆又出现一个狠人啊!

这么两条选择,那条都不是那么好选的。

突然,罗睺想到,对呀,西方大陆,吾也是西方大陆的人啊!

那佛教的本就是一念成魔,一念成佛。

自己完全可以加入他们这佛教之中啊!

想到这里,罗睺直接开口说道:“那个道友,你看吾也是西方生灵,不知是否可以加入道友教派,这样吾等就是一家人了,你看这个赔偿是否可以减免一下。”

古一听到罗睺的话,点了点头,直接说道:“那是自然,吾等佛教,只要是教派弟子,每年都是有利钱的,只要魔族加入吾佛教,自然每年都有利钱,完全可以慢慢还吗。

不过哪怕是道友加入吾佛教,还得需要道友签一下这个欠款契约。”

罗睺听了古一的话,将契约接过来,查看一番。

只见契约上写着:今吾魔祖罗睺,因为欠交易之主,器道之主,文道之主,契约之主古一三千零三十亿功德币,因此愿意加入佛教已还借款。

然借款皆有利息,因为乃是同一教派之人,经双方友好而又和平的商议,双方认定,以本金万分之一作为每年利息。

罗睺可以说,这些字分开,他都认识,但是合到一起,他就感觉有点头晕。

但是古一没有在给罗睺思索的时间,直接就让罗睺签字,画押。

这个画押可不是普通的画押,而是真灵印记。

这是古一在经过女娲借贷之后,重新更新的契约书。

制式模板,签名附带真灵印记,哪怕是命运长河,天道在了结因果的时候,都能给你抹除了。

当然这一切,古一自然是没有告诉罗睺。

毕竟魔族罗睺还是个嫩芽韭菜,完全没有到收割的时候。

因此古一现在对待罗睺,那叫一个如沐春风,那叫一个热情好客,好吧,却是市热情好客,古一已经将魔界当做自家的后花园了。

三千零三十亿功德币,每年的利息就是三亿功德币,就算罗睺打劫了整个洪荒,估计他都凑不齐。

那怎么办,卖身呗!

后世的资本家本就是这么玩的么。

就在古一与罗睺两人虚与委蛇,讨价还价之时,三清之一的老子,竟然寻觅到了自己那似断非断的机缘,来到了洪荒大陆之西。

到了西方大陆之后,映入老子眼帘的不在是之前那般荒芜景象,而是灵气遍布,芳草莹莹,奇花灵果,丝毫看不出曾经的破败之感。

老子进入西方之后,随着元神之中跳动。

一步步向着女娲所创造的后天生灵而去。

到了后天生灵生存之地后,老子发现无法在前进了,原来是女娲之前为了保护后天生灵安全,所留下的结界。

这方老子很是心急。

不得以之下,老子灵机一动,向着混沌而去。

老子在混沌之中行走,正是要去寻鸿钧道祖。

至于为何不去寻找女娲,老子也是有着算计。

那后天生灵是女娲所创,女娲更是将自己宫殿命名为圣母宫。

显然对于那后天生灵很是看重,如果自己前去说,自己机缘在后天生灵,女娲不同意怎么办。

因此老子先是寻找紫霄宫。

实际上老子对于能否寻找到紫霄宫是丝毫不抱希望的,毕竟鸿钧已经身合天道了。

但天可怜见,老子刚刚踏入混沌之中,脑海之中就出现了紫霄宫的位置。

老子心中大喜,明白这是鸿钧的召唤。

急忙向着紫霄宫而去。

来到紫霄宫门口,就看到昊天与瑶池正在守门。

看到老子,昊天上前拱手说道:“老子师兄,老爷让吾二人在外迎接您,您且随吾进去。”

老子还礼说道:“善!”

进入紫霄宫之后,老子对着鸿钧行礼说道:“老子见过老师。”

鸿钧笑呵呵的让老子起身,然后开口道:“吾知你前来为何,那机缘乃是你证道机缘,女娲亦是玄门之徒,自然不可阻你成道。”

说完之后,就将一道符篆交给老子。

“此符篆可助你破开结界,去吧,去吧!”

说完就连带着紫霄宫就这般消失在了老子眼前。

只留下老子以及一张符篆漂浮与混沌之中。

老子拿起符篆,对着之前紫霄宫的方向行了一礼,然后就向着洪荒而去。

证道成圣啊!

老子如何不激动,因此用了比来之前更快的速度前往洪荒大地。

到了那结界之处,老子掏出手中符篆,那结界就好似流水一般,老子一抬腿就进入了其中。

进入之后,老子发现,此地灵气竟然比之外边至少浓厚十倍有余。

老子进入其中之后,鸿蒙紫气就各种跳动。

于是老子一边行走,一边感悟着自身鸿蒙紫气。

一步步的走到了人族所在之地。

在这片土地上,人族可以说是绝对的霸主。

首先是那十二万九千六百人族,都是仙道境界,再加上女娲所传授的功法,本就是以先天道体修炼最为快捷,因此,人族的实力也是增长最为快捷的。

不过人族却是天生爱好和平,并没有肆意杀戮周围的生灵。

他们采摘野果,或者狩猎一些大型生物。

同时因为他们都是仙人之境,因此生育很是缓慢,因此,这么多年了,人口还没有突破百万之数。

老子来到人族之后,元神之中的鸿蒙紫气跳动的越加厉害,老子也是明白,自己的机缘就是在人族了。

但是具体什么机缘,老子还不知道,因此,老子化身为一个普通人族,跟着族人们劳作,休息,吃饭。

慢慢的,老子从这些人族嘴里得知了,原来女娲传授的功法,虽然厉害,但是对于那些新生的人族,却太过于深奥难懂,这让众多人族很是哭闹。

而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老子的灵台清明,也是明白了自己证道机缘到底是什么了。

于是老子当夜离开了此地,隐身到人族之中,观察着那些新生人族的情况。

慢慢的,老子有了一丝明悟,但老子知道这点明悟可不行,毕竟有着女娲传道在前。

因此老子直接就在人族之地开始闭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