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155.大开山门

155.大开山门

接引与准提,经历了两次外交事件之后,不由得沉浸在了这种外交的乐趣当中。

两人一合计,女仙之首西王母曾经前往西方大陆,双方比较有交情。

于是两人又是架起祥云,向着西昆仑而去。

当然,因为两人的动作,也是引起了老子与元始的戒备,毕竟两人来的方向正是昆仑山。

两人都做好了准备,那就是在战一场,让洪荒之中的那些生灵知道,自己两兄弟,才是最强的。

但是就在两人做好了一战准备的时候,接引与准提两人竟然直奔西昆仑而去,至于东昆仑,连看都没看一眼。

到了西昆仑,接引,准提两个圣人,却没有丝毫圣人的架子,按照正常礼仪,先是投了拜帖,然后就安静的在西昆仑的洞府外等着。

当然,投拜帖这个礼仪是古一教导两人的,也是第一次出现在洪荒之中。

而也正是这种投递拜帖,更是在西昆仑之外等待,让接引与准提两位圣人名号在洪荒之中那是瞬间好了起来。

同时随着妖族以及巫族之人,将佛门的教义,还有二人的宏愿传播到洪荒之中后,竟然瞬间引发了一波佛学潮流。

当然,作为圣人拜访的西王母也是有些受宠若惊,急忙吩咐手下的女仙收拾好洞府,然后亲自带队前往府外迎接两人。

两人进入西昆仑之后,也是和西王母友好的交流,并提出,如果有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来佛门寻找他们兄弟。

在西昆仑呆了一年多,然后两人又是前往了血海,拜访了冥河。

就这样,两人这一次的出行算是圆满结束了。

当然,两人这一次的出行,还说了一条消息,那就是,佛门广开山门,只要有向佛之心,存善之心,都可入佛门。

进入佛门,没有跟脚之分,没有高下之别,没有欺压。

而且只要能够加入佛门,那么每年都会有佛门津贴。

也正是因为如此,让本就火热的佛学潮流,更加火热起来。

洪荒各地,都有无数人前往西方拜如佛门。

两人回到须弥山之后,古一听了两人的讲述,很是高兴。

毕竟,佛门气运越强,他的实力增长就越快。

同时,古一也是将自己这些年研究出来的阵法传给了两人。

一共两个阵法,一个是万佛阵,是古一借鉴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诛仙剑阵创造出来的。

虽然不如这两个阵法,但也是拥有着召唤意念分身的功效,更是必须同时破除四个阵眼,才能将阵法打破。

还有一个就是混沌转灵大阵。

不过这个混沌转灵大阵,是属于升级版的,并不在需要完整世界做阵眼,而是古一炼制的世界珠的一种先天灵宝。

这世界珠就是古一借鉴自己体内小千世界为模型炼制而成的。

也是有着完整世界的功能,只不过转换的速度比较慢,但是这世界珠属于下品先天灵宝,在古一这里都是属于量产的了。

两人接收了这两种阵法之后,也很是高兴,毕竟一个是可以提升佛门的战力,另外一个则是可以获得天道功德。

虽然现在洪荒升级了,但是洪荒天道虽然有着意识,但就好似一个败家子一样,有多少底蕴,他就会挥霍多少。

因此,本来洪荒升级之后,天地清明,劫气消散,但是经过这些年的孕育,天地之间的灵气又一次的下降了,同时量劫之气也是开始弥漫开来。

对于天道这般的操作,古一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天道最开始只是一个拥有四十九道道则的天道,而天道想要进化,那么就要众生开启他并不拥有的道则印记。

也正是因为如此,天道才会无限制的孕育生灵,但是当生灵太多了,入不敷出了,天道只好在通过量劫来清洗生灵,将那些灵气返还到洪荒之中。

而能够帮助洪荒转换灵气,那么天道定然是会给予奖励的。

奖励的方式就是天道功德。

古一现在就在想,是不是将世界珠当做售卖品,然后在附赠一份混沌转灵大阵,只要签订契约,天道奖励的功德自己收取一半当做授权费就行。

不过古一还没有想好,因此这事儿还在搁浅状态。

就这样时间匆匆而过,就在接引等人准备安心等待佛门开山门收弟子的时候。

老子与元始也对着洪荒宣布要开山门,招收弟子。

知道这个消息的接引与准提,气的准备在与老子,元始对对线了。

不过却是被古一拦住了。

古一对他二人说道:“之前吾告诉你二人的事情,你二人忘了。

如今二人成立教派,自然就不会齐心,到时候,你们二打一,你们怕什么。

难道怕教出来的徒弟,比不过人家吗?

更何况,老子无为,哪有时间教导多余弟子。

元始高傲,定然是要根骨高绝之辈,如今的洪荒根骨高的,有几个没点本事。”

听了古一的话,接引与准提,这才没有前去昆仑山和其对线。

悠悠万年。

这一日,须弥山之中闪烁出无尽佛光,一道宏大的佛音响彻西方大陆。

“阿弥陀佛!”

随后,又是一道声音传了出来。

“今日吾佛门大开山门,无恶迹者,皆可入吾佛教。”

说完之后,就看到从须弥山之中,出现一条金色阶梯,不多不少,正好三千阶。

“尔等攀爬阶梯,只要不被甩下去者,皆可入吾佛门。”

说完,整个须弥山就沉静下来,只有那三千阶梯的存在,昭示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无数生灵,也是没有想到,佛门招收弟子,竟然这般随意。

但是随着生灵踏上阶梯,却是发现了不同之处。

有的生灵丝毫无碍,但是有的生灵却是大叫着跌了下去,更有甚者,周身竟然燃起了红莲业火。

这时候,才有生灵明白了什么叫做“无恶迹者,可入佛教。”

显然,那些无事之人,都是没有业力之人,因此无事;

而跌下去的,则是稍有恶迹。

至于那被红莲业火焚烧的,定然是罪大恶极之辈。

发现这种情况之后,无数的生灵开始缓慢的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