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163.釜底抽薪

163.釜底抽薪

四人听着古一的话,想要说什么,但却发现,自己竟然什么也说不出来。

毕竟,古一说的乃是事实。

于是沉默。

沉默。

就这般,沉默了有半个多时辰后。

后土小声的说道:“道兄,这洪荒之上,一直都是弱肉强食啊!”

古一听了后土的话,也没有反驳,直接就点了点头。

然后喝了一口茶,悠悠的说道:“对啊!

那天道让你们成为量劫主角,也没错啊!

毕竟你们没有天道强吗。”

“道兄,那不知吾等可有避免量劫的方法?”

帝俊急忙开口,给后土解了围。

古一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然后开口说道:“只要你们证道混元,那么就能避免量劫。

要不然,这量劫之下,无人可避免。”

“那道兄,吾二弟已经斩去了三尸,不知是否可以证道混元?”帝俊听到古一的话,急忙指着太一说道。

古一看了一眼太一,然后直接说道:“没办法,你们修的是鸿钧的道。

鸿钧的道,三尸合一必须要大量功德才能成就三尸合一,毕竟只靠自身法力,三尸不可能合一的。”

“那是否可以通过燃烧功德币的方式来让三尸合一?”帝俊想到功德币,急忙开口询问道。

“可以,功德币,就是功德,自然可以辅助三尸合一。”古一没有丝毫隐瞒的开口叙说着。

后土这时候开口说道:“那道兄,妖族可以走斩三尸之法,吾等巫族呢?”

古一看了一眼后土,然后皱着眉头说道:“吾之前不是告诉过你们吗?

你们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就是你们的道。

不断的施展大阵,炼化各种煞气,杀气,提升自身血脉,凝练体内煞气,激发本身的法则,就能证就混元,比那鸿钧的斩三尸之法不知道容易多少,还能得到天道功德奖励,同时还能梳理地脉,得到地道阴德奖励。

怎么着,看你这意思,你们巫族这些年就是吃吃喝喝了?”

后土听了古一的话,不由得尴尬一笑,也不说话。

古一看到后土的样子,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这让古一感觉在带一群猪队友。

你看看你们的敌人妖族,不声不响的将太一提升到了斩三尸的境界。

再加上其得了三十三重天,大量兑换功德币之后,说不准哪天,人家就证道混元了。

到时候,真不知道你们巫族拿什么对敌。

这些话,古一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眼神之中却是透露出来了这般信息。

而这也让后土心中升起了一阵担忧。

于是后土又问答:“道兄,不是吾等巫族不想那般修炼,而是整个洪荒,煞气,杀气之类的根本就没有多少。”

古一听了这话,不由得用着一种看傻子,白痴的眼神看着后土。

然后开口说道:“那血海冥河虽然不是圣人,但在洪荒之中也算是有名有姓的大能吧!

怎么着,血海那地你们都吸收完了?”

“啊!那不是冥河的道场吗?”

后土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哎哟,巫族还讲究起来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了?

那祝融,共工干的那些事情,要不要贫僧给你念叨念叨?”

古一看到后土的模样不由得打趣道。

后土听了不由得俏脸一红。

随后,古一则是又开口说道:“好了,不逗你了。

对于冥河来说,血海很重要,但是血海之中的煞气等污浊之气,却没有用处,对于他来说还是个麻烦的事情。

再加上,你们前去清除血海的污浊之气,冥河也会得到一些功德奖励,对于他来说更是一件好事。”

“多谢道兄指点。”

后土听了古一的话,急忙对着古一行礼拜谢。

帝俊看到巫族有了增强实力的法门,也是急忙开口询问道:“道兄,不知你佛门那混沌转灵大阵是否可以出售给吾妖族?”

古一犹豫了一下,然后开口说道:“给你是可以,但是那混沌转灵大阵乃是吾佛门的镇教至宝。

因此你要与吾签订一个契约,保证不泄露出去,同时得到的功德,还要给予吾佛门一半,如此,吾可以赠与你等妖族一个。”

听了古一的话,帝俊犹豫了。

不泄露这个条件定然是应该的,但是分一半功德,那就是相当于妖族在给古一的佛门打工。

但是太一却直接说道:“大兄,这么好的事情,还不答应下来。

虽然需要分给佛门一半,但是没有佛门的阵法,吾等妖族连一半都没有。

还能让吾等妖族领地灵气增加。”

听了太一的话,帝俊这才反应过来,确实如此。

于是开口对着古一说道:“还请道兄赐予了。”

古一点了点头,然后看向有些意动的镇元子,说道:“镇元子道友如果也愿意签订一份契约,吾也可以给予镇元子一份。”

镇元子急忙道谢。

要知道,现在的地府,可不是原本的地府了,于是有着许多洪荒生灵加入。

如今巫族有了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加强实力,那他这个地仙之祖麾下之人,也得加强一些实力不是。

古一很是愉快的和帝俊的妖族以及镇元子签订了契约。

然后又说道:“实际上,所谓的巫妖量劫,在你们不断的加强洪荒的灵气,吸收洪荒之中的污浊之气后,基本上就算是消散的差不多了,不过你等巫妖最后还需要打上一场。

至于这场量劫是否会过去,就要看你等的悟性了。

要知道,在洪荒,是要奉献的。

你们吸收了洪荒灵气化形,得了洪荒的因果,那么就要了结因果。

而了结因果的方式,最简单的就是身死道消,至于其他办法,就要因人而异了。”

说完之后,古一就端起了茶杯。

众人虽然不明白什么叫做端茶送客,但是众人明白古一这是不想在谈下去了。

于是众人都是提出了告辞。

等到众人离开之后,古一看了一眼紫霄宫,嘴里乐呵呵的说道:“你玩火上浇油,那吾就来个釜底抽薪。

老不死的,这次看你怎么办。”

说完,古一就悠哉的吃了个黄中李解了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