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168.六道轮回

168.六道轮回

后土想到古一所述,本能的想要前往西方。

不过还没等后土动身,接引与准提二人已经来到了血海之上。

十二祖巫以及冥河与接引和准提见礼之后。

接引与准提也没有废话,接引直接开口说道:“如今洪荒为难,还请十二祖巫护佑洪荒。”

听了接引的话,十二祖巫之中最为莽撞的祝融开口说道:“吾等就算想要护佑洪荒,可是如今洪荒之中鬼物杀之不绝,吾等也是没有办法。”

这时候准提说道:“后土祖巫乃是地道选定之人,因此可开轮回。

冥河道友,天定六道之主,还请造修罗一族,灭杀鬼物,还洪荒郎朗乾坤。”

众人都是没有听懂准提的话,但是后土以及冥河听了准提的话语之后,不由得陷入顿悟。

众人见状急忙为二人护法。

时间流动之间,冥河先醒转过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话,手指翻飞,一滴滴血海之水喷涌而来,同时冥河手中的阿鼻,元屠双剑,不断的绞杀鬼物,将其灭杀之后,那一抹真灵却是牵引过来。

然后开始造就修罗族。

接引看到这一幕,点了点头,然后身影一动,就消失在了血海之中。

在一次出现的时候,就到了太阳星之上。

到了太阳星上,接引直接找到在此地闭关的太一。

太一见到接引,不由得大吃一惊,随后接引就将洪荒之中发生的事情告知了太一。

同时说道:“太一道友,太阳星乃是天地之间,至刚至阳之物,如今洪荒被那鬼物肆虐,还需要道友出面。

引动太阳真火之力,灭杀鬼物。

如此,可得大功德。”

听了接引的话,太一也是想到古一说过,自己还欠缺功德之力相助,成就混元大罗金仙。

而接引此次前来,本就是送功德的么。

于是太一对着接引行了一礼,然后整个人化作三足金乌,飞到洪荒上空,周身爆发出恐怖的太阳真火。

同时鸟嘴之中发出一声凌厉的叫声。

紧接着就听太一说道:“天道在上,吾乃妖族东皇,太阳星星主太一,今有鬼物肆虐洪荒,吾以太阳星星主之名,太阳真火,灼!”

随着太一的誓言说完之后,一道道的太阳真火开始不断的从太阳星之中喷涌而出。

成片的鬼物开始被太阳真火之下被灼烧的一干二净。

洪荒的灵气也开始慢慢变得平稳起来。

与之同时,冥河也是大喝一声:“天道在上,今吾血海冥河,以血海为骨肉,鬼物真灵为灵性,造修罗一族,当诛洪荒之鬼物。

修罗族,出!”

随着冥河的话音落下,一个个奇形怪状的修罗族就出现在了血海之上。

这修罗族,很是奇特,男的是那是奇丑无比,女的又是娇艳异常。

不过,却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好杀戮。

等修罗族都出世之后,冥河就让他们前去灭杀那些鬼物。

这修罗族杀鬼,那是极为简单,一抓,一扯,直接就吃了下去。

伴随修罗族出世之后,后土周身开始弥漫出一种宏大的气息。

慢慢的睁开眼的后土,一脸担忧的看着剩余的十一祖巫,刚要说什么。

准提直接打断后土的话语,开口说道:“十二祖巫还不组大阵,效彷盘古开天地?”

后土听了准提的话,不由一愣,然后就反应过来,二话不说,自己就站在了阵眼的位置。

这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也是有阵眼的,谁在这个位置,那么就是谁来执掌阵法。

剩余的十一祖巫看到后土的样子,也不啰嗦,直接开始合体,召唤盘古。

瞬间,盘古真身再一次降临洪荒,而这一次的盘古虚影,却是凝实了不少,已经可以看出手指的模样了。

盘古出现之后,也不啰嗦,直接一声大喝:“斧来!”

随着斧来一出,老子,元始急忙镇压自家灵宝。

本来太一也是准备镇压的,但是接引直接说道:“此乃大功德,还望东皇行个方便。”

听了接引的话,太一点了点头,松开了对于混沌钟的压制。

随着混沌钟的归位,太极图,以及盘古幡,就不在受老子和元始压制了,直接化作流光与混沌钟合成了盘古斧。

而这时,远在须弥山的扬眉,不由得皱着眉头,嘴里滴咕道:“盘古!”

当然这一切,十二祖巫可是不知道的,手持盘古斧,大声喝道:“开天!”

随后一道盘古斧划过一道玄奥的轨迹,向着血海中心噼去。

虽然旁边的冥河很是心疼,但也没有说什么。

有道是大力出奇迹,随着盘古斧的落下,血海之中,出现了一道门户,门户产生了无数的吸力,开始吸引洪荒的各种污浊之气。

而十二祖巫却是没有停手,随之又是一斧子下来。

那门户轰然碎裂,然后一股莫名的波动出现,将那碎裂的门户开始挤压,使其慢慢的变成一拥有六个漩涡的轮盘。

盘古一手将这轮盘拿起,又是一斧子,将那之前门户所在的地方噼了一下。

而就是这一下,一个小世界就出现在了血海之中。

小世界出现之后,那由十二祖巫组成的盘古,勐地喷出一口血,那一口血只有十二滴,正是十二祖巫的精血。

随着十二滴祖巫精血进入小世界之中,又将那轮盘扔了进去。

随即,‘盘古’仰头看天,当然看的不是天道,而是大道。

“大道在上,今有盘古氏,十二祖巫开辟幽冥,从此生灵有序,轮回无终。

六道轮回,立!”

随着‘盘古’的话音落下,一股至高,至伟,至强的力量出现在洪荒之上。

一只巨大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六道轮回。

然后一个“准”字出现。

随机就是无边的大道功德开始从那眼睛之中流出,分成了五份,落在六道轮回的最大,足足有二分之一,十二祖巫分三分之一,冥河,接引,准提分最后的六分之一。

降落完功德之后,大道之眼消失不见。

后土则是一脸笑意的对着准提行了一礼。

准提急忙避了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