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195.姜水部落

195.姜水部落

接引与准提二人听了古一的话,不由得大吃一惊。

两人却是没有想到,刚刚成圣的通天,实力竟然超过他们这么多。

而就在这时,古一又说道:“老子如今是圣人五重天,元始圣人四重天。”

两人又是一惊。

然后两人就眼巴巴的看着古一。

古一明白,这俩人是要他给个解释呢。

但是古一要怎么说。

说,兄弟,都是大哥的错,大哥只想着你们不受约束了,因此让你们有了三个领导人,但有了三个领导人,因此,这种发福利的事情就没有你们的份了。

这话好说,不好听啊!

说出来以后,这么多年维持下来的伟岸大哥形象,不得,瞬间坍塌了么。

于是古一选择了沉默。

沉默是金,沉默是银,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接引与准提两人看到古一不理会两人的眼神,就要开口说话,古一直接开口说道:“大哥有事,先走一步了。”

说完直接运转空间道则消失在了宫殿之中。

准提一脸幽怨的看着接引说道:“大哥好像是落荒而逃了。”

接引宣了一声佛号,但最后也是一脸幽怨的对着准提说道:“我们要不要告诉大哥,我们知道三道圣人的秘密?”

准提低着头,不说话。

接引看到准提的表情,不由得笑道:“哈哈,还是见大兄第一次这般慌张。”

准提也是笑了起来,抬起头,对着接引说道:“大兄好东西不少,这次是个好机会。”

接引听到准提的话,不由得一愣,然后弱弱的说道:“不好吧?”

“听大兄说,他有一造化青莲,乃是混沌青莲唯一成熟青莲子所化,乃是先天至宝呢?”

准提像是想起什么来,悠悠的说道。

接引听了准提的话,直接开口说道:“不错,大兄如今实力,那先先天至宝什么的,有些配不上他了,还是吾等两个做弟弟的帮他使用一下,免得至宝蒙尘!”

接引说完,准提不由得笑了。

接引随即也是跟着笑了起来。

古一自然不知道两位兄弟已经知道了三道圣人的情况。

当然,古一确实是有事情。

原来这些年过去,红云的转世身已经降生了。

古一此番前来就是为了将其收徒。

一个名为姜的部落之中,一个头有双角,长得却好似瓷娃娃一般的孩童正蹲坐在部落内,一脸好奇的看着走过来的古一。

古一笑呵呵的问道:“小家伙,你叫什么啊?”

“吾叫烈山!”烈山一脸骄傲的看着古一大声的说道。

古一只是查看了红云转世,却是没有仔细查看他转世之人,但如今听了这个名字后,古一不由得一愣,然后笑着说道:“那你愿不愿意拜吾为师?”

心里滴咕一声,难道后世神农真的是红云转世不成。

烈山听到古一要收他为徒,一双大眼睛看着古一问道:“你都会什么本领?”

“吾会的很多,你先说你想学什么吧!

看看吾会不会?”

古一很有耐心的与烈山聊着天。

毕竟亿亿万年来,古一第一次面对小孩子,自然很是新奇。

烈山听了古一的话,低着头想了想,然后开口说道:“吾想学怎么帮人治病,吾听母亲说,部落里很多人都生病了,如果好不了,就会死了。”

古一听到烈山的话,心头不由得一暖。

有时候,良言一句三冬暖!

最为治愈人心的莫过于孩童的一句良言了。

古一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开口说道:“那是自然,为师自然是会治病的。

不如先让为师帮你治好部落里生病的人,到时候,你在陪着师父去学本领,怎么样?”

“好啊,好啊!

烈山去告诉母亲,让他去找首领。”

烈山说完之后,就向着自己家所住的院落而去。

古一没有动,而是站在原地等待着。

很快,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还有一个女子,牵着烈山的手臂,向着古一走了过来。

老者见到古一之后,很是恭敬地行礼说道:“姜水部落首领姜,见过仙长!”

那女子也是开口说道:“有娇氏,女登见过仙长!”

古一挥手将两人给扶了起来,然后对着两人说道:“贫僧与烈山有缘,今日前来收起为徒,不知两位是否同意?”

古一语气很是和蔼,面色也很是祥和。

姜反应最快,急忙开口说道:“那是自然,烈山可以拜仙长为师,乃是他的福分。”

女登虽然有些不愿意与儿子分开,但依旧是同意了下来。

古一自然是看得出女登的表情,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挥手,一道法力涌动,木之法则之力出现,将姜水部落给包裹住。

随后力量散去之后,不管是姜还是女登,都感觉到自己身体轻松了许多。

随后古一就消失不见了,只是留下一句话。

“贫僧在三里外的山林之中,烈山年幼,每日让烈山前来就好。”

随着古一的话音落下,三人这才反应过来。

姜对着女登说道:“女登,你生了个好儿子啊!”

说完,神采奕奕的向着部落之中走去。

而烈山却是看着女登问道:“母亲,师父是不是已经治好了部落里生病的人了?”

女登没有说话,只是将烈山抱起来,狠狠的抱着。

古一到了山林之中,刚要抛出宫殿,想到自己宫殿留在了原来的地方。

感知了一下宫殿,却是发现自己铸造的那个宫殿,竟然被准提给收了起来,搬去了须弥山。

不由得笑了,也没有在意。

而是又掏出一件灵宝,这次的灵宝,不再是宫殿形式,而是一后世的江南水乡的模样。

这些年来古一没事干,将前世那些自己买不起的各种房子,都是一一炼制了起来。

因此,对于之前那个宫殿,古一并不是很是喜欢。

古一更加喜欢的乃是前世的江南水乡以及那四合院的房子。

这些灵宝也都是极品先天灵宝的等级。

随着古一将灵宝放下之后,就开始闭关起来,毕竟古一很是清楚,教导红云,也就是烈山,显然不只在是找个传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