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201.平息

201.平息

天狼将消息传递开来之后,整个妖族都开始沸腾起来。

无数的妖族开始不断的从天庭之中下来。

这一切,伏羲都看在眼里,但却没有办法阻止。

毕竟伏羲虽然是妖族羲皇,但总归不是妖族帝王。

因此那些妖族并没有在意伏羲的劝解,依旧我行我素。

而人族,也是开启了他多灾多难的生活。

降临人族之中的妖族,最弱的都有金仙境界。

人族之中虽然有着不少人族实力不弱,但人族区域太大了,这些人族强者,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随着人族不断的被屠戮,洪荒之中的量劫之气也是开始沸腾起来。

坐落于周山,守护祖地的巫族将妖族不断的来洪荒大陆的消息传递进了地府。

于是巫族出地府,一场战争开始了。

因为妖族帝王帝俊,东皇太一都在闭关,如今管理妖族的乃是伏羲,但因为妖族之人不听伏羲的劝告,伏羲也是有些气愤,索性也开始闭关了。

妖族之中虽然还有白泽,但白泽在天赋神通趋吉避凶影响下,却也直接开始闭关了。

妖族之中没有了主心骨,没有了智囊。

剩余的九大妖神只能开始组织妖族与巫族对抗。

但是洪荒之中不只是有巫族,还有仙庭。

更是有各大圣人教派。

因为妖族屠戮人族的原因,一时间妖族竟然沦落成人人喊杀的局面。

巫族杀了,仙庭杀,仙庭杀完,佛门,阐教,人教,截教弟子纷纷出山,斩杀那些妖族。

没办法,妖族吃人之后就会有业力,而且业力还很大,这种可以获得功德奖励的事情,怎么会有人拒绝。

区区十年时光,妖族就在洪荒大陆上死了将近十亿。

这十亿妖族的损失,却是直接惊动了帝俊。

毕竟帝俊作为妖族的帝王,对于妖族的气运有着直观的感受,在最开始没有感受到,是因为量劫之气的影响,还有就是有人出手遮蔽了气运波动。

但如今气运波动太大了,帝俊自然是有了感应。

帝俊感知了一下妖族气运,竟然直接下滑了三分之一。

要知道,十亿妖族的死亡,并没有消耗多少妖族的气运,但是他们肆意的杀戮,吞噬人族,那可是有业力的。

这些业力是要气运才能抵消,但是被人斩杀之后,天道要奖励功德,那功德也是需要妖族来出。

但是天道没有办法直接扣除功德,因此只能那妖族的气运来等比的换取功德。

也正是因为如此,妖族气运才会亏损了三分之一。

感知完气运的损失之后,帝俊也顾不上什么闭关成就混元大罗金仙了,直接就出关,召集人手开会。

随着帝俊的出关,太一,伏羲,白泽以及九大妖神都是来到了凌霄宝殿之上。

进入凌霄宝殿之后,众人就看到帝俊那好似要杀人的脸,都是心里不由得哆嗦了一下。

等众人来齐之后,帝俊就看向伏羲,开口问道:“羲皇,吾与东皇闭关之时,交代与你,看好妖族,你是否要给本帝解释一下为何吾妖族气运损失了三分之一呢?”

伏羲听了帝俊的话,不由得一愣。

他是因为妖族吃人的事情,眼不见心不烦,也是开始了闭关。

虽然伏羲清楚吃人是有业力,但是也不可能让妖族气运损失三分之一啊!

帝俊看到伏羲的表情,也是明白,伏羲是不清楚的,索性也没有理会伏羲,而是扭头看向了白泽。

白泽直接低下了头,白泽对于这一切都不清楚,也没什么好说的。

帝俊看到白泽的表现,也没说什么,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说的多了,离心离德了可就不好了。

因此帝俊又一次看下去。

这次看的是钦原。

钦原看到帝俊的目光,对着帝俊行了一礼。

然后开始叙述起来。

先是啸月狼族的少族长死于人族,然后啸月狼族报仇,但被佛门给挡了回去。

在有就是啸月狼族竟然又折返回去,吃了不少人族,然后修为就突破了。

那天狼将吃人族可以提升修为境界的事情在妖族传开了,于是无数妖族下界开始吃人。

因为巫族认为吾妖族侵占了洪荒的领地,因此对吾妖族出手;

随后那仙庭也是出手斩杀了不少族人。

但是不知道谁传出了斩杀妖族之人可以得到功德。

于是佛门,阐教,截教,人教都开始派出弟子来斩妖。

这一次吾妖族陨落了将近十亿族人,因为吃人,更是沾染了不小业力。

帝俊听了钦原的报告,眼中开始泛起了血丝。

这倒不是因为钦原,而是针对的那啸月狼族。

毕竟这些事情都是因为这一个种族搞出来的。

至于说报复,帝俊从来没有想过,毕竟这次针对妖族的是整个洪荒啊!

基本上,只要是有混元强者的势力,都是妖族的敌人。

帝俊语气有些森然的说道:“那啸月狼族可还有族人存在?”

“陛下,那啸月狼族在第一时间吃了人族之后,就没有在下过洪荒,属下已经将其压在了天牢之中。”

钦原语气恭敬的说道。

帝俊点了点头,然后直接开口说道:“将其啸月狼族一族在斩妖台上处死。

另外在洪荒之中宣布此事!

同时昭告洪荒,说此事乃是啸月狼族一族所为,与吾等妖族并不相关,同时宣布,参与吃人的妖族之人,全部逐出妖族。”

“是!”钦原点头应了下来。

帝俊又看了一眼伏羲,以及白泽,叹了口气,让手下之人都退了下去。

只是留下了太一一人。

实际上,帝俊很想惩罚一番伏羲以及白泽,但是想到伏羲以及白泽无法管理妖族之人,也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因此也只得这般。

等到众人走后,帝俊看着太一说道:“二弟,从今日起,你来镇守天庭。

此事不简单,吾感觉其中是有着一双黑手在搅弄风云,万望小心。

吾如今已经斩去二尸了,此次闭关就是吾斩三尸之时。”

太一听了帝俊的话,对着帝俊保证道:“大兄放心,弟弟吾这段时间就不闭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