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334.明了与算计(二合一)

334.明了与算计(二合一)

“三弟啊!

你这修为有点差啊!”

侯明在经过袁洪的一系列操作之后,也是将其认作了小弟,如今排行老三。

“大哥,小弟吾又没有传承,厮混了这些年,这才得了个呼吸吐纳的法门,实力自然低微。”

袁洪想到自己这些的经历,不由得语气有些深沉的开口说了出来。

无之祁看到袁洪的表情,却是拍了拍他肩膀,然后开口道:“三弟莫要伤悲,要知道,咱家大哥可是佛主他老人家的弟子,有大哥在,还怕没有修炼功法不成。

要知道二兄吾当年可是太乙金仙级别高手,大哥就是一巴掌,就把吾给拍飞了。

如今在看你二哥吾,大罗金仙,厉不厉害。”

“厉害,太厉害了,二哥果然是二哥,就是厉害。”袁洪听到无之祁的话,心头也是一阵火热。

有道是老而不死是为贼,活得够久,狗都能成精。

更何况先天就有灵智的袁洪。

作为混世四猴之一,哪有上来就认老大的,最起码也得打一场吧!

但是袁洪很有自知之明,知晓侯明不是一般人,再加上又是同族,自然直接就拜了大哥。

侯明对于袁洪的心思也是有着一些了解。

实际上,万般事物,皆是论迹不论心,否则世上将无人。

哪个人心中没有自己的小心思。

只要不表现出来,不做出来,那就是个好人了。

侯明收敛了一下心神,又是开口道:“行了,你以后就跟着吾吧,到时候给你两门功法,想来很快就能达到大罗金仙了。”

侯明这并不是乱说,而是侯明在刚刚接触到袁洪之后,心神之中的道果就一阵乱跳。

虽然如今天机隐晦,圣人都无法测算天机,但是他侯明是谁,六耳猕猴。

聆听万物的天赋,可以说,洪荒之中,除了少许的秘密他无从得知,其他的就没有一样可以逃出他的耳朵。

因此,只是微微探查一番之后,才明白,袁洪竟然是量劫中的一员,阐教竟然已经在其身上落子了。

作为古一的弟子,再有聆听万物的天赋,相应的,侯明知道很多东西。

比如说如果是量劫中的一员,还是关键人物的话,那么这个人,修炼速度那是相当快的,可能只要几十年,就能超过许多人无数元会的苦修。

这是机缘,但是相应的量劫之下也随时有着陨落的危险。

机缘与风险,一向是相对的。

就如那巫妖时期的十二祖巫与帝俊,太一,伏羲等人,修炼速度明显就是将许多的同时代的大能甩了好几条街。

如今的袁洪就是这般的存在。

袁洪在听了侯明的话,不由得翻了一个跟头,落地之后,急忙对着侯明说道:“谢谢大哥,谢谢大哥。”

侯明却是摆了摆手,开口道:“不必如此,吾等皆是混世四猴之一,整个洪荒之中,唯有吾等是同族,吾不助你,要去相助何人。”

“大哥,什么叫做混世四猴?”这个时候无之祁对着侯明开口问道。

侯明倒也没有瞒着,直接说了个明白。

两人听了之后,袁洪不由得笑着说道:“大哥,听你这意思是,咱们还有个四弟?”

侯明有些奇怪的看了一眼袁洪,想不明白为何袁洪这般兴奋。

“哈哈,以后吾是老三,不是最小的那个了。”

就在侯明奇怪的时候,袁洪适时的将答桉告诉了侯明。

侯明不由得一笑,突然看到杨蛟与杨戬两兄弟。

“三弟,那两人你有什么打算?”

袁洪听了侯明的话,看了一眼杨蛟与杨戬,然后开口道:“大哥,那个杨蛟乃是吾捡的小孩子,从而养大成人的。

至于那杨戬是杨蛟的二弟,不过吾和他不熟。

如果杨戬不愿意带着杨蛟的话,不知道大哥方不方便带着他,毕竟把他一人放在梅山,吾还是有些不放心。”

侯明听了袁洪的话,随意的点了点头,开口道:“无妨,反正带个人又不费事,吾等也不是去干吗,只是在洪荒之中随意传道罢了。

并不碍事。”

“那就好,多谢大哥了。”袁洪也很是高兴的对着侯明说了一句。

就在袁洪刚刚说完之后,杨蛟已经将刚刚吃饭的家伙事,都是收拾了个干净。

三人见到这一幕也不再说话,而是看向了杨蛟。

杨蛟带着杨戬刚刚到了这边,就感受到三人的目光,有些奇怪的开口道:“怎么了?

有什么不对么?”

袁洪摇了摇头,开口对着杨蛟说道:“杨蛟啊!

吾要走了,你是陪着你二弟,还是跟着吾走呢?”

“走,你要去哪?”杨蛟有些奇怪的问道。

袁洪指了指侯明与无之祁道:“这两人乃是吾的同族之人,这不来找吾了,吾要跟着他们走了。

你怎么着,是继续跟着吾,还是陪着你兄弟?”

杨蛟听了袁洪的话,不由得扭头看向了杨戬。

杨戬自然也是听到袁洪的话,杨戬很想让杨蛟跟着自己,但是杨戬知道,自己如今只是一个真仙,想要照顾杨蛟,又要去桃山救母亲是不可能的,因此开口道:“大哥,要不你先继续跟着袁洪大哥吧!

你知道的,弟弟吾是去救娘亲,但是玉帝毕竟是准圣强者,吾是阐教之人,还没有什么,但是大哥你…”

杨戬的话没有说完,杨蛟也是明白杨戬的意思,直接点头说道:“好,二郎,那吾就先跟着袁洪大哥,等吾有机会吾就去昆仑山寻你。”

杨蛟看上去虽然憨憨的,又是天赋神力,但却是个内秀之人。

他很明白袁洪为什么离开,自然是为了修炼。

这已经是袁洪的执念,这些年,袁洪经常会去寻访名山大川,想要修道成仙。

他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等吾修炼有成了就去昆仑山找你。

杨戬也是明白杨蛟的意思,也是对着杨蛟点了点头。

旋即又是对着袁洪说道:“袁洪大哥,等你有了落脚的地方,还请你让那位前辈给吾去个地址。

等吾办完事情之后,吾会去找你们的。”

袁洪自然是点头应允了下来。

这时候侯明突然开口道:“如果吾没有看错的话,你二人应该是瑶姬的儿子吧?”

杨蛟与杨戬两人听到侯明的话,都是一愣,随后杨戬急忙开口道:“前辈认识吾娘亲?”

“虽然不认识,但是私配凡人这么大的事情,想来没有几个修炼者是不知道的。”

侯明眼中闪过一丝玩味,不过却是转瞬而逝。

杨戬等人自然是没有看到,杨蛟开口道:“侯明前辈还请您帮吾救一救吾娘亲。”

说完之后,就对着侯明跪了下去。

侯明却是一伸手,将杨蛟给扶了起来,然后开口道:“倒不是吾不帮你去救人。

毕竟是吾三弟的兄弟,吾也不是这般铁石心肠。

但如今不是说救不救人的问题,而是在惩罚期间救了人,就等于是害人啊!”

杨蛟,杨戬两兄弟互相看了看,随后杨戬开口道:“还请前辈告知晚辈其中详情。”

侯明看了看两兄弟,笑了笑后,开口道:“行吧,你们都是刚刚踏入修炼不久,或者是没有踏入修炼之人,对于洪荒还没有一个真实的认知。

要知道,如今的洪荒之中天穹之上有着两大势力,分别是天庭,妖族。

其中天庭居住于三十三重天之中;

妖族则是遍布域外星空之中。

洪荒大陆之上,西方大陆是佛门之地,没有任何争议,也没有人敢去西方捣乱;

四海之内则是有着龙族盘踞;

东海之上更是有着截教耸立;

不周山脚下,有着巫族顶天立地;

南方不死火山之中有着凤凰一族翱翔天空;

中央大陆有着麒麟固守大地;

地府与魔界各自开辟一界;

昆仑山之上则是有着阐教与人教。

这是如今洪荒之中有着圣人强者的势力分布。

但这些势力之中,最为特殊的两个势力就是天庭与地府。

这两个势力代表的是天道与地道。

尤其是天庭,代表的是替天行道。

也正是因为如此,天条不是昊天设定的,而是天道颁布的。

如此说了,你可明白,你娘不是被你们舅舅昊天镇压的,而是天道镇压的。

按照天条所述,是要上斩仙台一趟的。

但你舅舅只是将你母亲给镇压了。

吾记得当时,瑶池,也就是你母亲的姐姐,与昊天聊天的时候,昊天说的是将你母亲镇压,然后再将你们一家人都给扔桃山内生活去。

以此来逃避天道的追究。

可惜后来不知道是谁设计的,给玩崩了,你娘亲拼死抵抗,你父亲玩命的带着你们逃跑,后来的事情你们也就知道了。

对了,你们一家子,除了你们父亲杨天佑死了,你们三妹被女娲娘娘收为了弟子。

当然,你父亲死后,灵魂并没有去地府之中,你们可以去佛门一趟。”

侯明本来很是严肃的叙述着事情发展,但说着说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竟然笑了起来。

虽然侯明笑了,但是杨姣与杨戬两人却都笑不起来了。

两人面面相觑的看了看彼此,随后杨戬开口道:“前辈所述,杨戬虽然觉得没错,但还要前往昆仑山一趟,问一问吾师尊。”

侯明听了杨戬的话,直接点了点头,开口说了一句:“行,你去问问你师尊,如果你师尊不说,那你就报吾之名号,看他是不是想要吾去昆仑和他切磋一番。”

“多谢前辈。”

杨戬对着侯明行了一礼。

随后杨戬又是对着自家大哥点了点头,直接身化金光向着昆仑山而去。

侯明看到杨戬走了,也是笑了笑,对着三人说道:“吾等也走吧!”

说完之后,大袖一挥,就直接带着三人向着人族领地商朝而去。

就在侯明刚刚离开之后,混沌之外,圣母宫中。

女娲睁开眼睛看着侯明的背影,开口道:“婵儿,来!”

随着女娲的话音落下,一个身材婀娜,面容姣好的女子来到了女娲面前,对着女娲行了一礼,开口道:“师尊!”

“恩!

如今量劫到了,你两个哥哥都已经入了这量劫之中,你也去看看吧!

至于你母亲的事情不可强求,要不然到时候天道降下责罚,哪怕是为师也保不住你。”

女娲看着这个自己这个唯一的弟子,开口说道。

“是师尊!”

杨婵点头应了下来。

“去吧,去吧!”

女娲玉手轻抬就将杨婵给送到了洪荒之中。

至于说送去了哪里,自然是云中子身边。

同时还有女娲的传音。

“云中子,本宫这个弟子就交给照看了,到时候吾会将吾身上的灵宝交给你彷制。”

不错,哪怕是拜入了古一门下,山寨大师这个名号,云中子也没有想过要放弃。

至于说为何将杨婵交给云中子照顾,自然是古一的几个弟子之中,侯明不怕别人,就怕自家这个二师兄。

或者说是古一的所有弟子,对于云中子那都是敬畏的。

作为炼器道果传承者的云中子,心性自然是十分沉稳,也正是因为这份沉稳的性子,使得云中子成为了古一弟子之中最为难缠之人。

别说是侯明作为一只猴子,哪怕是混世四猴,那也是猴子,改不了其跳脱的本性。

对上云中子,那真的是将遇良才,棋逢对手。

但是云中子作为二师兄,天生对于三师弟的侯明就有着压制作用。

因此,女娲将杨婵安排在云中子身边就是为了对付侯明。

作为圣人,又是一个女圣人,心眼自然不大,要不然前世的封神,女娲就不会出手了。

而侯明作为古一弟子,不看僧面看佛主之面,自然是不能打杀了他。

但是侯明私下直呼女娲之名,自然是要教训一番。

这才有了女娲刚刚的安排。

至于说云中子有没有想过女娲又有什么谋划,云中子表示自己丝毫不怕。

山寨大师不是说说的,更何况云中子更是福德真仙,作为炼器之主更有功德在身,什么样的算计谋划会落在他身上。

又说回来,一切谋划,在绝对实力面前都是虚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