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341.联盟

341.联盟

盘古殿中!

帝俊用着关爱智障的眼光看了一眼帝江,心中很是纳闷,就这么个憨憨竟然和吾妖族争霸,最后竟然吾妖族没打过人家。

不过这个念头只是在心中稍纵即逝,又是开口道:“他们想要证道,就需要践行己道。

想要践行己道,最重要的是推广他们自身之道。”

“是啊!

怎么?”

帝江有些奇怪的看着帝俊,想不明白,帝俊想要说什么。

帝俊总感觉自己这次过来找帝江就是个错误,找烛九阴他不香么。

不过来都来了的定律哪怕是在洪荒之中也很有效果。

因此,帝俊继续耐着性子的说道:“既然要推广自身之道,那就需要生灵,如今洪荒之中,生灵最多的除了人族还有哪两族?”

“那自然是你吾的巫妖二族啊!”帝江直接开口说道。

帝俊点了点头,然后又是开口道:“既然如此,吾等怎么就不能与孔宣他们合作呢?”

“你妖族有元神,可以合作;吾巫族没有元神,如何合作?”帝江听了帝俊的话,一脸鄙夷的看了一眼帝俊。

帝俊鄙夷的看了帝江一眼,又是开口道:“孔宣的交易之道,侯明的契约之道,仓颉的文之道,红云的医之道,伏羲的武之道。

这五种道都是不用元神参悟的。”

帝俊作为妖族之主,又是从古一开始行走洪荒之后就开始有所接触,因此对于古一开辟的这些道都是有着研究的。

也正是如此,帝俊才明白古一开辟的这些道,是何等的惊艳。

洪荒之中在鸿钧之前,有着元神修士,身体修士之分。

等到鸿钧传道,建立玄门,这个洪荒除了巫族之外在没有身体修士。

但是古一的崛起,建立佛门,又是将体修再一次的带上了高峰。

佛门之中不讲究元神,而是讲究修心。

但是修心在没有大成之时没有什么战斗力,因此,佛门中人在最开始,哪怕是最后最强的都是自己的身体。

但开创佛门之法并不算什么惊才绝艳,毕竟只是在元神修士与体修基础上开创出来的道。

可是随后开创的交易之道,契约之道,医之道,文之道,武之道就不同了,那是直接修炼真灵啊!

也就是说,只要你能入了道,那么只要不是真灵陨灭,那么你就可以依靠生生世世无尽的积累不断突破境界,从此不再受到寿命之忧,轮回之苦了。

帝江却是没有理会帝俊鄙夷的眼神,而是一脸震惊的看着帝俊,开口问道:“杂毛鸟,你说的是真的?

真的不用元神就可以修炼?”

帝江不能不激动,要知道,巫族修炼是需要煞气的,但是如今洪荒进化,哪怕是血海之中的煞气都被地道之力清理了。

也就是凶兽一族附近有着煞气存在。

因此使得如今的巫族儿郎们基本上就无法修炼,只能依靠进食来生存。

但如今帝俊说有不需要元神就可以修炼之道,帝江如何不激动。

帝俊疑惑的看了一眼帝江,然后开口问道:“这几种道也算是在洪荒之中流传甚广,你就没有看过么?”

帝江听了帝俊的问话,一时语塞,竟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帝俊看到帝江的表情,也是明白了过来,索性他已经想明白了,这是时也命也,怨不得别人。

因此开口说道:“咱们去找孔宣等人问一下修炼之法后,你试一下不就成了。”

帝江一听,就伸出手臂拉着帝俊,法力涌动之间,就向着三山关而去。

帝俊本来被帝江的动作有些吓到,但是转瞬也是想明白帝江的意思,索性也不再抵抗,让帝江带着自己就好。

洪荒如何变大,到了帝江等人这种境界之后,去哪里也就是瞬息便到了。

只是眨眼之间,帝江带着帝俊就到了三山关中。

孔宣等一众师兄弟就感知到了有强者来临,都是纷纷要前往三山关外。

但还没等他们有丝毫动作,一股庞大的空间之力就将几人给束缚住,同时又是一股力量将三山关给遮掩了起来。

本来孔宣等人刚要挣扎,但是看到来人的模样,也是放松了下来。

随后齐齐对着两人行礼说道:“见过妖帝,祖巫。”

帝江与帝俊两人摆了摆手,让众人不用客气。

等到众人重新坐下之后,帝江依旧不改当年的莽撞性子,直接开口问道:“孔宣,你等所修炼之道,是否是不用元神也可以修炼?”

孔宣与众师兄弟们互相看了一眼,随后点了点头,开口道:“不错,没有元神也可修炼,只是有元神的话,修炼的会快一些。

祖巫大人是要让巫族之人修炼么?”

帝江听了孔宣的话,心头一阵火热,然后开口道:“不错,尔等也是知晓,如今洪荒变化,煞气越发稀少,吾等巫族之人总不能为了修炼,从而破坏父神开辟的洪荒世界。”

“祖巫大义!”孔宣等人都是对着帝江行了一礼。

哪怕是帝俊心中也很是认可帝江的做法。

当然真不真心却是不知道了。

随后孔宣又是说道:“不过帝江祖巫,吾等师兄弟如今还有计划,不知可否劳驾巫族儿郎们前来这三山关?”

帝江本来是打算自己修炼一番看看情况,如果确实如此,就找孔宣要一份修炼之法回去,然后让儿郎们自行修炼的,但是如今孔宣这般说了,又想到帝俊说的要和孔宣等人合作,也不墨迹,直接应承了下来。

随后帝江就将目光看向而来帝俊。

帝俊知道帝江的意思,因此开口对着孔宣说道:“孔宣啊!

今日吾与帝江前来乃是与你那救世会合作的。”

“合作?”孔宣有些疑惑的开口问道。

孔宣怎么也是没有想到今日帝俊前来乃是为了和自己结盟的。

更是没有想到自己这还没有什么大动作呢,就被洪荒之中的巫妖这等霸主级别的势力给发现了。

“不错!

尔等乃是佛主弟子,更是圣人之姿,如今洪荒形势突变,既然尔等出现在量劫之中,显然是为了证道!”帝俊一脸肯定对着孔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