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387.阐教燃灯起心思,三霄摆下黄河镇

387.阐教燃灯起心思,三霄摆下黄河镇

昆仑山,玉虚宫内!

元始听到燃灯的询问,直接将自己的谋划说了出来。

对于燃灯,元始是看不上的,毕竟当年的紫霄三千红尘客中,只有燃灯这人,没有丝毫建树,修为也只是准圣初期的境界。

想想其他的三千红尘客,镇元子如今号地仙之祖,早就已经到了准圣后期修为;

红云更是转世重修成了神农,如今依旧踏入了准圣境界,更是有着混元道果在身,随时可以证道圣人;

鲲鹏这个仙师,虽然如今不出世,但也是有着准圣后期的修为;

冥河更是得了造修罗,创教派,立六道轮回有功,如今已经是修罗道的守护者,准圣巅峰境界,只差一步就能证道混元;

盘王如今也是准圣后期修为。

而燃灯呢,在自己昆仑山中修炼,但依旧只是一个准圣初期的修为。

也就是燃灯不怎么在洪荒之中走动,否则元始都有将燃灯扫地出门的想法。

毕竟作为长辈,修为被截教弟子给追上了,何其废物。

但如今阐教没有能够挑起大梁的存在,元始还需要用到他燃灯,因此,对于自己谋划女娲的灵珠子,还有去谋划截教的事情,都没有隐瞒。

再说燃灯,听了元始的吩咐之后,燃灯瞬间就后悔了。

他燃灯后悔为何加入阐教了。

要知道,燃灯加入阐教的初心是在圣人门下得以庇护,但谁知道洪荒大变,瞬间,圣人竟然有些不值钱了,先是帝俊,帝江,太一,烛九阴证道,随后先天三族的族长证道归来,又有魔祖乱世,更有后土镇压九幽,再有神逆随时准备霍乱天下。

这些人的出现,瞬间就让圣人变得不再值钱了。

后来古一弟子孔宣,云中子也是证道成圣,这让燃灯对于元始也是越来越不满了。

毕竟他燃灯也是当年的紫霄三千红尘客,如今加入了阐教坐了副教主,却没有受到元始丝毫的指点,甚至连一件灵宝都没有给予自己。

不错,燃灯在最初加入阐教是为了得到庇护,后来就变成了想要在阐教获得一些灵宝。

说起来,燃灯作为先天第一口棺材化形,要知道在洪荒之中,只要沾上什么第一的名号,都是了不得的存在,如此也是可以看得出来燃灯的跟脚不凡之处。

只不过燃灯日子过得有些苦,燃灯应该有着伴生灵宝灵柩灯的,还有后来获得的量天尺,以及在封神时期从赵公明手中夺得二十四颗定海珠。

可惜,那灵柩灯被古一给抢了,量天尺还有二十四颗定海珠,也都落在了古一手中。

这让燃灯只能用着自己本体棺材盖化作的一件板砖灵宝斩去了恶尸。

要知道,鸿钧所传授的斩三尸之法,本质上就是走捷径,但却是需要先天灵宝,但是先天灵宝能有多少,显然是不够一人三件的,更何况还要匹配自身法则,因此这么多年以来,燃灯只能是准圣初期修为,不是不能进阶,但是没有灵宝,虽然有着万宝阁存在,可惜,燃灯还是个穷鬼,毕竟一个洪荒之中有名的无耻之人,怎么可能有着功德护身呢。

也正是因为如此,燃灯对于元始那是多有怨言,不过因为其实力,只能暗藏在心中,不敢有丝毫表露出来。

但如今听到元始给他的任务,这让燃灯看到了坑一把阐教的心愿。

对于元始与通天的恩怨,他们那些小辈不清楚,他这个红尘客还不明白么。

双方虽然没有撕破脸,但通天显然是不会给元始留什么面子的。

想到这里,燃灯也不在啰嗦什么,对着元始行了一礼,就应了下来,同时退出了玉虚宫。

出了玉虚宫后,燃灯就架云向着陈塘关而去。

不错,阐教十二金仙如今都齐聚在了陈糖关中。

经过元始的指点,他们也是知道了如今石矶所在的地方,更是知道如今截教门人都在朝歌城中。

至于说前去朝歌城寻那石矶的晦气,他们可不敢这般做,毕竟那里是所谓的人皇之地,如今九鼎结界还未打开,他们不想前去受压制。

九鼎结界,作为人族的守护结界,最强的地方就在人皇所在之地。

虽然如今人皇不似什么三皇五帝一般,只是一种象征行事的人皇,或者称呼为代理人皇,但依旧是九鼎结界威压最强之处。

而距离人族领地越远的距离,威压就会越少。

或者说是,人族所在地域都是九鼎结界所笼罩之地。

理论上来说,如果人族能够将整个洪荒都给占据了,那么九鼎结界可以将整个洪荒笼罩起来。

但显然,这并不现实,人族虽然繁衍速度极快,但人的寿命也是有限的。

除非是修炼成仙,要不然最高也就是一百二十年的寿命。

如今人族寿命最基本的就是五十年。

因此,人族虽然繁衍的快,但死的也不慢。

什么天灾,人祸,饥饿,寒冷,疾病,都能威胁道人族的生命。

如此之下,人族这么多年以来,依旧是固守在九鼎结界之内,没有丝毫的向外扩张的意思,甚至因为如今九鼎出了一些问题,使得九鼎结界反而有了缩小的趋势。

对于这些,广成子等人自然是知晓的,他们不去朝歌城,只是给石矶以及带队的金灵圣母送去了一封信。

金灵圣母乃是截教的大师姐,这种邀约的事情自然是不能忘了她。

金灵圣母以及石矶在收到广成子来的传信之后,都是有些懵,毕竟两教的关系可不是很好,再有太乙真人以及石矶的因果。

而如今广成子境给他们两个来了传信,邀请他们前往陈塘关一趟,来商议两教之间的因果,这让两人都有一些不可思议,毕竟阐教的名声,经过与龙族之间一场比斗,那可是有些臭了。

不过金灵圣母是何等人物,自然不会不同意的,实力够强,足够不惧任何的谋划。

于是,收到传音的第二日,金灵圣母就带着龟灵圣母,乌云仙,赵公明,三霄姐妹以及石矶,共计八人前往了陈塘关。

对于他们这种朝游北海,暮沧溟之人来说,从朝歌城道陈塘关也就是短短的盏茶时间罢了。

刚刚进入陈塘关,金灵圣母就感觉到了一股探查。

这探查之意并不是普通的探查,而是来自同意境界之人的探查。

显然也是一名准圣强者。

金灵圣母感受到这一探查之意,不由的将自身神识释放出去,随后,金灵圣母就眼中闪过一丝杀意。

无他,那陈塘关中,竟然早早布置了阵法。

而布阵之人,正是阐教十二金仙。

阐教元始虽然精通炼器,但对于阵法,作为一个圣人自然是有研究的。

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个全才老子。

老子作为盘古元神所化的老大,不仅精通炼丹,炼器,布阵也是相当拿手。

要知道,古一所知道的那大禹治水的定海神针就是老子炼制的,也就是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

还有轩辕手中的轩辕剑,也是出自这位之手。

而阵法最有名的就是那可以媲美洪荒四大阵法的两仪微尘大阵。

如今阐教十二金仙所布置的就是两仪微尘大阵。

阵法之强大在于布置之后,可以发挥强大的威力,但阵法的缺点就是,如果敌人不入大阵之中,那么阵法就相当于一个摆设。

这也是为何两仪微尘大阵只能是媲美洪荒四大阵法,而不是成为洪荒五大阵法了。

洪荒四大阵法之中,十二都天神煞大阵,那是巫族镇族的阵法,可以组成盘古真身,不需要敌人进入阵法之中,可以随意的操纵盘古真身镇压一切敌人;

周天星斗大阵则是组成阵法之后,可以随意移动,进入阵法,那就用周天星辰炼化敌人,如果不进入,那么就凝聚星辰攻击敌人;

诛仙剑阵,则是有着阵图,随时布置,无影无形,随意移动,虽然不能攻击阵法之外的存在,但其非四个同等级敌人不可破,也让其进入了洪荒四大阵法之中;

最后一个阵法就是东王公发明的万仙阵,这个阵法汇聚了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还有周天星斗大阵的一些优点,那就是可以将力量汇聚一人之身,使其实力大进,又或者是进入阵法之后,慢慢炼化,只不过因为需要万名仙人才可成阵,因此排名四大阵法最后一档。

而这两仪微尘大阵虽然威力上可以媲美以上的四大阵法,但却无法自由移动,也没有特制的阵盘来辅助,只能辛苦布置。

但是敌人如果不进入阵法之中,那么一切都白费。

如今金灵圣母因为那名准圣的窥探,有了防备之心,探查出来两仪微尘大阵。

自然是不会进入其中。

虽然金灵圣母有些怀疑那准圣强者的心思,但如今却也不重要,如今重要的是要将阐教的意图说出来,最好将其波及开来,到时候看看阐教的名声会臭成什么样子。

“好!

好一个阐教十二金仙。

尔等阐教十二金仙给本宫发传音要了解因果,竟然布置阵法。

这是要和吾等截教不死不休么?”

金灵圣母开口就是大声质问。

随着法力的灌输之下,这一声质问,虽然不至于传遍整个洪荒,但是这陈塘关可是比邻东海,东海之上不知道有多少散修,更是有着龙族存在,想来以龙族与阐教的关系,定然是会推波助澜的。

显然金灵圣母的猜测没有出错,本来在东海之中沉迷与酒水的东海龙王敖广,在听到金灵圣母的质问后,法力涌动之下,酒意消散,随后整个人就消失在了东海龙宫之外。

陈塘关外!

敖广看着陈塘关中的景象,不由得高声说道:“过不得都说你们阐教之人卑劣呢。

了解因果竟然私底下却是布置大阵。”

广成子本来因为金灵圣母的察觉,从而有些失神,如今听到敖广的话,也是回过了神来,急忙开口道:“吾等阐教之人与截教的事情,和尔等龙族有何关系。

更何况,了解因果,吾等布置阵法又有何不可了。”

“哼!

堂堂阐教十二金仙之首的广成子,竟然这般无耻至极,既然如此的话,吾三姐妹有一阵,名曰九曲黄河,尔等有胆量就来走上一遭。”

三霄中的琼霄开口对着陈塘关方向大声喝道。

“是啊,广成子,有没有胆量前去走上一遭啊!”

敖广笑呵呵的说道。

“有何不敢?”广成子听了敖广的话,想到之前与水府的各种遭遇,以及之前的一场比斗,不由得怒从心中起,胆气也是足了起来,对着琼霄高声喝到。

“好!

看来阐教大师兄,还是没有丢了吾等玄门的面皮。

既然如此,那就来吧。”

这次开口的是云霄。

只见云霄手托混元金斗,身上的碧绿衣衫浮动之间,显得格外有魅力。

随着云霄的话音落下,广成子一脸冷色的带着剩余的十一金仙也是出了陈塘关。

云霄看到广成子等人出来之后,也没有啰嗦,手腕抖动之间,混元金斗就飞入半空,一到精光闪过,阵法瞬间成型。

云霄高呼道:“此阵内按三才,包藏天地之妙;

中有惑仙丹、闭仙诀,能失仙之神、消仙之魄、陷仙之形、损仙之气、丧神仙之原本、损神仙之肢体。

神仙入此而成凡,凡人入此而即绝。

九曲曲中无直,曲尽造化之奇,抉尽神仙之秘。

任他何人前来,遭此亦难逃脱。”

随着云霄的话音落下,三霄姐妹身影一动就是进入了大阵之中。

广成子等人互相看了一眼,随即也是进入了大阵之中。

敖广看到这一幕,不由得微微一笑,旋即隐去身形,消失在了陈塘关外。

而金灵圣母等人却是笑呵呵的看着大阵。

石矶却是一脸担忧。

赵公明看到石矶脸上的担心之色,不由得开口安慰道:“师妹莫要心慌,吾那三个妹妹的手段,你还未了解,但你只要知道,这九曲黄河大阵,在吾等截教之中也是属于前五名的存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