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412.道心与战斗

412.道心与战斗

归墟!

古一行走在一片没有任何光亮的空间之中。

不错,就是空间。

古一在被震晕之后,整个人早已经偏离了方位,来到了一片陌生而又奇怪的空间之中。

陌生是因为从来没有来过,而奇怪则是因为这片空间没有光亮,更是没有空间以及时间之力,但却充斥着一种诡异的火焰,这种火焰虽然只是让古一感受到一点温热,但却让古一感觉到一种心季的感觉,元神在不断的跳动,让自己远离这种火焰,但是又有一种感觉,让自己去收取这种火焰。

作为修士,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相信自己元神的示警,也不能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更何况只是一种感觉。

而古一自然也是如此,相信自己的元神示警,没有去触碰那诡异的火焰。

行走的路上,古一很是小心,但是这片空间之中那诡异火焰却好似有着灵智,哪怕是古一不去触碰他们,但是火焰却是向着古一袭来。

古一只能施展好久没用的神通,神足通。

不是古一不想使用空间道则,但这片空间之中却是没有空间以及时间之力,如今的古一是分身,并不是本尊,实力的不足,使得古一并不能依靠自身施展空间之力,只能使用神足通这门神通。

虽然这门神通是混沌珠基于空间之力给予古一的神通,但是经过古一实力精进到了一定程度,自然早已不在只是一门空间神通了,而是用空间之力结合命运之力从而形成的一种神通。

心念所及,皆在吾之足下。

行走无尽世界,上去碧落,下至黄泉。

因此,在感知到诡异火焰有着危险之后,古一没有丝毫犹豫的就是将神足通施展了出来。

古一有着神足通的加持,让其在这诡异空间之中,并没有什么危险。

但那无尽得诡异火焰,没有丝毫声音,没有时间,更是没有上下左右,东南西北概念的地方,让古一的道心也是经受了一次漫长的考验。

时间在这片空间之中已经没有了作用,因为这片空间之中没有时间概念。

因此,古一开始有些暴躁,心中有着一股暴虐之气,想要去触碰那诡异火焰。

但是每当古一有着这种想法的时候,体内就会出现一股清凉之气将古一那暴虐的情绪给安抚下去。

就这样,来来回回不知道已经有了多久时间后,古一勐地感觉到空间内的诡异火焰消失了,那没有丝毫亮光的空间内出现了一抹微光。

古一心中大喜,法力涌动之间,快步向着光亮而去。

有句话叫做‘本来我还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从没有见过光明。’

如今的古一就是如此,本来古一已经习惯了没有光亮的日子,但这突然出现的光亮,却是让古一有些癫狂,开始不断的催动着体内法力,丝毫没有顾忌法力是否枯竭的事情,但距离光亮却是越来越远。

一瞬间,光亮消失在了古一眼中。

这让古一心神一暗,体内的法力开始暴乱起来。

古一明白这是自己的道心又一次失守了。

就在古一要盘膝坐下调整自身的时候,诡异的火焰又一次的开始出现。

古一只能强忍着自身的不适,站起身来,开始躲避那诡异火焰。

就这样,古一又一次过上了之前的日子。

幸好古一本尊是天道境界强者,行动之间,依旧可以调息自身状态,要不然,古一可能就真的会沾染上那诡异火焰。

没有时间以及空间概念的世界之中,古一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明白自己行进了多远的距离了。

依旧如上次一般,暴虐之气出现,温凉之气开始抚平自身。

随后又一次见到光亮。

轮回,好似无尽得轮回一般。

古一见到了九次光亮之后,突兀的古一径直盘膝坐了下来。

手持佛门法印,口中轻轻的开口道:“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做如是观。”

说完一句佛偈之后,古一双手轻轻的向前一推,说道:“破!”

随着古一的一声‘破’字出口,那诡异空间竟然直接破碎开来,而古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依旧是在原来的位置,周围皆是无尽得混沌之物。

古一看到这些,不由得说道:“这道心,本尊也不知道是怎么修炼到如今境界的。”

原来古一所在的那神秘空间就是古一自身的内心世界。

内心世界之中,自然是没有时间,没有空间的存在。

而那诡异火焰则是生灵的欲望之火。

对任何生灵都有着无尽吸引之力,毕竟是生灵自身的欲望,吸引力可以说是巨大无比,但是只要沾染上了,除非有大智慧,大毅力者,否者根本无法走出自身欲望。

而那光明,就是自身的觉醒。

九为数之极,如果在自身觉醒九次之后,还是无法参透其中奥妙,那么生灵就会永远沉浸在自身内心世界之中。

同样的,越是早觉醒,就越是能够说明生灵的不凡,道心坚定。

而古一竟然是在最后一次觉醒的机会觉醒,显然古一的道心实在是太差。

至于说在内心世界之中的暴虐之气,那是生灵对于自身不满的戾气,而出现的温凉之气,却不是生灵本身存在的,而是盘古给古一准备的这具分身自带的能力。

盘古给古一的这块玉,乃是古一在混沌之中寻到的,其自带有温养心神的功效。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盘古的帮助,古一可能早就自我毁灭了。

虽然这只是古一的分身,但其除却境界不如古一,其他的和古一一模一样。

可以说古一的这具分身,就是古一的一个复制体,要不然也不能帮助古一磨砺道心了。

古一回想了一下之前的经历,哪怕是无垢之躯,也是不由的出现了一抹冷汗。

而随着古一恢复了一下情绪之后,古一就感觉到自身的实力开始不断的增长,混元大罗金仙一重天;

二重天;

三重天;

四重天。

只是一次正视自身,古一的道心已经可以匹配混元大罗金仙四重天的力量了。

同样的,拥有了混元大罗金仙四重天力量古一,在去看眼前这些混沌之物,却是不由的笑了起来。

手掌一翻,一个好似碧玉铸就的葫芦出现在了古一手中。

这葫芦也是如那破鸿刀一般,是古一在闯关的时候,将其斩杀之后所得。

这葫芦的名字很大气,名曰吞天。

同样的这葫芦也是一件异宝,一件可以进化的异宝。

在刚刚得到这吞天葫芦的时候,这只是一件拥有百里空间的下品先天灵宝。

而这吞天葫芦有着功能,那就是可以吞噬任何拥有灵气之物,从而进化自身,同时将吞噬之物炼化成为一种更加精纯的能量,可以供拥有者使用。

古一看着眼前这无尽得混沌神火,神风,神雷,神水…

这显然就是吞天葫芦的养料啊!

古一将吞天葫芦的盖子取下来,法力涌动之间,吞天葫芦就直接飞到了古一头顶,那葫芦口勐地张大,一股庞大的吸力就向着混沌神水而去。

那混沌神水在接收到吞天葫芦的吸力,竟然没有丝毫抵抗的就是顺着那股吸力进入了吞天葫芦之中。

半刻种,就是半刻钟后,吞天葫芦就停止了吸收,随后晃晃悠悠的落在了古一手中。

古一元神一动,查看其吞天葫芦的状态,却是发现吞天葫芦竟然开始了进化,在其内部刻画着第二道先天禁制,同时其葫芦内部的空间也是开始变大,从百里空间直接翻了一倍,变成了拥有二百里的空间。

吞天葫芦的进化速度很快,能量充足,最重要的吸收的能量很是高级。

毕竟混沌本就是是一种高级能力,更何况是混沌之力所演化出来的力量。

只是盏茶时间,进化就完成了,随即,吞天葫芦就在古一手中晃动了一下,古一元神又一次进入吞天葫芦之中,却是发现吞天葫芦之中有着一滴异香扑鼻的液体。

古一知道这就是吞天葫芦所炼化混沌神水之后,所产生的最为精纯的能量,但脸上却是闪过一丝惊讶之色。

古一倒不是意外吞天葫芦能够炼化混沌之力,而是有些惊讶,那么多的混沌神水,就算是有一大部分被吞天葫芦拿去进化了,但想来应该有少部分被吞天葫芦用来提炼,但却只有这么一滴能量,对比那么多的混沌神水来说,这一滴不知姓名的液体,看上去要少的太多了。

不过古一也没有想要去吞服这滴液体,毕竟自己只是分身,只要磨砺道心,自己就能提升境界,服用这个有点浪费了,更何况这玩意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古一也不知道,他也不敢乱来。

因此,古一摸了摸吞天葫芦,法力催动,让其再去吸收自己眼前的混沌之力形成的防护带。

古一已经能够感受到,只要突破这圈混沌之力形成的防护带,自己就能见到世界树之心了。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着,吞天葫芦不断地吸收,进化,吸收,进化。

终于在二百年后,古一看着那空荡荡的防护带,颠了颠自己手中已经进化成为先天极品灵宝的吞天葫芦,手中出现破鸿刀,抬腿向着前方走去。

随着古一刚刚踏出防护带,出现到一片森林中后,整个归墟又一次的震动了一下。

而在混沌深处,一个伟岸的身影勐地睁开了眼,眼中带有一抹惊骇之色的看向一个方向,正是那归墟所在之地。

同样的,在混沌之外,又是一个身影眼中闪过一丝笑意的看着混沌,开口道:“大争之世要来了,盾,这一次母树之心定然是吾的。”

对于这些,古一却是丝毫不知,因为古一刚刚进入这片森林,就感受到一股无比安心之感,好像这片森林就是自己家一般,安心。

古一将心中的异样之感压了下去,慢慢的行走在森林之中。

这片森林之中的树木都是无比巨大,同时给予古一的感觉就是古老,同时气息也很是沉重,但却没有丝毫危险之感。

而就在古一没有走几步路,却是一只巨大的猿猴出现在了古一面前。

这猿猴体积之大,竟然有当年周山没有折断之时的一半大小。

“吼!”

一声怒吼,猿猴径直扑向了古一。

就在猿猴扑过来的瞬间,古一就感觉到这猿猴身上竟然是战之法则。

心里滴咕道:“这是混沌魔猿么。

但是混沌魔猿不是被盘古砍成了四段么。”

不过来不及细想,猿猴已经扑近了古一身边。古一急忙将手中的破鸿刀向着猿猴扑过来的方向斩去。

“叮!”

随着破鸿刀噼砍过去,竟然传来的是一声金属撞击之音。

古一抬眼一看,那猿猴手中竟然拿的是一根长棍。

“靠,果然是混沌魔猿。”

古一看到棍子之后,心中暗骂了一句。

同时也是想明白了,这混沌魔猿显然就是那大道所创造出来的。

毕竟对于大道强者来说,创造一只混沌魔猿,和两只并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这只混沌魔猿的境界并没有达到盘古砍的那一只一般,只是与古一如今的实力一般,皆是混元大罗金仙四重天。

对于混元强者的战斗,显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结束的,或者说,势均力敌的时候,混元强者能够战斗到天荒地老。

不过古一与混沌魔猿的战斗却用不了那么久,毕竟古一如今虽然也是混元大罗金仙四重天,但古一却是走的另一条路,如果换算下来,古一如今只是真仙境界,但是古一可是拥有三千法则的真仙。

古一心念一动,不再以原本洪荒之中的战斗方式来了,而是法力涌动之间,手中的破鸿刀每一次噼砍出去,都是两道,或者三道法则凝聚出来的力量。

随着古一这般攻击之后,混沌魔猿的身上开始出现伤口,而混沌魔猿也开始更加疯狂的吼叫。

但显然,不管混沌魔猿如何疯狂,古一手中的破鸿刀依旧是直直的向着混沌魔猿的头颅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