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426.古一在行动

426.古一在行动

孙悟空看到九曜星君攻来,眼神微咪,手中金箍棒勐地涨大,狠狠地向着九人砸了过去。

这九曜星君虽然也是金仙强者,但九人总归手中并无神兵亦无利器,更是散修入得神道,没有功法传承,只有神道加持。

而那孙悟空手中所持虽然只是一块黑铁,但却是当年大禹治水之时测量水位所用的定子。

这定子在东海海水之中滋养万万年,更有天道功德,人道功德蕴养,使其变得威力无穷。

在加孙悟空乃是菩提祖师真传,修炼的乃是佛门正宗大品仙决,更是有七十二地煞之术,以及三十六天罡法护持。

因此,在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下,左遮右挡,将九曜星君给打的精疲力尽,最终败退而走,回了天穹之上对着李靖拜倒说道:“天王,那猴子骁勇非常,吾等战其不过,只得败下阵来。”

李靖听了九曜星君的话语,丝毫没有意外,对于孙悟空的实力,他看的很是真切,同时也是明白,九曜星君不是对手。

因此,李靖也没有多说什么,直接开口将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派下界与那孙悟空缠斗。

孙悟空没有丝毫畏惧,直接将独角鬼王,七十二洞妖王派了前去与之相斗。

李靖看到如此情况,也没有在耽搁,对着哪吒吩咐一句,让其与孙悟空相斗。

双方战了许久,哪吒因为玉帝命令,一直是与孙悟空缠斗,而四大天王以及二十八星宿施展手段,直接将那七十二洞妖王以及独角鬼王给收了去。

哪吒看到这一幕,也不再理会孙悟空,虚晃一枪,将孙悟空给逼开,随后脚踩风火轮就是直接消失在了花果山上。

孙悟空看到哪吒离开,脸上也是露出笑容,一个转身,就是回到了水帘洞中。

刚刚进入水帘洞中,就看到自家的猴子猴孙们一边开口大笑又是齐齐大哭。

孙悟空见到这一幕,眯了眯眼,然后开口道:“尔等见我又哭又笑,这是做什么?”

“今天见到独角鬼王以及七十二洞妖王被天兵天将给抓了去,吾等龟缩与水帘洞中,心中担忧因此大哭,但是见到大王得胜归来,故此又是笑了起来。”

那老猴儿对着孙悟空开口说道。

孙悟空听了之后,不由得开口笑道:“胜败乃兵家常事,更有杀人一万,自损三千之言。

况且,别抓走的又不是吾等族人,皆是那些豺狼虎豹之类,尔等何须惊慌苦恼。”

孙悟空说完之后,却是没有再说话,而是饱食一顿,就在水帘洞内休息。

毕竟孙悟空很清楚,那哪吒并不是被自己打退的,而是自己退走。

更何况,还有那一直在天穹之上,没有丝毫动作的李靖李天王在虎视眈眈。

孙悟空对于花果山的未来很是担忧,最重要的是孙悟空很明白天庭的实力。

而在天穹之上,一众天兵天将,向着李靖报告了各自战果。

有拿住虎豹的,有拿住狮象的,有拿住狼虫狐骆的。

不过却是没有一只猴精被擒。

见到这一幕的李靖,直接命令书记官,将各自仙神的功劳记上,随后就是安营扎寨,等到明日再战。

但就在天庭围剿花果山之时。

紫霄宫中。

古一坐在金莲之上,看着云床上的鸿钧,开口道:“鸿钧道友,咱们都是老相识了,不入就痛快一点,你同不同意诱捕混沌魔神?”

古一虽然说是诱捕混沌魔神,但更家担心的是将鸿钧给灭了,毕竟如今他们的对手是盾与甲。

甲还好说,但是盾就有些麻烦了,因为盾是大道,是三千混沌魔神的创造者。

而鸿钧呢,也是混沌魔神之一。

古一很清楚,在盾与甲要攻略洪荒的话,那么三千混沌魔神就是重中之重。

其中鸿钧,罗睺以及魔猿现在的孙悟空,就是最重要的三人。

因为,如今的洪荒天道,对于三人并没有设防,不会限制他们三人在洪荒的行动。

而其中最为重要的棋子就是鸿钧,最为合道之人,只要实力超越天道,或者是与天道同境界之后,也能轻易的镇压天道。

鸿钧听了古一的话,眼睛都没有睁开,闭着眼睛,对着古一开口道:“道友莫要强求频道了,贫道知晓混沌之中有巨变,但贫道只想安安静静的修炼罢了。”

古一听了鸿钧的话,一伸手,径直将鸿钧周身给笼罩起来,随即一个牢笼直接将鸿钧给限制在了牢笼世界之中。

“道友这是为何?”

鸿钧一脸疑惑的看着古一。

古一看了鸿钧一眼,然后开口道:“道友应该知晓吾给道友留下的信件,不知道友是否已经查看了?”

鸿钧听到这个问题,不由的一愣,随即开口道:“信件贫道已经看过了,道友果然好手段。”

古一听了鸿钧的话,深深地看了一眼鸿钧之后,这才开口道:“道友既然看了,那是否同意贫僧的提议?”

鸿钧沉默了片刻之后,这才开口道:“道友,天庭是洪荒秩序所在之地,如何能够允许有人肆意妄为。”

古一看了看鸿钧,沉默了片刻之后,点了点头,开口说道:“成,那道友继续清修。”

古一说完之后,就直接消失在了紫霄宫中。

等到古一离开之后,鸿钧的脸色勐地变成了铁青色,眼神阴冷的看着古一离开的方向。

而古一在离开了紫霄宫后,脸色也是变得微妙起来,一步踏出,就是消失在了原地。

天道空间内!

古一进入其中之后,就看到一只萎靡的眼睛,正是天道之眼。

古一伸手放在天道之眼上,轻轻的感受着天道之眼中的伤势,微微的眯起了眼睛。

随即,天道空间之中闪现出一股刺目的光芒,正是在古一与天道之眼之间所散发出来的。

古一轻吐一句:“愈!”

话音落下,天道之眼本来萎靡的神情开始变得有些精神起来。

同时古一也是在想,天道之眼所带来的信息。

天道之眼的伤势不是别人造成的,正是鸿钧。

当然,单单一个鸿钧自然是无法伤害到天道之眼,而是鸿钧联合了混沌四大至尊,一起出手,再加上偷袭,以及鸿钧的牵扯,这才让天道之眼瞬间受伤。

如果不是古一突然拜访鸿钧,此时的天道之眼已经成为了傀儡。

毕竟因果魔神以及命运魔神的能力,古一还是很清楚的。

随着古一的治疗,天道之眼也是恢复如初,随即,古一就是松开了自己的手掌。

不过松开手掌的古一却是没有离开,而是与天道交流起来。

既然鸿钧已经背叛了洪荒,那么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讲鸿钧踢出合道之人的位置,否者天道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成为对方的傀儡,到时候,不敢盘古或者古一再强,也只能干看着了,毕竟世界本身是有自身的规则,而天道本身就是规则的化身。

随着古一与天道的交流之后,古一也是明白了,想要将鸿钧踢出去,那么就只能是在量劫之中,因为只有量劫,鸿钧才可以现身。

而现身的鸿钧就会被天道控制,这也是天道规则。

如果不是量劫期间,鸿钧不显露于世,那么天道就不能强行控制鸿钧,而鸿钧也不能出紫霄宫。

而紫霄宫本身就是天道空间的入口之一,混沌魔神想要进攻天道空间,那么就需要进入紫霄宫。

这就造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没有解决鸿钧之时,天道就无法正常运转,要不然就会让混沌魔神偷袭。

而没有天道的运转,洪荒的量劫就无法正常进行;

没有量劫,鸿钧就不会显露于世,天道就无法踢出鸿钧合道之人的身份。

古一明白了这一点之后,也是明白了,为何自己以及接引与准提,甚至是洪荒各个大能谋划了这么久的西游量劫,竟然没有丝毫的量劫之气。

不够,古一明白了原理之后,又是伸手拍了拍天道之眼,然后告知天道,莫要着急,贫僧会施展手段让量劫来临的。

随即就在天道之眼有些诧异而又呆萌的眼神中,手中的法力涌动,一根根的因果线开始出现在了天道空间之中,随即又是一股股的命运之力开始在古一手中涌动,因果夹杂着命运之力,天道空间之中的齿轮开始转动,洪荒之中的量劫之气开始成型,一个个业力深厚之辈开始出现境界无法突破的情况,而迎接之人,境界开始提升,元神开始清明。

随着这一切的发生,整个洪荒的天机开始乱了起来。

而在紫霄宫的鸿钧自然是第一时间发现了天机的混乱。

瞬间,鸿钧就是明白了,这是古一的手段,不由咬牙切齿的说道:“该死的古一,当年就应该一巴掌拍死你。”

古一自然是不知道鸿钧心里的诅咒,这个时候的古一,手中的已经又是出现了一团毁灭之力,这是量劫最重要的核心,毁灭。

只有毁灭之后,才能迎来新生,量劫的意义就在于此。

古一手指一弹,毁灭之力就是涌入了量劫之气中。

做完这些之后,古一又是拍了拍天道之眼,整个人就是消失不见了踪迹。

天道之眼看着离开的古一,有些迷茫的眨了眨眼,样子很是呆萌可爱,丝毫没有那审判一切的威视。

天道之眼是有一些灵智的,也正是因为有灵智,所以才对古一刚刚那么轻描澹写的就发动了一次量劫很是奇怪,毕竟他这个天道,想要发动量劫,还需要准备许久呢。

古一自然是不知道天道之眼的想法,此时的他已经来到了不周山中。

进入不周山后,古一就是出现在了盘古留有印记的山洞内。

法力涌动间,古一开始沟通盘古印记。

命运时空之门内。

盘古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印记被触动,先是一惊,毕竟自己的印记,只有可能是大道层次之人才能发现。

而自己留下印记的地方只有一处,那就是洪荒。

难道洪荒被人给侵占了?

盘古怀着忐忑的心情,联通了印记。

“盘古大神,好久不见了?”

古一看到印记之中涌动的力量,开口说道。

“古一道友?

刚刚是道友沟通吾之印记?”

盘古有些惊讶的问道。

“是啊,不是吾还会是谁呢?”

古一自然是明白盘古的意思,不过却是装作不知道,毕竟大道境界不允许进入世界,这是常识,如果自己突破大道境界,还能够进入其他世界,会让整个混沌沸腾的,毕竟大道尊者都有世界,自己可以随意进入世界之中,那就相当于整个混沌之中所有世界,都是自己的后花园,自己可能第一时间就会被所有的大道强者围攻。

为了自己的安全,自己肯定是要隐瞒这个情况的。

盘古听到古一的话,也没有在多想,毕竟古一的奇特,他是知道的,只是以为古一的特殊性,这才发现了自己留下的印记。

对比起,古一成为大道境界的强者,然后还能随意进出洪荒,这个理由更能让他好接受一些。

随即,盘古又是开口问道:“不知道友寻吾所谓何事?”

古一也没有隐瞒,直接将盾与甲的事情告知了盘古,更是告知了盘古,如今鸿钧已经被盾收服,刚刚给天道来了一拨背刺。

听完古一的话后,盘古沉默了片刻,然后那印记闪过一丝光亮,一块红色的玉简出现在了古一手中。

随后,盘古的口气有些萎靡的开口道:“道友,这是吾以如今的精血凝聚成的血玉,道友是否可以将其分成十六分,分别给予十二祖巫,三清以及天道?”

古一摸着那血玉,感受着其中蕴含的力量,这是洪荒本源的力量。

也是明白,所谓的盘古精血,实际上就是洪荒最初的本源之力。

为何天道不圆满,就是因为盘古抽取了一道本源凝聚了自己如今的身体。

如果盘古不消失,那么洪荒世界本身就是圆满的世界。

也就不需要所谓的鸿钧合道了,那么鸿钧被判不背叛的也就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