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55.盘古

55.盘古

五千年!

咬着牙,忍着痛!

古一一步一步,终于爬上了那最高,来到了周山之顶。

古一看着那若隐若现的天地胎膜,那被扭曲成五颜六色的混沌之气,以及一片白蒙蒙好似迷雾一般的周山之顶。

古一刚刚看完景色之后,就感觉自己身体好似被掏空一般,瞬间瘫软在了地上。

而就在古一倒在地上之后,周山顶部,那浓雾却好似找到了发泄口一般,一股脑的向着古一身体钻了进去。

古一的身体发生着异变,同时古一的真灵好似也发生了变异。

要知道,在洪荒之中,元神可以毁灭,肉身可以泯灭,但唯独真灵才是一个生灵最根本之处。

但是古一的真灵这个时候却是脱离了身体,进入了一片灰蒙蒙的空间。

在进入空间之后,古一却是回复了意识。

古一看着这片空间,整个空间只有灰蒙蒙的颜色,但却不知道多高,多宽,多长,只是一眼,却是无法感受到边际。

而在看完之后,古一也是感受到,自己是真灵状态,没有元神,没有肉体,又好似只是一道意识。

就在古一感受自身状态的时候,一道震破苍穹的声音传了过来。

“吒!”

就在古一看向那声音出来之处,就看到一伟岸至极的身影,其脚下有着一碧绿的三十六品青莲,脑后有一闪烁着亮光的圆盘,乌熘熘的转着,右手提着一柄看上去就极为锋利的巨斧。

看到这个身影,一个名字出现在古一的心神之中‘盘古’。

古一这才明白,自己这是来到了开天大劫的混沌时期。

想到这里,古一不由得一阵欣喜,然后就是害怕,这个时期,盘古斩杀三千魔神,想来盘古也是杀疯了,会不会,一斧子把自己砍了。

而不等古一想那么多,盘古却是开口喝道:“吾盘古,开混沌,证大道,阻道者,皆陨!”

短短十五个字,但却让整个混沌沸腾起来。

一个个,各种各样的混沌魔神,都是从混沌各地汇聚起来。

古一虽然不认识那些魔神,但不知怎地,只要看到那些魔神的样子,内心就会浮现出其真名。

古一这才反应过来,混沌魔神,乃是大道所孕育的,各自的身体,就是本身大道的显化,因此只要看到其本身,就能知晓其姓名,也是大道赐予。

混沌之中,魔神数量何其多,更何况魔神的速度何其快,古一根本就来不及看清楚其样貌,古一就看不见其身影了。

但不及古一懊恼,就听到几声震天巨响。

“盘古,混沌乃是吾等家园,你敢损坏混沌!”

“盘古,你该死!”

“盘古,看棒!”

......

各种各样的声音,在本应该不存在声音的混沌之中,都掀起了波澜。

同时灰蒙蒙的混沌,也开始出现了颜色。

原来只是一眨眼的时间,盘古已经和混沌魔神打了起来。

古一不敢动,甚至都不敢去看那般的战斗。

因为古一只是感受了一下,就明白,那些混沌魔神,哪个都比鸿钧那个圣人要强大的多,至少鸿钧成圣的时候,古一感受到的气息,没有那些混沌魔神的强。

至于说盘古,古一只有在刚刚醒来之后,看了一眼,那一眼之后,古一竟然都无法看到盘古的身影了,根本不能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