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洪荒之最强佛祖 > 75.判断

75.判断

后土听到玄冥的话,不由得懊恼锤了一下自己,毕竟自己邀请镇元子前来盘古殿,就是为了与镇元子商谈地道之事,毕竟地书乃是镇元子的伴身灵宝,这就天然的是地道一脉之人了。

于是后土急忙迈步向着前殿而去,寻找镇元子商谈此事。

而就在后土与镇元子进入盘古殿之后,整个洪荒却是都乱了,不管是底层的生灵,还是那些跟脚深厚的先天神魔,一个个都是在不断的掐算天机。

但由于混沌钟响,量劫到了,天机本就混乱不堪,再加上此事涉及之广,牵扯之大,更加不能算清了。

当然,这自然是不包括古一的。

就在洪荒大地停止震动之后,古一就在第一时间感知西方意志,作为西方气运所钟的三人之一,更是一手复兴西方之人,西方意志对于古一,根本不设防。

因此在古一将心神刚一接触西方意志,就从西方意志之中感知到了这一切的原由。

也是明白,自己猜的不错,果然是地道觉醒了。

古一在知道地道觉醒之后,不由得感叹了一声。

古一虽然是世界树真灵转世,但也是经历过后世的洗礼,更是有着一个自己的小千世界,因此古一很早之前就知道,洪荒作为大千世界,是有着天地人三道的。

同时古一也明白,这天地人三道,只有天道有着自身意志,因为天道本就是世界之主的意志。

不过洪荒由于开辟者身陨,因此是众生意志的结合体所生。

有世界之主的天道,那就是规矩的创造者;

而没有世界之主的天道,那么就相当于一个大号的信息处理器;

又或者说不管有没有主的天道,都好似电脑之中的系统。

因此天地人三道根本不存在什么竞争一说。

毕竟天道是系统,地道就好似硬件,人道就好似软件,根本不冲突。

只有地道(硬件)强了,天道(系统)才能升级,人道(软件)才能更快的发展。

只是结合后世记忆之中的小说,还有盘古所说的逐道者。

古一对于刚刚那一幕,自然而然就有了自己的判断。

首先是天道升级了,从四十九天道则升级到了五十条道则,就好像后世电脑系统,从indows2.0。

本来没什么事,还能凑合用,但是太一突然挑起了量劫,然后天道就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力不从心了,毕竟硬件跟不上,系统肯定要卡的吗。

于是就开始沟通创始人了,虽然创始人盘古没了,但还有意志残魂留着呢吧!

毕竟天道就是个系统,只对信息处理这些事情厉害,其他的就不行了。

求助到创始人盘古意志那里。

盘古是谁,要是没有后手才怪了呢,毕竟砍了那么多的混沌魔神,严格意义上来说,那些混沌魔神都是他的血肉亲朋啊!

但是为了证大道,毫不留情的都砍了,比那李世民厉害了多了,毕竟李世民才砍了一兄一弟,盘古砍了三千个。

在说回来,盘古得到了天道的诉求,那么怎么办?

之前盘古就浏览过时间长河,自然也是给自家后裔都是留了后路的,毕竟虎毒不食子,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哪怕盘古这般砍杀三千兄弟的勐人也是如此,很显然,地道这个差事就落到了祖巫头上。

于是就发生了刚刚那一幕。

至于说后世小说之中为啥没地道啥事,那不是废话吗,现在的电脑用的好好的,软件玩的好,系统没漏洞,有几个败家子非要升级硬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