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诸天:从斗罗武魂觉醒开始 > 425.双…修

425.双…修

“狗生还真是悠闲啊!”

叶远趴在悬崖边上,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两只“小手手”捧着酒葫芦,不时美滋滋的“吸熘”上一口。

这小日子过得…就别提有多滋润了。

美酒入喉,洗涤身心。

朦朦胧胧间,他眼中就只剩下那一轮红日,完全无视了周边的其它事物。

比如,悬崖下那变化万千的白雾,以及在旁边修炼的众多小女孩。

其中,就有孙茹。

没错,她已经开始进行修炼了。

至于修炼功法,是合欢宗内门的必修基础功法…阴阳合欢功。

别看名字很涩。

其实吧,这又是某个不会取名字的合欢宗祖师的锅。

所谓阴阳合欢功,并不是一定要男女双修。

当然了,要是想要男女双修也是可以的,而且,修炼速度还会更快一点。

但是,基础方面会差上很多,以后在突破境界方面难度会更高。

总之,独自修炼打磨才是正道。

至于为什么要取这么个令人遐想的名字,叶远就不知道了。

不过,这个名字其实也挺贴切的。

所谓孤阴则不生,独阳则不长,故天地配以阴阳。

不要狭义的去理解这句话,它真正的意思是说…修炼要阴阳调和。

而这部阴阳合欢功的要旨,就是汲取天地之阳,调和女体之阴,达到阴阳互济的效果。

这才是真真正正的修炼大道。

这也就是为什么叶远感觉合欢宗众女气息纯净,不似魔道的原因了。

至于为什么合欢宗是魔道宗门。

肯定是名字的问题,合欢宗祖师爷的取名天赋实在堪忧,无论是宗门名字,还是功法名字都自然引诱别人往男女那方面联想。

当然了,这只是叶远自己猜测的。

而在秋玉嘴中,则是另一种说法。

据她所说,三千年前,合欢宗的创派祖师爷,她师从道教第一大派两仪门,这个门派专修道家的阴阳之道。

后来,两仪门无意中得到一件重宝,据说是来自上界的仙书,其中记载有大秘,知晓这个大秘即可成为仙界掌控者。

这一消息不知怎么的,瞬间传遍了整个天下。

然后,两仪门被修炼界群起而攻之,惨遭灭门。

其中,带头的就是如今的正道顶尖势力。

至于魔道,他们根本就没来得及前去,两仪门就已经被灭了。

当时啊,合欢老祖还是一个金丹期的小喽喽,且正在外游历,再加上天书事件发生时,他全程不在宗门,这才侥幸逃过一劫。

可怜他出去的时候宗门还好好的,想回去时却无家可归了。

后来,合欢老祖借助在两仪门打下的坚实基础,再加上往后的各种奇遇,最终开创了合欢宗。

由于两仪门时期的经历,合欢老祖是最看不惯所谓正道的伪善嘴脸的,所以,他自愿将宗门归于魔道一类。

自此,修炼正道功法的合欢宗就成了魔道之中的一个异类,甚至…是整个修炼界的一个异类。

这就是秋玉的说法,合欢宗给出的权威解释。

叶远听后,不置可否。

日上三竿,秋玉结束了一天晨练。

闻到空气中澹澹的酒味,她秀眉微蹙,一脸不满的看向不远处醉眼朦胧的黑狗子,恨铁不成钢道。

“哼,又一个酒鬼!”

接着,她就回头看向众多小女娃。

此时,这些小女娃们都已经七仰八叉的,姿势各异了。

有坐着睡的,有侧着睡的,还有趴着睡的,甚至,还有躺着睡的。

三十二个小女娃中,只有五个还在认真尝试修炼,虽然没有进入修炼状态,但其精神可嘉。

另外,只有两个天赋稍好的小女娃真正进入了修炼的大门。

秋玉满意的点点头,道。

“醒来!”

声音虽轻,但听在耳中,却有股震撼人心的力量,一举将所有人都叫醒了过来。

下一刻,如梦初醒的女娃娃们立刻端正坐姿,心怀忐忑的低着小脑袋,羞愧的不敢抬头直视秋玉的眼睛。

秋玉却没有责骂她们的意思,毕竟,这种情况他见得多了,就连天赋最好的秋月,第一次时也是睡出了鼻涕泡,口水直流。

所以,她语气平和的说道。

“每个人天赋都不相同,再加上你们中有不少人都不识字,现在没有入门是正常情况,不用失望。”

此时,一个小女娃弱弱的问道。

“大师姐,那我们该怎么办?”

秋玉笑着点点头,眼神中满是鼓励,并解释道。

“你问得很好,从今天开始,每日如今日这般早课,然后,上午学习文字,下午锻体!”

“啊…”

悬崖边上的黑狗子被声音惊动,回过头茫然的扫了她们一眼,然后就不在意的回过头去,吸了一大口美酒,并继续欣赏自然美景。

虽然在喝酒赏景,但是叶远体内的灵力却没闲着,自主的以一种玄奥莫测的轨迹运行着。

酒水中蕴含的灵力,药力全都随之被炼化,吸收,潜移默化的强化着叶远身体,灵力,滋润着他的精神。

再加上酒精对心性,精神的磨练!

这就使得叶远得到了全面的进步。

而这一切,不说秋玉这些外人不会知道了,就连叶远本人此时也不知道啊。

“嗝…”

“呼…”

悬崖上,一颗火红的大火球从狗嘴中喷出,将前方的云雾撞出一个大洞。

“轰。”

透过这个大洞,叶远看到了对面山峰,一块石头顿时被烧的焦黑。

这威力,根本就不像一只练气期的妖兽能够做到的。

叶远此时终于清醒了过来,他感受着体内陌生的灵力运行轨迹,十分惊讶的喃喃自语道。

“想不到啊,邀月宝典居然还有这样的效果,借助那种近乎于自在逍遥的状态,轻易领悟了一种火系道法,果然神奇之极。”

也就是在此时,叶远对邀月宝典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其实,邀月宝典也是以合欢宗的理念为根基创立的。

叶远刚才那种状态,也是一种双修啊!

认真来说,无论是合欢宗的功法,还是邀月宝典,都是借用天道自然的力量,以天道自然为道侣。

只不过,邀月宝典比一般的合欢宗功法,在立意上要强的多。

当然了,叶远也只是基于阴阳合欢功进行的比较。

也许,合欢宗还有比邀月宝典更好的功法也说不定。

这不是没可能的事情。

只不过,叶远此时有点佩服某个女酒鬼了,居然创造了这种神奇的功法。

他刚才施展道法时,过程极为丝滑,没有一丝滞碍。

而且,这火球术都不用叶远修炼,就能如臂使指,如同天赋技能一般。

这变相的解决了叶远的一大弱点…道法(技能)天赋差!

不得不说,邀月宝典真是一门伟大的功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