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92年:从沙漠种树开始 > 地一百零七章 再去乡里

地一百零七章 再去乡里

到第二天,高国铭开车去各村通知高国良【治沙英雄】宴请的事儿,宝生要去县里买菜,双磨村的煤只能让高国忠看着,要买自己叫车来拉,宝生少赚一点运煤费用也没什么。

宝生开车带着高义功去县里卖菜,来到双磨村院子看见这里很多百姓推着车排队买煤,还有一些机关单位的人请车在外等候。

高国忠一人让买煤的人自己搬运煤上秤,这里的秤一次最多能称500斤,宝生看见几名百姓过完了秤,把周围掉落的小煤块都拾的干干净净。

“宝生来了,听说你爸受了市里表彰,你怎么这个时候到县里来。”高国忠看见宝生与义功到来,对他们问道。

“我爸得了市里【治沙英雄】表彰,今天开始打算设宴三天,请各村能来的人吃饭,我跟义功来是想买点干菜、调料与肉,过来看看你。”宝生道。

“现在买煤的人都着急,我说关门他们都不让我走,自己在这里过秤。今天早晨来了闹事的,我没有说啥买煤的把他们轰走了!”高国忠笑说道。

“二叔你过秤手松点,这里的煤看样子已经卖不出一半不止,明天卖完以后你回家歇息一天,后天我把煤运回来你跟我四叔再过来,我爸这几天可能都走不开。”宝生说道。

“这来回跑一趟多麻烦,才一天时间,我就在这里,你送煤回来我还能给你帮忙。”高国忠说道。

宝生听到二叔如此说,把他拉到一边,让义功看着院里买煤的自己过秤。

“二叔,这神木的煤不好买,也不好运,我买下这些煤是走了一些关系,要是煤生意好做,神木一吨出厂价30,到了咱们榆阳县150,不是所有人都去运煤去了吗?哪怕是一辆拖拉机一天跑两趟也能赚上千块钱。

跟我合作的人不希望别人看到他们,这院子明天晚上一个人都不能留的。今天有人来闹事,也有可能有人来试探,明天你回去在咱们村请几个帮忙的,晚上在这里也安全些。”保证说道。

高国忠听了点点头,他一直好奇宝生是如何能把神木的煤运到榆阳县的,原来他也是有合作人,宝生只是参与者之一。合作人不愿意让人知道他的存在,那这事情肯定就不简单,自己绝对不能牵扯太深。

“宝生,这卖煤有危险吗?如果有危险咱们这煤不卖了,家里有大棚地赚的钱已经够多,没有必要冒这险!”高国忠是怕宝生出事。

“只要做自己的事情就不会有危险,我等会儿去派出所转转,带点东西过去,让他们以后晚上到我们这里转一圈。

二叔如果有人捣乱,你保护自己为第一要务,最多后天过了我爸就过来,差不多十天时间这卖煤也就结束了。”宝生说道。

出门去商店买了两条猴王香烟,宝生又是买瓜子又是买花生,花了三百多块开车去了派出所门口。

派出所看见宝生是开车来的不敢轻视,宝生说明了他的来意,看到有这么多东西,对方表示这几天会多去双磨村附近转转,宝生如果不卖煤,很多人就会因此受冻。

买好了东西,宝生按照爸爸的吩咐也买了去乡里探望杨乡长的礼物,回到家里把买的东西放下,村里来了很多人帮忙,高国良在院子里盘了一个高灶,总共六个灶头,二叔、三叔家的铁锅已经被拿过来,农村过事儿都是这样,碗快桌凳都靠借的。

现在距离中午吃饭还早,家里来的都是村里人,受了宝生家恩惠大家也都希望在这事儿上报答,妈妈与婶婶们在家就行了。

宝生开车带着爸爸到乡里,才刚刚十一点,县政府门卫没有通报把父子两人放进了大院,这个时候杨小伟与乡里一众领导都开门走出来。

宝生已经今非昔比,他在孟家湾乡低价卖给百姓过冬的煤,而且贫困家庭煤钱都是欠着,这事情原本该是乡里运,可是乡里却没有这样的经济实力。

与宝生维护好关系他们一切都会顺利,得罪宝生如果他再像上一次暗地里让各村闹事,他们可是承受不住。现在乡里所有人都还是认为两个月前各村闹事关键人物是宝生。

“郑书记,杨乡长,我这次能够获得市里表彰,与你们各位领导的支持分不开,我儿宝生想要在家里请乡里领导与各村村长,以表示各位的帮助,不知道各位领导是否有时间。”高国良下车对乡里领导笑着说道。

所有人都看着郑书记与杨乡长,杨小伟笑了笑看了宝生一眼,这宝生今天来乡里可算是来者不善,如果今天他们没有人去,那对他们来说可就是非常不利的。

高国良获得市里的表彰,这次各村村长肯定都得去,因为他们今年都承了宝生的人情。

而宝生的能力他们却是明白的很,如果他想在乡里做什么,与各村村长一起商量,而少了乡政府参与,到时候事情会很难堪,以他们的了解,宝生必然是有大事情,这次他们还真非去不可。

“是高村长,宝生也来了!宝生这么快买了车,雪弗来皮卡,这咱们华夏西部地区买不到吧!”杨小伟一副与宝生父子很熟的样子说道。

“我不是当官的,贪污不了吃不了回扣,这车是我自己辛苦赚钱买的。

这次我爸能获得市里【治沙英雄】表彰,杨乡长前后忙碌,也是辛苦了。我们家今年种了大棚菜,想请郑书记与杨乡长去家里尝尝,都是自家地里种的蔬菜,希望领导能够光临。”宝生这个时候开口道。

郑书记对宝生面带微笑却是不说话,他似乎把一切都交给杨小伟处理。

“这肯定是要去的,高村长给我们乡里得了荣耀,就连市长都亲自夸赞了,正好我还有些事儿请教下宝生你。”杨小伟轻松说道。

“行,那就后天中午我开车过来。我爸这次回家也说了一些防沙造林的事儿,我是突然有了一些想法,到时候还希望能与郑书记、杨乡长聊一聊,能把咱们孟家湾乡全部变成绿洲,我们孟家湾就可以走出贫困。”宝生说这么些也是说出自己想法,这是对乡里释放出最大的善意。

“我与郑书记一直都知道咱们乡的高宝生是个能人,为孟家湾乡做了很多好事儿。高家湾乡今年防沙造林成活领跑全市,也都是你宝生的功劳。

一直想要与宝生你聊聊可是没有机会,明天有什么好的建议只要是为了我们孟家湾好,我跟郑书记一定支持你。”杨小伟大声说道。

“对,高宝生50块钱一吨煤亏欠卖给乡亲们,县里领导都已经知道,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直接来找我们,我们我们做不了主可以传给县里领导。”赵书记似乎有些怕宝生,听到宝生是为了防沙造林工作,这才开口说道。

“行,那就谢谢赵书记与杨乡长了,我们就先不打扰,明天中午十一点再来接你们。”宝生说完就跟爸爸一起离开了。

高国良能够听到宝生与杨小伟话中有话,他出了乡政府想要开口询问最后却是没有出声,宝生对乡里的敌意他怎么能不知道,他只当是曾经李副乡长给宝生造成的。

而今天杨小伟的态度让宝生很是惊讶,对方似乎也是期盼孟家湾防沙造林工作能有大的改变,宝生知道这些改变可是会非常艰难,会牵扯到很多人的利益。

“宝生,明天你说话一定要委婉,说出自己的请求就行,其他的事情不要管也不要掺和,咱们的目的就是孟家湾乡越来越好。”高国良给宝生提醒。

“爸,我知道,我就是个商人,爱国爱家乡的商人,能谈就谈,谈不了也没什么,这高家湾防沙造林工作我们还得去做。”高宝生说道。

高国良点了点头,知子莫若父,他知道宝生心中的善良,他做很多事情都是为了孟家湾,只不过宝生心里没有对乡里领导该有的尊敬与畏惧,他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回到家宝生看见四叔已经把消息送到孟家湾乡各村,而姬春燕一家竟然被高国铭接了过来。高国铭院子里有房屋12间,其中8间都是带火墙的,现在早已经可以住人,姬春燕的两个弟弟三个妹妹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到来,家里轻松可以住下。

刘凤岚、胡慧慧、齐旦花三人热情的招待着姬春燕一家,给他们收拾房间让他们住下,姬春燕也是忙前忙后,她没有把自己当成客人,这宝生家这么大的事儿,他们一家人肯定是要来的。

中午饭已经开始在做,宝生看见三姐与三姐夫一家都来了,三姐夫的爸妈还有叔叔、哥哥等人都来了,二婶、三婶娘家也都来了人,宝生家里除了沉若冰的房间,每个房子都有客人在,家里显得非常的热闹。

“宝生,明天要不你去你二姐家一趟,你二姐已经一年时间没有回来,这次家里热闹把你二姐接回来住几天。”刘凤岚看见家里这么热闹,唯独只有自己二女儿没有在家,便对宝生说道。

“二姐?我明天还有重要事情走不开,等会儿吃了午饭,我就去绥德二姐家一趟吧!”宝生说道。

二姐嫁给了商品粮的二姐夫,与家里联系变的少了。二姐回家一趟坐班车要去绥城市倒车,从早晨出发回家就快到傍晚了,回家一趟很不容易。

在人前,二姐是最幸福的,二姐夫是绥德机械厂的工人,家里人不愁吃不愁穿,可是宝生家这么穷的,二姐嫁给二姐夫后从来没有帮助过家里,爸爸从来没说过什么,但是家里人都逐渐与二姐感情远了。

吃了饭,宝生开车出门。绥德县距离宝生家大概180公里,即使现在路上积雪没有融化,宝生开了三个小时就到了绥城县,根据脑海里的记忆,宝生开车直接来到机械厂家属院,看门的看见宝生开的车,立的端正给宝生敬了个礼,都没检查就直接放他进去了。

这个时候在绥德县,能开宝生这样车的,不是当官就是有势力的,一般人可是惹不起,宝生把车停在二姐楼前,顺着楼梯就向楼上走去。

这楼是这个年代很有代表性的老楼,楼梯出到处放着蜂窝煤,楼道外面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一个炉子,炉子上架着做饭的锅,一根被熏的黝黑的铁皮管子把炉子烟气送进房子里,然后转一圈再出来,上了楼宝生就被一股浓浓的煤烟味儿所包围。

来到二姐家门口,二姐家烟筒还在冒着烟,宝生在门上轻轻敲了两下。

“是谁啊!”里面一个声音问道。

“二姐,是我,宝生!”宝生回道。

房门打开,里面出来一个与宝生有些相似的女人,她穿着白色毛衣皮肤稍显白色,看见真的是宝生来了,脸上露出笑容。

“宝生,真的是你,你这个时候怎么来了!快进来坐,姐给你做饭去!”高文丽把宝生迎进房间,就要去给宝生做饭。

“别忙了,二姐!我刚吃饱才来的。”宝生说道。

“你早上几点出门,看现在都三点多了,还说肚子不饿。你姐夫昨天发了一斤腊肉,二姐给你腊肉蒸白米饭。”高文丽说道。

“真的不用,二姐!我是吃了午饭开车来的,咱爸前天在市里受了表彰,得了【治沙英雄】的奖牌。家里就想这事是大事儿,便想请亲戚朋友到家里聚聚。

大姐与三姐全家都已经到家里,妈想起了你便让我来看看,有没有时间回家一趟。”宝生说道。

高文丽听到宝生这么说,正要淘米的脚步停了下来,她一脸惊讶的看着宝生。

“你开车来的?开什么车?”高文丽问道。

“皮卡。”宝生道。

“皮卡是什么车,弟弟你厉害了,竟然能开车了。不过一辆车最少也得好几万,你没有驾照开别人车出来可得小心,蹭了划了修理起来就得好几百。

你说咱家要请客人吃饭,这得花多少钱?”高文丽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