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玄门问道 > 第133 章 算计

第133 章 算计

冬日的黄昏,剑意冲天而起,山巅之上的血色封禁光罩之中,青色的剑气四射,荡漾起一圈圈涟漪。一道道剑气余波,在无名山峰上肆虐,几乎将周围的树木,尽数斩断。

“天帝山的小丫头,就凭你现在的修为,是无法突破孤的血色封禁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话音落下,他手中的法决再次一变,原本魁梧的轩辕义,竟然开始慢慢地干瘪下去。一丝丝赤红色的雾气,从他的身躯中飘荡而出,化作了一团团血色的火焰。

“呀,这老小子是在干什么啊?小道君你快看啊。”

作为专业的吃瓜群众小白,此时也是被轩辕义的这种操作,给惊到了。

见到这一幕的谢衡,心神瞬间沉入混沌识海之中,从武道灵境中,查看轩辕义身上发生的一切。

灵境之中,轩辕义的武道境界,在这一刻,更是直接向上攀升了一个境界,达到了武道第三步,径直进入了后天境界。

轩辕义的武道意志,似乎在这一刻,变得亢奋无比。

灵境中的这一幕,顿时看得谢衡眉头大皱。

在谢衡的感知之中,这轩辕义明显是在透支燃烧自己的武道气血,这对他的将来,却是一种不可挽回的伤害。也不知道,这轩辕义的心中,到底是如何想的。

而轩辕仁在见到轩辕义如此作为的瞬间,更是心中大惊。惊呼道:

“三弟,不可。”

没有理会轩辕仁,围绕着轩辕义的血色火焰,逐渐增加着。空中的血腥气,似乎也开始变得有些浓郁了一些。

天倾道子与轩辕令彼此对视一眼,均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疑惑。

“二哥,三哥这是干什么?我怎么感觉,三哥的武道之力,好似突然暴涨了一截?”

天倾道子此时更是侧耳倾听,生怕漏了一个字。

“你三哥这是在燃烧自己的武道气血之力啊。”

轩辕仁眼中闪过一丝杀机,看向天帝山二人。看都没看轩辕令一眼,沉声说道。

“六弟,千万不要放跑了天帝山这两个弟子。三弟花费如此大的代价,务必要将此二人留在这里。”

“那,那昆仑的谢衡,出手阻拦,该当如何?”

轩辕令试探的问道。

闻言,轩辕仁眼睛一眯,随后轻声说道:

“老夫以为,谢道友是个聪明人,若是他一时糊涂的话,那就只有请他去见道祖了。”

轩辕仁的声音平淡,但是却透出了一股凛冽的煞气与杀机。将不远处的天倾道子,也是惊得瞳孔一缩。

“老东西是疯了吗,竟敢同时招惹昆仑山与天帝山两个超级大教。”

瞥眼见到轩辕仁的眼神朝着自己扫了一眼,天倾道子更是心中大惊。

“老家伙这是吃定了姑奶奶了。若是姑奶奶我不配合,这荒山野岭恐怕就是姑奶奶的葬身之地了。”

“老东西,果然够狠。”

反倒是轩辕令,面带微笑,用一种看死人的眼神看着谢衡。

“嗯,为何突然会有一种心惊肉跳之感?”

心神回归的谢衡,突然面色一变,心中暗自嘀咕道。

抬眼打量了四周一眼,见到轩辕令那冰冷的眼神,谢衡心中顿时一声冷哼。

“哼,看来这轩辕令也是对我起了必杀之心了。也好,到时候动手,也省得有所顾忌。”

念及于此,便不再理会,再一次朝着战场中望去。

此时的轩辕义,浑身燃烧着血色的火焰,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血色的火人。甚是有些诡异。

此时岚玉道人和元真女冠,好似心有灵犀一般,一言不发,手上的动作却出奇地一致。

二人手中道印同时一动,烙印进了身前的仙剑之中。

下一刻,紫郢青索二剑猛地一颤,剑身之上,陡然爆发出两道璀璨的剑光,朝着轩辕义径直斩去。

当~

一声巨响,宛如巨石被重锤砸中,轰然炸响。

轩辕义周身的血色火焰,被两道巨大的剑气斩中,溅起一道道血色的火星,将山崖上的巨石都给洞穿。

眼前的这一幕,将岚玉道人他们惊住了,也将天倾道子等人惊住了,更是将谢衡与小白惊住了。

只有轩辕仁一副老神叨叨的模样,仿佛一切都很稀松平常。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武道气血的防御力竟然如此恐怖,面对如此锋利的剑气,竟然丝毫无损。

“哈哈,天帝山的小娃娃,玩儿够了吧,现在开始,轮到孤了。”

“孤今天,就让你们这些三教仙门之人,好好见识一番,我人间武者的血勇之气。”

只见那缠绕在轩辕义周身的血色火焰,化作了一柄巨大的火焰天刀,朝着空中的元真女冠和岚玉道人横劈而去。

“不好!”

“不好!”

元真与岚玉齐齐一声惊呼。

仿佛是心有灵犀一般,同时将手中的仙剑祭起,抵挡这火焰天刀。

叮~

叮~

轰隆隆~

火焰天刀与岚玉道人、元真女冠的剑气混合在一起,骤然搅乱了天地元炁,形成了一场元炁风暴,将原本已经摇摇欲坠的山峰彻底摧毁,化为了一片废墟。

元炁风暴中的散修,在这刀气与剑意的绞杀下,于无声无息间,葬身于此。

噗~

噗~

元真与岚玉也是齐齐吐血,倒飞了出去。

谢衡和小白见状,飞身上前,接住两人。取出两枚疗伤丹药,给二人服下。那混乱的气息,暂时算是捋顺了。

“多谢道友了。”

“无妨!”

见到二人朝着自己齐齐一礼,谢衡微微摇头道。

“二位道友,可需要谢某出手?”

闻言,岚玉和元真彼此对视一眼,而后岚玉道人倔强地说道:

“多谢道友好意,但是我天帝山,从来就没有怕过任何人。”

说罢,二人齐齐朝着谢衡拱手一礼,而后便再次凌空而起,直面轩辕义的武道之力。

“哎,天帝山的人,果然都是一帮死脑筋啊。”

说罢,谢衡也是不再多言,与小白一道,当一回吃瓜群众,静静地看着。

望着凌空虚立的一对璧人,轩辕义一声狞笑,手中的斩仙血剑,朝着山巅的血色封禁一挥。

刺啦。

一道赤色剑光闪过,血色光幕顿时被一分为二。

盯着轩辕义的动作,岚玉道人与元真女冠顿时面面相觑,心中同时闪现出一种不妙的感觉。

果不其然,那被分成两半的血色封禁,已经化作了两只巨大的手掌,朝着岚玉道人和元真女冠抓了过去。

“疾!”

岚玉道人与元真女冠一声大喝,手中的两柄仙剑,顿时化作两道剑光,朝着那炼制巨大的血色巨手攻击而去。

叮~

刺啦~

如裂帛一般的声音响起,两只巨手,瞬间被仙剑斩断。

见状,岚玉道人与元真女冠顿时面色一喜。

瞧着二人面上的神色,轩辕义只是一声冷笑。

而不远处的谢衡,望着这一幕的谢衡,心中也是暗自摇头。

“哪里有那么容易将其斩断了的。”

果不其然,已经断成四截的手掌,陡然化作四只巨手,分别抓向岚玉道人与元真女冠。

不多时,空中已经是漫天的触手飞舞,只有岚玉二人,不断地在这触手的间隙之中,不断穿梭,小心躲避着。

“师兄,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这些触手,越来越多了,要不了多久,你我都会被困死在这些触手之中的。”

再一次将面前的大手劈断,元真女冠焦急的朝着岚玉道人喊道。

望着四面八方袭来的触手,岚玉道人眉头紧皱。他的目光,不断的在那血色触手之间,寻找着破绽。

就在这时,岚玉道人突然看向下方那座山峰。原本被血色冰晶染红的山峰,此时已经恢复如初。

电光火石之间,岚玉道人心中念头一闪,转而大声喊道:

“师妹,下去,落在那山头上。”

说罢,当先朝着那山巅落去。

再次将血气触手逼退,元真女冠看着岚玉道人落向山顶,一剑劈开触手,就要追上岚玉道人。

见到这一幕,轩辕义与轩辕仁的脸上,都是露出了一丝笑意。

而安静吃瓜的谢衡,此时却是陡然一惊。

“道友,不能下去。”

话音未落,轩辕义手中法决连连闪动。一道血色光幕,顿时浮现出来,将岚玉道人困在了血色封禁之中。

而元真女冠,被这血色光幕挡住了去路。

下一瞬,那漫天的血色触手,全部缩回了血色封禁之中,加固着封禁之力。

见此情形,元真女冠顿时大怒,手中的青索仙剑,化作了漫天剑气,轰击在了这血色封禁之上。

“哈哈哈,小女娃,莫要白费力气了,这血色封禁乃是孤,道武双修的道果。又岂是你这触道境的小家伙可以轰击开的。”

“你们师兄妹二人,就认命吧。”

看着空中不断轰击着封禁光罩的元真女冠,轩辕义不由得哈哈大笑道。

“老匹夫,你这是故意想要将我师兄妹二人分开的?”

收回青索仙剑,元真女冠冷冷的看着轩辕义,沉声问道。

“没错,孤就是故意的,你能如何?”

“呸,你好歹也是人族的前辈,竟然如此算计小辈,果真无耻。”

闻言,轩辕义微微一愣,随后哈哈大笑道:

“哈哈哈,小丫头,似乎最开始,你师兄就不承认我这个荒野散修为前辈吧?如今你称呼孤为前辈,是不是有些不合适啊?哈哈哈。”

就是不远处的谢衡,听着元真女冠如此说,也是微微摇头不语。

至于天倾道子,则是一脸的幸灾乐祸。

“小丫头,今天孤就教你一个乖,不要以为自己是三教仙门弟子,便以为自己就可以在这大荒之中,看不起他人。”

“须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不过,这个道理,你们师兄妹怕是用不到了。哈哈。”

轩辕义说罢,眼神一凝,手中的斩仙血剑径直握在手中,朝着元真女冠闪身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