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单手插袋,制霸舞台 > 第二十三 她开心就好

第二十三 她开心就好

崔雪莉的脸离他很近,是够够手就能拥抱的程度。

“oppa,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真的很像一只大猫咪?”

“大猫咪……”陆景桓顾不上被抓包后的害臊,被这称呼尬得不轻,“大猫都行啊,大猫咪是个什么鬼?”

“好吧,那oppa,你很像大猫。”

“呸……大猫也不行!”陆景桓摇头,朝崔雪莉龇牙咧嘴一阵嚎,“谁会想要被这么叫!?”

崔雪莉没忍住,又在他脸上捏了捏,跟捏玩偶似的,“可是oppa就是再典型不过的猫系长相。”

“那也不能是大猫啊。”陆景桓跟她较真,“那什么,狮子老虎豹子,不也是算猫系?”

见他犯起幼稚病,崔雪莉直乐,学着本尊的习惯在他鼻子上一刮,“好好好,你是狮子,是老虎,不是什么大猫。”

一边哄小朋友似的应和,一边依依不舍把手从他脸上放下来。

虽然相识多年,但两人其实很少这么亲密。

原身一向很抗拒身体接触,就连跟男性朋友勾肩搭背都很抵触。

还在S.M的时候,她们几个至亲都开玩笑说他是深柜,不然怎么那么讨厌被别人碰。

但今年出院后,好像一切都变了。

这家伙不光性格开朗起来,也不再抗拒用身体向亲友们表达热情。

真有点猫的风格,要不就碰都不让碰,要不就蹭个没完。

回想起他出院那天从背后抱住自己,雪莉又忍不住感叹:真好……

见她望着自己发起呆来,陆景桓莫名其妙,伸手在她跟前晃了晃,“诶,想什么呢?”

“嗯……噢!”呆呆的水蜜桃女士回过神来,下意识就道:“在想你。”

陆景桓心里咯噔一下,脑子里已经开始回想起看过的无数狗血剧,这一幕终于还是来了吗……

见他表情跟吃了苍蝇似的,崔雪莉只觉好笑,“在想oppa的事——最近精神状态真好呢。”

“啊?噢!”陆景桓明白过来,“那可不,住院把脑子都住清醒不少。”

闲聊一阵,他把话题打住,继续让崔雪莉陪自己练习。

两人已经拆解了很多经典桥段,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最后还是崔雪莉从手机里翻出一个剧本——《致美丽的你》。

和刚才两人在练习的大热剧《继承者们》不同,这部2012年的SBS台水木剧相当扑街。

作为崔雪莉首次担任女一号的作品,当时水花小得可怜,而且没少被网民嘲讽拍得稀烂。

两人练着练着,陆景桓忍不住吐槽了:“好烂的剧本。”

话音刚落,崔雪莉忍不住肘了他一下,用了些力度。

水蜜桃女士娇嗔道:“oppa!”

毕竟是自己参演的剧,再差也不乐意被说。

陆景桓揉揉胸口,“我看的时候就纳闷,你就算剪了短发,也一眼能看出是女孩啊,怎么剧里的人都跟瞎了一样,看不出来了?”

《致你》里面,崔雪莉剪去长发,女扮男装混入男校,给自己崇拜的运动员加油打气。

刚才他俩排练的是男二和女主的对手戏,陆景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喜欢上了雪莉,因此深深地怀疑起了自己的性取向,表现出许多惊慌失措的样子

陆景桓直挠头,“如果我是男二,肯定不会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比女孩还漂亮的男孩,再直的男生也会爱上的好吧?!”

他边说边摇头,“这部剧太瞎了,真是白白浪费我们雪莉的颜值。

“还有啊,不是我说,S.M挑剧本的眼光是真挺烂的,让你演女主,让崔珉豪演男主,这回好了吧……两个新人演员口碑全砸了。”

崔雪莉叹了口气,“拍到一小半的时候我也隐约感觉不太对劲……但开弓哪有回头箭,还不是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唯一的万幸就是收视率没有低到被腰斩,不然我真得哭死。”

陆景桓撇撇嘴,“整部剧唯一的亮点就是我们雪莉的短发。”

“短发?”听他说起这个,崔雪莉莫名想起AOA的那首《短发》。

“那……oppa觉得我适合短发还是长发?”

“唔……”陆景桓煞有介事地想了想,甚至又认真打量她一番,“我们雪莉其实很适合短发,有种少年感,看起来也很阳光。”

“那就是短发咯?”

“但长发也很好看呢……更有女人味。”

“女人味?”崔雪莉一愣,“很少有人说我有女人味来着。”

陆景桓拍拍脑袋,意识到自己是把以前对雪莉的印象给重进来了。

前世的的她,在生命走向终结前,与其说是放飞自我,不如说是努力用任何可以想到的方法来填补光怪陆离的生活。

是熟透了的人间水蜜桃。

同一张脸,完全截然不同的神态在脑海里重叠。

经常会让陆景桓忘记,现在的崔雪莉还是那副天真烂漫的模样,比拍《致美丽的你》时成熟不了多少。

回过神来,忍不住轻轻抚摸女孩近在迟尺的脸。

心里道:人生虽然很失败,但你把她保护得很好呢,卢景焕。

见他不但没有回应,反而抚摸起自己的脸,崔雪莉的心怦怦直跳,也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oppa在想什么呢?

“也在想我吗?”

才说完,她自己先咯咯直笑。

感受到陆景桓手指轻柔的触摸,她觉得脸和心都痒痒的。

“我们俩今天好像都没在状态呢。”

女孩无奈一笑,“老是走神。”

不动声色地把他的手轻轻拨下来,再不有所动作,水蜜桃的脸就要红透了。

心里许多念头堆叠,陆景桓没察觉女孩的异样,自顾自的坐在厨房水槽旁边。

“雪莉,你现在的样子就最好看了。”

他顺手剥开一个橘子,递给对方一大半,“你天天往我这跑,公司那边没关系吗。”

崔雪莉接过橘子,一瓣一瓣轻轻往嘴里扔,“没有耽误工作,经纪人只告诉我小心些,别被拍到。”

“去年回归成绩不是还不错吗。”陆景桓疑惑,“我看秀晶天天在群里卖惨,说公司排了一堆杀人行程。”

言下之意就是,崔雪莉不太可能没耽误到工作。

毕竟这一世的她没有因病缺席回归,也没有因为谈恋爱被曝光而影响团队,更没有一丝退队倾向。

她们组合去年的第三张正规专辑《Red Light》成绩优秀,同名主打歌延续了之前《Rum Pum Pum Pum》的优秀成绩。

在Apink、Girl's Day、AOA三组大势女团的冲击下,F(x)展现出了前辈的坚韧,用一首概念十足的《Red Light》跟她们杀得难解难分。

而作为F(x)重要成员的崔雪莉,居然有空指导他演戏?

想到这,陆景桓脸色一下子严肃了起来,“雪莉,你说实话,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工作?”

这小妮子这么干是有前科的,13年原身在营里受了些皮外伤,得知消息的她马不停蹄开车过去探望,差点耽误了后面的宣传行程,被经纪人好一顿臭骂。

被他质疑,女孩连忙摆手:“才没有,oppa别误会我。”

但任陆景桓如何追问,她也没给出合理解释。

一直到对方羊装生气,水蜜桃女士才悻悻然道:“oppa出院后,我怕没办法经常照看,就让经纪人推掉了一些不必要的工作……”

“……”

一些……怕是亿些吧。

怪不得她闲得过分,几乎可以说是随叫随到。

陆景桓无奈地拍了拍额头。“哎一古”了半天,却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

指责她吧,未免也太没良心,陆景桓也舍不得说重话。

啥也不说吧,可这样实在不好。

陆景桓思来想去,也就憋出一句:“这样不对。”

原身记忆里,崔雪莉是因为身高窜得太快,不再适合当儿童演员,才被公司转到idol分部。

那时她唱跳实在不佳,又是半路出家,拼尽全力也跟不上练习进度,上课被骂、考核被骂、检查被骂,骂完回头就得憋着劲练习,经常边哭边练,边练边哭。

有一次实在练到了极限,她哭到连泪水都滴不出来,一个人干哭,哭着哭着就在练习室睡着,原身找了好久才把她找到。

经历了半岛最专业严苛的四年练习生涯,心惊胆战熬到出道,她也才16岁,高中都没上的年纪。

如今的态度,多少有些辜负那段艰辛的日子。

面对陆景桓的语重心长,崔雪莉看得很开,“oppa,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过得自在、开心最重要。

“我就想多陪在你……们身边,跟能让我放松下来的人待在一起。”

她小心翼翼地看着陆景桓,生怕他生气,“我也不只为了陪你,也经常去找顺圭欧尼玩。”

希望这么说,陆景桓不会发她的脾气。

虽然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开心,陆景桓精神状态也前所未有的稳定,但她还是下意识认为对方还是以前那个苦大深仇,把idol事业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人。

察觉到了她的小心翼翼,陆景桓哑然一笑。

这原身的记忆又在捣乱。

如果是纯粹的陆景桓本人,哪会操心这些。

他表情松弛下来,轻拂着水蜜桃女孩柔顺的秀发。

“对啊,开心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