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单手插袋,制霸舞台 > 写在前面(本书核心设定解释)

写在前面(本书核心设定解释)

首先跟大家说明一下本书的核心设定:双魂一体。

两个不同的灵魂在一具身体上。

一个灵魂是华国顶级hip-hop音乐人陆景桓

一个灵魂是被YG开除后走投无路的前练习生卢景焕(原身)

这个设定有不少书友跟我讨论过,吐槽过,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跟大家解释一下。

1.有人吐槽后面自己绿自己怎么办,比如a和陆景桓谈恋爱,结果亲了卢景焕,这不是自己绿自己吗,甚至干羞羞事的时候,一个参与一个人旁观,觉得很奇葩。

答:

我要解释一下,不存在什么NTR,自己绿自己。

两个角色只是相当于共用一个身体,感情线大部分是各处各的。

相当于两个完全天南海北的房间(已经是身体和精神层面了,能不远吗),靠网络信号连在一起。

常态是下线的人看线上的人直播,但线下的人也可以直接把直播关掉不去看,线上的人也可以把信号掐掉,不让对方看到直播。

而且他们互相感知得到,不存在什么偷看,我也不会搞这种恶趣味的偷窥、偷看,或者什么阴差阳错,两个人控制权混淆了、或者抢夺身体控制权的ntr。

2.目前的感情线,都是女生们喜欢卢景焕,陆景桓如果跟她们其中的在一起了,会不会显得太窝囊,不够爽。

答:

首先目前喜欢卢景焕的没有很多个,只有两个半,郑秀晶和卢是双箭头,雪莉喜欢卢但是卢只当她是妹妹,知珉对卢的喜欢很懵懂。

陆景桓后面是会跟其中的某些有感情线,但是一定是会处理好这种复杂感情线才会在一起的,这也是我认为双魂设定有趣的地方,可以制造许多常规之外的感情冲突,而且怎么解决、解决了之后的后续发展……如果解决得好,那就不是毒点,恳求大家有点耐心。

其次再跟大家强调一下,两个角色的感情线是各写各的,大家千万不要默认女角色都应该是目前的男主陆景桓的,也不要默认陆景桓会喜欢每一个女角色,事实上,认真看的书友也能发现,陆景桓到现在没对任何角色有动过心,都是以朋友形式在处着,两个主角的感情线都不会那么草率。

本书的设定既然是双魂,大家也可以理解为双主角,只不过我为了串联更多剧情,所以选择了弹幕最多的打法。

3.称呼问题,大家都是叫卢景焕,但是都是陆景桓在答应,觉得很割裂,显得路窝囊

答:

后面很快我就会解决这个问题,前期这么写是为了给卢景焕找点存在感,让大家对于他的出场不会太突兀,包括前面我也铺垫了一些原身的性格、能力,也是一样的目的。

4.大家吐槽为什么非要这么写,完全可以设定什么系统啊重生啊之类的。

答:

我的想法是为了有趣,和1对多比起来,2对多可以写的感情线就多了。

举个例子,A喜欢陆景桓,卢景焕喜欢A,看起来很简单的三角关系,套入双魂设定就复杂很多。

卢要怎么才让A喜欢自己?他无论怎么对A好,也只会让A笃定对路的喜欢而已。

站在路的立场是不是无奈死?他又没办法拒绝A的示好,因为要给卢机会。

站在外人的角度是不是更奇怪,两个人明明互相走得很近但是就是没在一起。

后续呢,卢怎么样才能追到A?听上去很扯,但是万一成功了呢?

或者后面再反转,其实陆景桓和卢景焕都误会了,A一直喜欢的就是卢,结果大费周折才在一起,站在A的角度已经很莫名其妙了,站在主角的角度是不是更啼笑皆非?

这是我觉得会很有趣的地方,肯定不一定会这么写,但如果用双魂设定,会带来很多类似的冲突。

而这些冲突,我认为是本文的核心看点,如果觉得太毒,各位老哥可以多支持一下别的HY文,没必要太难为自己,每个人爽点是不一样的嘛。

也有老哥吐槽为啥不用多重人格设定,这样还没那么突兀,我的想法是既然要写多个男主,就索性把差别拉大点,直接设定成两个不同的灵魂,还比较干脆,小说不比影视剧,没有画面做补充,不同人格其实更难刻画。

总之,所有的所有所有,都是为了——谈更有趣的恋爱和开展更有趣的事业线。

跟很多韩剧一样,普通的狗血已经不能满足兴趣了,很早就开始带一些其它元素,什么星你啊鬼怪啊都是如此,我这本其实也差不多,就是披着双魂设定的HY小说而已。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事业和恋爱服务。我也是个正常趣味的人,不会搞出什么奇怪的情节,请大家放心

感谢大家愿意看到这,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