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凡人剑仙途 > 56 速胜

56 速胜

随着常远走下擂台,众人对此战的议论热情只增不减。

精瘦修士不屑笑道:“无劫大师虽然厉害,但我认为也是定远太过没用。这十年时间,为了一个赌约几乎没怎么提升修为,去练《厚土剑诀》却又没练到家,实力应该是比十年前不增反退!”看他的样子,似乎让他上,也是能轻易击败定远的。

旁人也算看清此人满口大话,不值得搭理。

“百草兄,你觉得遇到无劫的如此战术该如何解决?”一修士脸色凝重,向旁边友人问道。

“此战疑处有三,一是黑云为何不散,二是最后时间无劫如何大量激发剑符,三是为何定远丝毫没给无劫造成伤害。”另一人立刻补充上自己的看法。

……

就在众人议论之时,山城内,凌家,主屋内,凌家筑基修士听着今日战况,里面有一些人是要特殊关注的。

“爷爷,无劫第一轮战胜了定远,这是镇守师叔发来的玉间,请您看一看。”一练气六层修士跑回来,把玉间上交。

凌家筑基取过玉间,神识读取其中画面后,沉思一会后问道:“红绫最近可还与无劫交好?”

众人对视一眼,一位女修道:“红绫与无劫三人走得都比较近,与无劫并无特殊关系。”

“可以引导她多与无劫接近,如能成事最好。”筑基修士平静道。

“叔祖,无劫只是四灵根修士,而红绫有不小机会进阶结丹期,何故如此安排?”一凌家小辈忍不住问道。

“天灵根结丹也是要大量资源的,还不一定能成。而无劫依靠此次草须谷小秘境的源神液和其制符大师的财力,照魂关和筑基丹对他来说不是问题,几乎是稳定的筑基修士。”

“如果他们能成,红绫结丹机会还会提升不少,而且我凌家也只需要一位筑基修士,凌家会至少再强盛三百年。你去找个那个王家异灵根,将来是红绫嫁到王家,而不是无劫入我凌家了。”

筑基修士解释一番,到时候因凌家自身原因导致两人不成,反而是件祸事,故而详细解释了原因。

……

“无劫小儿,容你再嚣张两月,此仇不报我心难安!”法至道人得到常远居然真的赢了定远的消息,在洞府内咬牙切齿,嘴中恨声道。

洞府内无人,也就无需再去装模作样了。

……

常远不知道自己的胜利有如此多人关注,走下擂台后,开始闭目养神,心中重新演练与定远的战斗得失,等待下一轮开始。

没一会,常远的第二轮开始了,“293号与380号上7号台。”

常远上台,而他的对手,380号修士,居然正是此前在常远和定远对战时,在台下满口胡言的精瘦修士。

山风道人,正是此次常远的对手,他看见常远上台,先是心中狂喜,居然是无劫!

他自认已有一套对付常远战术的战术,等下且看他第一时间拿下无劫,看那些无视他的人颜面何在!

继而又有些不安,如果真的输了,岂不是更丢人?

一时间竟患得患失,脸色几次变化。

常远看着此次对手,也不知是何修为,竟然阵前失态,是在故布疑阵吗?

常远不管对手如何,都是全力以赴。他的对手修为一定比他高的就是了,五位六层修士据他所知,已经只剩自己了。

常远平静道:“在下无劫,师兄请。”

然而常远等来的,竟是突然全力爆发的山风道人。

山风道人驾驭着气法器黄风锥,在全力爆发之下,竟一瞬间带着迷蒙的黄光,越过了半场,留给常远反应的时间已然极少。

常远心中虽然惊讶于此人的无耻和果断,但在【心雷剑印】镇压下,动作丝毫不慢,从体内空间中取出两符漂浮在两手之上。

此时山风道人满心欢喜,只要自己不给无劫从容用符的时间,以命换命的打法之下,定然是自己的速度更快,修为更高,胜算更高。

他的黄风锥可是在下品法器中速度极快的那一类了。

山风道人心想,就这顶多只能放一次符箓的时间,无劫就算使出剑符,也没足够的时间去变招。

而如果使出的是防御符箓,那更好,六层的大成防御符箓,顶多比七层符箓强一点,却还是挡不住法器威力的。

而台下反应快速之人虽不齿山风道人对付修为更低的常远还要耍小聪明,却也为常远捏一把汗,难道常远就要止步于此吗?

山风道人心中欣喜在脸上表露出来,咧着嘴,眼睛放光的盯着常远,忽而却听到一声幽幽的咒语。

“定!”,山风道人的身影忽然定在了空中,其脸上的笑意和眼中的惊恐,交织成了一副可笑的画面。

常远手中,赫然是没曝光过的大成定身符!

其实没有山风道人的配合,定身符是没这么大作用的,山风道人一身灵气全在其法器上,就打的是以命换命,快常远一筹得打算。

而反而让大成定身符轻松定住了毫无防备的身体,只余下直线冲击的黄风锥在撞向常远。

常远一个闪身,躲过了速度虽快,却没什么变化的黄风锥攻击,反手一道剑符激发,手一挥,便杀向即将挣脱控制的山风道人。

看着山风道人挣扎着,居然真在最后一刻灵力爆发挣脱了定身符,慌乱着激发了一张符箓,常远心底暗叹果然不会这么顺利。

常远手上立刻再激发两张剑符,打算趁黄风锥还未回到山风道人手里的这一段时间内,以快打快,看能不能有所建树。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山风道人激发的,居然是一张仅有五层的水系护盾,护盾在巨石剑面前,“卡”的一声应声而破,一道鲜红色护盾挡住了巨石剑,救下了山风道人一命。

山风道人此时后悔的几欲昏厥,居然被巨石剑吓到,灵觉感知道一枚防御符箓就慌忙拿来用,却没想自己储物袋中还有不少以前遗留之符。

常远看着脸色极其难看的山风道人,心中有了猜测。

‘难道真是慌乱出错?’常远心底对修士的认知又多了一层。

而突然清醒的山风道人在一片嘘声中踉跄着离开擂台,头也不回地跑了。

常远心底暗笑,此人居然忘了他的法器还在擂台上,不知等会如何处理,哈哈。

常远对镇守筑基修士示意后下台等待自己的第三场战斗,心中战斗欲望高涨,居然希望遇到的对手强力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