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凡人剑仙途 > 65 各方准备(理解养书,我会继续写下去的!)

65 各方准备(理解养书,我会继续写下去的!)

西礁四岛的日子一切都还平静,散修在常远出手整治了两三次后,在岛内都老实了。

海兽也在被杀了四波后,就出现的极少了,似乎也知道岸上之人有手段留下它们。

夜深,常远和巡逻队五人快速巡逻着三岛,闲聊着。

“我一个月前去尤家,见过尤盛家主和其第七子与第十三子,都是修为达到六层的人物,你们可知其他尤家子弟修为怎样?”常远似无意中提起自己的尤家之行。

甲胃张铁有些错愕地看着常远,转而明白队长还未经历过海兽潮,不知其中艰难。

“队长,尤盛的子女一辈只剩这两人了,其他人都死于保卫西礁四岛,抵御海兽之潮了。”张铁语气钦佩,正是因为尤家如此之神勇,才有西礁四岛之平静,才有他们这些散修的一席安身之地。

常远听完愣住,转身确认道:“都死于保卫西礁四岛了?”

“对,有几位连尸体都找不到了,我在西海其他岛屿修炼过,像尤家这般的,一个都没遇到过。如果不能突破七层,我打算就在此养老了,哪天还能杀几只海族回回本!”张铁笑着道,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眼露憧憬。

常远回想起此前去尤家的情况,不由无言,只能转移话题,聊起其他岛屿的情况。

————分割线————

在常远来到西礁四岛的第二个月。

一个人站在海船的客房窗边,人影随船起伏扭动着,定定看着渐渐靠近的岛屿。

人影手抚摸着一枚蓝色幽光闪烁的葫芦,脸色有一道狰狞的疤痕随着他的默念扭曲着。

“无劫!阴魂遁灵珠、剑符、一气化雷符、定身符、天眼符、地听符、源神液、筑基灵植……”口中一物一物念出声来,竟然全是常远手中的强力之物。

此人正是在山门中与常远结仇的法至,他花费极大功夫一点一点暗中收集常远的底牌,又花费大量灵石购买了对应的灵物、法器,做好万全准备后,便一个人出了山城。

他的眼睛迸发炽热的仇恨火焰,似要燃烧整个岛屿。

不仅仅是下品法器炎金锰,更是法至在常远闭关的两月内所遭受的一切,让他心中生起了魔障,不破便不得安生。

苦苦等待一个月,降低可能被人怀疑的可能后,他才从其它修仙之城传送到西涂坊市,绕道赶来西海,只为消除心中的魔怔。

到了海岸,法至拿起一个人皮面具往脸上一戴,融入了涌向岛内的人流。

————分割线————

西海岸,黑海道人洞府处。

黑海道人驾驭着法器降落在洞府前,从储物戒指中取出一缸蓝黑色灵光流转的液体,递给早就等候在一旁的黄山道人,吩咐道:“这些深海墨髓你去处理下,处理好后也去和海鱼帮说下,准备下一次吧。”

黄山道人眼中闪过一丝贪欲,这一次组织防守,能拿到多少灵石?心中思考丝毫不影响手中动作,他熟练接过墨髓,像是做过无数次一样,完全不在乎其飘散出来的浓厚腥味。

黑海道人入洞府后坐在桉几后面,从另一枚储物戒指中取出一墨色玉壶,倒出一杯蓝黑色灵液在杯内,一饮而尽后脸上露出享受的神色,感受到体内的冰冷灵髓逐渐化为火热后,黑海道人立刻运起功法,修炼起来。

深海墨髓,海底特产,有浓腥味,食之有毒,有异法可调和,化为增强神识之灵髓,为特殊海族特产。

过了半小时左右,黑海道人吸收好灵髓神异,神识一动,便立刻感觉到神识有提升了一分。

“无知蠢物,再等几年,等我神识提升至筑基后期的强度,能抵抗你的法术了,就是你们一族在西海除名的时候了!如此灵物在手,我进阶结丹亦非不可能了。”黑海道人想着灵髓由来,嘴里喃喃道。

————分割线————

西礁四岛,西一岛,尤家驻地。

几个尤家修士百无聊赖的在一个洞口外闲聊着,突然听见一阵脚步声传来,赶紧站好。

来人有四位,领头之人一手抱着一位身材妙曼的女修,女修修为亦有六层,却低头不语,半披着的绸缎仅在脖颈处露出缝隙,显露出一抹娇嫩的白色。两人身后跟着两位修为在六层的少女,看衣着竟是侍女之类。

领头之人笑着和几个尤家修士打招呼,一身修为赫然达到练气九层!

尤家修士中修为最高的领队笑着问好:“大公子,又来视察矿洞啦?”

“今天我可准备好好表演一番了,你说是不是啊,王夫人?”大公子邪笑着扯了扯怀中女修身上的绸缎,女修只能裹紧绸缎,脸色一片苍白。

不顾咽着口水的守洞修士,大公子大笑着抱着女修走入洞口。

随着深入,洞口渐渐扩大,在地底深处,西一岛之下竟然被挖出一个不比西一岛小的空间。

此处又有几位修士守着,大公子和几人交流一番后,带人往十多个洞口中的一个继续深入,洞窟渐窄,有不少地方有分支岔开,时不时能传来在叮叮作响的挖矿声。

偶尔有几位满脸乌黑的挖矿之人碰到大公子一行人亦是立刻吓得站立低头不动,只等几人过了后才露出仇恨的表情。

而挖矿之人细看之下竟然都是修士,四层有,六层亦有。

几人行至一条不起眼的支路之中,尽头是一位埋头挖矿的男修,头发长而散乱,衣着亦是破碎不堪。

大公子停住,两位侍女上前架住男修,使其抬头。

“王霄,看看谁又来了?哈哈哈哈……”

男修抬头,脸上一片麻木,眼中毫无神采。

看着眼前毫无反应的男修,大公子哼了一声,手中灵力一激发,一道水刃射出,精准切下男修的一根小指头,几下之后,男修的一个手掌只剩下掌心,五指全断!

看着男修惨嚎的情景,大公子狂笑着扑向颤抖的女修。

————分割线————

常远来到西礁四岛的两个半月后,巡逻队一行已经巡逻完三岛,正用狂风术催动着海船快速回本岛。

常远忽然扬手,一道敛息术笼罩海船,几人感受之下立刻明白常远发现海中有东西在靠近!

众人凝神静待,常远却松了一口气,从地听符的震动反馈来看,像是一头大鱼的样子。

海面逐渐升起浪花,一头海鲸带着大量起泡浮了起来。

众人松了一口气,渔夫笑道:“此鲸名为蓝水鲸,在此海域内极为少见,其体型之大可以说是凡兽中最大的一种了,没想到今日竟然会得见一面,据说此鲸会为航海船带来好运。”

众人打算继续催动狂风术回岛,却见鲸鱼像是认错了什么东西,竟然往海船游来。

而在鲸鱼口中,一道人影紧贴着鲸口,用特殊方法操控着鲸鱼渐渐靠近海船。

脸上掩不住的兴奋带动着丑陋的疤痕一起扭曲着,来人正是在半月前潜入本岛的法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