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绝世唐门之百变为王 > 223 天梦冰蚕:我那么大一只冰帝呢(求订阅)

223 天梦冰蚕:我那么大一只冰帝呢(求订阅)

这里是一片纯白的冰雪世界,鹅毛大雪飞扬洒落,刺骨的寒风如同刮骨刀一般“呜呜”吹个不停。

雪地上,一个巨大的脚印中,一个有着黑色短发和黑色双眸的少年头上顶着压扁的积雪,狼狈的从脚印中爬了起来。

看面貌,正是离开史来克学院,一路往北走的霍雨浩。

在天梦冰蚕的指引下,他终于到达了极北之地深处,靠近核心区的位置。

而此刻,他的脸上写满了骇然。

他毕竟只有不到十三岁年纪,也没见过什么世面,想到方才的遭遇,他又怎能不怕?

霍雨浩震惊的道:“天梦哥,刚才那是什么东西?它的脚印怎么会这么大?”

天梦冰蚕也有些紧张的声音响起道:“玛德,刚才差点咱们就完蛋了,这家伙本身也有精神属性,竟然能屏蔽我的探测,幸好哥的精神力要远超他,当他接近我们一段距离后还是被我发现了,你小子的运气真好,竟然碰上了极北三天王之一的泰坦雪魔王,还好这家伙被我瞒过了,不然那别说是你,就算是哥在献祭前的全盛状态,遇到它也只有一个死字。

霍雨浩奇怪的问道:“泰坦雪魔王?那是什么物种,很强大吗?”

史来克学院也有关于魂兽物种的知识课,霍雨浩听得也很认真仔细,可他不记得自己有听到过关于泰坦雪魔王这个魂兽物种的资料。

天梦冰蚕道:“当然强大了,泰坦雪魔一族是这极北之地的最强种族之一,而泰坦雪魔王就是这一族的王者,拥有二十万年的修为!”

“二十万年?”

霍雨浩一脸呆滞。

他现在不过只是一个没有获得第二魂环的大魂师,又怎么想象的到拥有二十万年修为的魂兽拥有何等可怕的实力?

天梦冰蚕解释道:“这么说吧,在这极北之地,就是你们史来克学院武魂系的院长言少哲来了,也绝不是泰坦雪魔王的对手。”

闻言,霍雨浩心里非常震惊。

身为史来克学院的一员,对于自己学院院长的实力究竟如何,他自然也是听说过一些传闻。

那可是大陆上鼎鼎有名的超级强者,竟也不是这泰坦雪魔王的对手吗?

天梦冰蚕见霍雨浩震惊失神的样子,决定让他长长见识,补充道:“极北之地三大最强王者,泰坦雪魔王只能排名第三,在它之上,还有两个实力更强的存在!”

“还有更强的?”

霍雨浩眼神骇然,不禁用力的吞咽了一口唾沫,道:“天梦哥,你别说了,再说下去,我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点信心就要被你打击的体无完肤了。这极北三大天王距离我实在太遥远了,咱们还是实际点,想想怎么为我附加魂环,还有觉醒第二武魂。”

“距离你太遥远?这话你可说的不对!”

天梦冰蚕神秘一笑,道:“雨浩啊,你没听过那句老话吗?叫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实话告诉你,我们这次的首要目标,就是极北三大天王中,排名第二的那个存在啊!”

“什么?”

天梦冰蚕的话就像是一道惊雷砸在苏青木头上似得,吓得他整个人都跳了起来道:“天梦哥,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天梦冰蚕道:“我当然没和你开玩笑。“

霍雨浩睁大眼眸道:“我感觉我们这是在自杀!”

天梦冰蚕闻言,立马没好气地说道:“什么叫自杀?你个废材,看你那点胆子,不就是极北三大天王之一吗,有什么可怕的!”

霍雨浩悲愤的道:“不可怕刚才遇到泰坦雪魔王的时候,你怎么还吓得一动不敢动?”

“更不要说极北三天王排名第二的存在!”

闻言,天梦冰蚕安慰道:“放心,我既然敢带你来,自然是有办法对付那家伙。把你弄死了,对我有什么好处?你死了,我也活不了。你的天赋太差,起点太低,不来点勐料,你永远也追不上同龄人中的那些天才!“

闻言,霍雨浩也是冷静下来。

转念一想,天梦冰蚕这番话说的也有道理,作为自己的魂环,自己死了,他也要陪葬。他应该不会害自己才对。

想到这,霍雨浩目光顿时变得坚定起来。

“天梦哥,我听你的,你说怎么做吧!”

霍雨浩语气坚定的说道。

白虎一族在星罗帝国是常人难以撼动的庞然大物。要想找他们报仇,就必须拥有足够的实力。

为了报仇,霍雨浩觉得,眼前这个险是值得一冒的。

天梦冰蚕道:“继续往北,那家伙只会生活在极北之地的核心区域,从现在开始你要放慢速度,现在我们差不多已经开始进入核心区域边缘了,极北之地最强的魂兽们都栖息在这里,我们要万分小心,只要碰上一个,我们就会一起完蛋,所以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失误。”

“嗯,我明白了!”

霍雨浩神色认真的点头。

在天梦冰蚕的指引下,霍雨浩继续深入极北之地。

随着踏足极北之地核心区,周围的环境愈发恶劣,不但气温更低了,一阵阵剧烈刮过的寒风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

如果不是有天梦遗蜕护体,凭霍雨浩大魂师的修为,他根本不可能抵达这个地方。

又继续向北前进了两天,霍雨浩已经有种筋疲力尽的感觉了。

霍雨浩喘息道:“天梦哥,这个地方可以了吗?”

天梦冰蚕似乎也看出了霍雨浩已经到了极限,道:“差不多了,就到这里吧,你先休息一会儿,然后按我说的去做。”

一听不用走了,霍雨浩总算是松了口气。

休息一刻钟后,他按照天梦冰蚕的吩咐在雪地下挖出来一个小冰屋,接着点燃了一小节天梦冰蚕的遗蜕取暖。至于遗蜕主体,则被天梦冰蚕收了回去。

这是他即将用来暗算冰帝的关键之物,事关成败,自然不能让霍雨浩继续穿着。

没有了遗蜕的保护,霍雨浩立即冷的打了个哆嗦。

天梦冰蚕语气凝重的道:“雨浩,我要开始了,为我们接下来的举动祈祷吧。失败,我们一起完蛋。如果成功,那么,我敢说,你立刻就会一跃成为斗罗大陆第一天才,就让咱们哥俩全力以赴的拼上这一次!”

“嗯,天梦哥我准备好了!”

霍雨浩神色认真的点了点头。

箭在弦上,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妈妈,你在天之灵一定要保佑我!”

霍雨浩心中默念。

脑海中,浓烈的精神波动开始出现,霍雨浩只感觉一阵阵强烈的眩晕感传来,依靠着冰屋的墙壁才让自己不至于倒下去。

他那唯一一个魂环已经悄然浮现出来,洁白的魂环上散发出莹润的光泽,围绕在他身上缓缓律动着。

霍雨浩眼中的澹金色开始渐渐发生变化,他的神志很清醒,但是身体却失去了控制。

这一刻,他只觉得自己的思感迅速向外延伸,远远地扩张开,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天空俯瞰大地一般,与他往日使用精神探测时的感觉截然不同。

广袤超过上万平方公里的极北之地核心区,光线突然暗了下来,就像是突然从白天过度到黑夜一般,一股无形的威压瞬间扩张开来。

震撼的感觉带给霍雨浩片刻的恍忽。

“总有一天,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的眼。要这地,在埋不了我的心。要世界一切因我而臣服,要做那手握日月摘星辰之人。”

霍雨浩心中想着。

天梦冰蚕此时带给他的,不只是感知上的强大,更在他心中埋下了一颗我为天地之君王的信念之种,霍雨浩第一次有了比报仇更加崇高的理想。

似乎是感受到他心态上的变化,天梦冰蚕传递给他一个欣慰的情绪。

是啊!

能得到自己这史无前例的百万年魂环,没有远大志向岂不是让明珠蒙尘吗?

一团团金光开始从霍雨浩眉心位置钻出来,每钻出一团,霍雨浩就感觉到一阵空虚,当第九团光芒钻出时,霍雨浩已是变得有些摇摇欲坠。

九团光芒叠加在一起渐渐成型,最后竟然凝聚城一个金色的光人。

更令霍雨浩震惊的时,这个光人竟然和他长得一模一样,连身上幻化出的金色劲装,也是史来克校服的模样。

一股强大的意念就在天梦冰蚕精神之体成型的下一刻扩散开来。

“冰帝,哥回来找你了,可敢现身一见!”

天空中,明亮的金色涟漪扩散开,跟随着一起扩散开的还有天梦冰蚕的气息。

小冰屋中,霍雨浩远远的看着天梦冰蚕。

“极北三天王排名第二的存在吗…也不知会是个什么魂兽,会长成什么样子!”

霍雨浩眼中露出期待好奇之色。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天空中金色的涟漪渐渐从明亮变得暗澹。

半晌后。

风平浪静,哪有魂兽的影子……

霍雨浩:“……”

“额……!”

天梦冰蚕变身的霍雨浩脸上,骤然露出一副手足无措的慌张神情:“怎么会……我感受不到冰帝的气息了!这不可能啊,我那么大一只冰帝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