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四合院相亲相爱一家人 > 073看瓜

073看瓜

之后两天林轩一直想要哄何雨水,但是何雨水却不理林轩。就算是在院里遇见,林轩找何雨水打招呼,何雨水也补理会。

大年初五,轧钢厂开工。新年第一天林轩也得去厂里报个到。

在范主任办公室混了一杯高碎,林轩出来到处窜窜。来到食堂仓库忽然听到里面有动静。厂里刚刚开工,厂领导还在给大老们拜年。和各兄弟单位培养感情。厂里没有招待任务。范主任都没有安排采购任务。谁会在仓库里?难道是小偷?

林轩悄咪咪的来到食堂仓库门口,在门口听了半天,感觉声音挺熟悉。轻轻把门推开一条缝,朝里面看看。好嘛,里面二人果然认识。李副厂长正在劝刘岚,看样子刘岚应该也想明白了,跟李副厂长半推半就。l

林轩没想到今天看到了李副厂长的瓜,虽然两人只是裤腿褪下来一半儿,仓促办了事儿。但也看的林轩热血沸腾。已经三天没有跟何雨水一起,林轩也是憋的慌。心里想着要不要去李副厂长家里拜个年?

仓库里二人已经完事儿,刘岚正在收拾裤子,正好被林轩看了个正着。

林轩有点沉迷其中,背后来了人也没有发现。

“轩子,干什么呢?”傻柱一巴掌拍在林轩肩膀上。吓了林轩一跳。

林轩回头一看,原来是傻柱。

“柱子哥,你干啥?吓我一跳。”

“干嘛呢?偷偷摸摸的在仓库门口偷看。想偷东西啊?”傻柱问道。

林轩一把推开傻柱道:“我用得着吗?里面好东西都是我采购回来的。我投里面大白菜土豆,还是棒子面红薯?我就看看库里缺少什么东西。我明天好去采买。”

“哦。”傻柱又跟林轩问道:“那你见刘岚没有?刚才她被李副厂长叫出来说是有事儿。出来半天了都没回去。我出来找找,李副厂长不是什么好人。别被他占了便宜。”

傻柱说话却是没有想到李副厂长就在仓库里。听到林轩傻柱二人说话,二人赶忙收拾完,还不敢出来。躲在仓库里躲着呢。

“刘岚?刚才我好像看见她去厕所里去了。要不柱子哥你去厕所看看。”林轩说到。

听了林轩的话李副厂长跟刘岚对视一眼。知道林轩发现了什么,这是在给二人挡住傻柱呢。

傻柱听了点点头,然后转身离开,朝厕所走去。走了两步回头看向林轩骂道:“差点被你湖弄了。我去厕所干嘛。知道刘岚没事儿就好。你先在,我回去做饭去了。见到刘岚让她赶紧回来,马上要给工人们打饭了。”说完傻柱朝着食堂走去。

李副厂长跟刘岚对视一眼,从仓库里走了出来。刘岚看了林轩一眼,红着脸低着头说了一句:“我回食堂干活去了。”然后朝食堂跑去。

李副厂长从仓库里出来,整理一下衣服。看了看林轩,跟林轩说到:“今天的事儿………”

“今天什么事儿?我今天就是来厂里混日子的。啥事儿也没有。”林轩装湖涂道。

“哈哈哈”李副厂长笑了笑说道:“知道了也没事儿。上次不就被你遇见了嘛。今天本来想着劝说一下刘岚的。没想到事儿居然还挺顺利。要是不来,怕下次刘岚反悔。都没注意外面。”

说着李副厂长拍拍林轩肩膀道:“你是我自己人。你肯定不会告发我,也不会随便跟别人说。我相信你。”

林轩抹了一把汗说到:“我的李厂长哟,您下次找个隐蔽的地儿,想干什么事儿不成?我听见您跟刘岚在里头。我都吓了一跳。厂里人多嘴杂被人看见就麻烦了。今天不就差点被傻柱发现不是。”

李副厂长点点头道:“嗯,也就这次,以后会找个隐蔽的地方的。事儿你也知道轻重,我就不多说了。都是明白人,以后咱们兄弟好好处。有你李哥在,这轧钢厂里咱们兄弟说了算。”

林轩点头称是:“那我以后就靠您关照了。”

“哈哈哈”李副厂长点点头,拍拍林轩肩膀道:“嗯,好好干。”说完离开了仓库,回自己办公室去了。

目视李副厂长离开。林轩把食堂仓库门关上。然后回范主任办公室喝了一大茶缸水才算是浇灭了心里的那把火。

眼看着到了中午,林轩来到食堂打饭。因为刚刚喝了一大茶缸水。林轩只点了一个馒头一份素菜。刘岚打饭,给林轩打了半盒饭的菜。林轩笑着摇摇头。

勉强把饭菜吃完,林轩感觉肚子快撑破了。

洗了饭盒,林轩回范主任办公室睡了一觉。醒来已经不早了。到食堂后厨看了一下。后厨正在准备晚上的饭菜。

轧钢厂食堂肥龙(胖子)瘦虎(马华)正在切菜。林轩看着直邹眉头,二人切菜跟给猪剁猪食似的。看都不看就那么乱剁。

林轩上前看了一会儿说道:“你们这切菜的刀法是跟师娘学的吧?这跟剁猪食似的。怪不得工人们都说食堂饭菜难吃呢。”

“嘿,你谁啊?不好吃你别吃啊!”马华听了不愿意了,头也不抬怼了回来。

“呵呵,我要吃也是吃傻柱做的小灶。要是就你这做饭的动态,让我吃,我宁愿饿死。”

马华听了不信道:“就你?还吃我师傅的小灶!你以为你是谁?我师傅做的小灶那是给厂领导做的。你以为谁都能吃?”

“哟,还是傻柱徒弟。就你这切菜的刀工。算是给谭家菜丢人了。傻柱他老子要是在,得收拾傻柱了。”

“谁来我们食堂后厨捣乱啊?不知道后厨重地,闲人免进吗?”傻柱听见外面有人说自己食堂后厨的不是,现在还评价起自己徒弟的刀工来了。才里面出来。

一看原来是林轩,笑着笑骂道:“我说是谁呢!原来是你小子。怎么嫌我徒弟切的菜不好?又不是给你吃的。你操那闲心干嘛?”

林轩笑着说到:“柱子哥,不是我说你。我可是记得何大爷教你厨艺的时候说过这练厨先练刀,就算是大锅饭也是能练刀工的嘛。就他们俩这样切菜。能练出什么来?还做人家师傅呢。简直是误人子弟。”

“嘿,听你这意思是想要我这徒弟?”傻柱笑着说到:“看上哪个了?柱子哥让给你。两个都看上也行,我都给你了。怎么样?”

马华胖子二人连忙摇头对傻柱说道:“师傅,我就跟着你,不跟别人学。”

林轩也摇摇头道:“没没没,我就看着那麻杆有点意思,像是个可造之材。就这样乱剁,有点误人子弟。看不惯,所以我多说两句。”

“呵呵呵,你不是说练厨先练刀工么。我是懒的教,准备先看两年,看看他们俩的悟性,再说收不收他们做徒弟。但是你要是愿意教他们刀工的话,我也是乐见其成的。”傻柱笑着来到林轩面前道:“怎么样?漏两手给他们俩看看。”

马华胖子二人跟傻柱说到:“师傅,我们……”

“你们什么你们?就这小子,我爸教我做菜的时候,他偷偷学了点,现在厨艺没比我差多少。他愿意教你们那是你们的造化。”说着傻柱拿过来马华手里的菜刀递给林轩道:“来来来,给他们漏一手。”

林轩看着傻柱笑了笑,接过刀来到桉板前,拿过一个白菜切了起来。

傻柱看着林轩切菜,嘴里说道:“我说轩子你来四合院的时候才八岁吧?那么小你怎么就能学会我爸教我的刀工?还有你那做菜也是用的谭家菜手法。我八岁的时候,宁愿挎着篮子去大街上卖包子也不愿意在家练刀法。你怎么就能学的会呢?”

林轩把白菜切完,笑着说道:“去街上卖包子,然后收了假钱,被我何大爷把你叫成傻柱!”说完林轩哈哈大笑起来。

“去去去,别接你柱子哥的短。”傻柱摆摆手不让林轩再多说下去。

“再说了,那也不算是假钱。那是那人拿着关金券买我包子。说是一张能换一千块银元。那关金券上头也写着呢。我还以为逮着便宜了呢。要知道那钱跟擦屁股的纸一样,我也不会上当。都怪蒋光太,好好的印那么大钱干嘛。”

周围众人都捂嘴笑了起来。

林轩笑着把菜刀递给马华道:“刚才我切菜看着了没?自己学着练就是了。学厨艺先练两年刀工很正常。也是为了让师傅看你们的心性跟悟性。刀工练好了学厨艺也快。”

马华接过菜刀跟林轩说到:“我,我没看明白。要不您再切一遍?”

“对对对,刚才光顾听你跟我师傅说话了。没注意看你切菜。要不您再切一遍?”胖子也连忙说到。

“没看见,那是你的事儿。想要让别人教,自己不注意,就找你师傅去。我又不是你师傅,凭什么教你。”说完林轩不理胖子马华,朝外面走去。

走到门口,林轩又回头跟傻柱问道:“柱子哥,今天晚上有小灶没?要不要一起回去?”

“没小灶,你等我一下。我去拿一下饭盒。咱俩一起回去。”说完傻柱赶忙回了厨房,拿上饭盒跟林轩一起下班回家。

回家路上,傻柱跟林轩问起为什么这两天怎么何雨水没有跟林轩一起吃饭。

林轩叹了一口气说道:“还不是为了你的事儿。”

“我?”傻柱疑惑道。

林轩点点头道:“还不是初二那天我为了给你去于莉家解释嘛。去了于莉家,人家亲戚都在,要是知道被退亲,于莉家里面子放不住。于是我就跟于莉相了一次亲。这不是雨水因为这个跟我闹别扭呢嘛。”

“这不,我想着让你帮我跟雨水说一下呢嘛。”

“嗨,这事儿简单。柱子哥我回去就跟雨水说一下。好好的为这点小事儿闹别扭不是好日子过多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