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元婴期的我,在地球直播摆烂 > 021 这就是炼丹师吗?

021 这就是炼丹师吗?

玄天峰上,苏牧刚刚建造好几座木屋,就听到峰外传来隆隆的响声。

从其中一座木屋出来的苏牧,御空飞了起来。

到达玄天峰上空的时候,吕纤君三人已经到了。

苏牧快速靠近三人,对着吕纤君躬身行礼。

“师尊。”

吕纤君对着苏牧点点头,没有说话,继续看着周围其他各峰的变化。

苏牧见状也没有说什么,快速移动到吕纤君身后,站在了沉蓝冰身旁,看向玄天峰外。

只见玄剑宗内,除了七大主脉所属的各座山峰外,其他的各座山峰,纷纷升起了一座座方形的擂台。

擂台的四个角分别有一条长长的锁链延伸到下方的山峰之中,让这些擂台稳定的固定在天空之中。

就在苏牧认真的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时,一道雄浑的声音从玄剑峰上空传遍整个玄剑宗。

“玄剑宗所属,各峰擂台已经升起,还请准备参与宗门大比的各位弟子和长老前往相应修为的擂台进行报名。”

“宗门大会将在明天正式开始举行,希望各位同门都会获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最后,祝各位同门,仙运昌隆。”

随着男子的声音落下,玄剑宗内各个山峰的弟子与高层纷纷向着玄剑峰所在躬身行礼。

“祝宗门,仙运昌隆。”

“祝宗门,仙运昌隆。”

“祝宗门,仙运昌隆。”

“………”

一道道的声音纷纷从各峰汇聚在一起,令整个玄剑宗响成一片。

此刻的苏牧,也站在吕纤君身后,同样恭敬的行礼。

随着行礼结束,玄剑宗各峰弟子便开始各自忙碌自己的事情。

同时也有想要参加宗门大比的弟子,从各峰纷纷御空而起,化为一道道遁光向着与自己修为相应的擂台飞去。

吕纤君见状,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苏牧三人,澹澹道。

“这一次,你们也去参加吧,与其他峰的弟子也走动走动,多交点朋友。”

苏牧三人闻言,连忙拱手称是。

吕纤君点了点头,一个闪身回到了玄天峰峰顶,走进了自己的屋子。

剩下的苏牧三人,相互对视了一眼,苏牧率先开口,向两人说道。

“师兄师姐,你们先去报名吧,我还有点事要去处理,待会我自己去报名就行了。”

秦羽和沉蓝冰看了一眼苏牧,思考了一下,秦羽开口道。

“好,那你就先去忙吧,至于报名的事情,我和你二师姐就帮你个小立一同报了,你就不用在操心了。”

苏牧听到后,刚想问问两人怎么这次这么好心了。

就发现两人的眼中满满的都是质疑,便明白过来两人是怀疑自己不会去报名。

乐的轻松的苏牧也没有解释什么,笑着开口道。

“那好,那就麻烦师兄和师姐了。”

苏牧说完,将自己的身份令牌扔给秦羽,就御空飞向玄天峰山腰处,准备放置两座自动炼丹炉。

看着离去的苏牧,秦羽和沉蓝冰商量好各自的任务,便各自前往了擂台报名。

苏牧走进面前的木屋中,从系统仓库中拿出了三阶的自动炼丹室。

由于苏牧已经在昨天拿到王仲山派人送来的灵药后,进行了一次炼丹。

此刻三阶自动炼丹炉的信息已经更改,变为了此刻的静心丹自动炼丹炉。

【名称】:静心丹自动炼丹炉

【简介】:可在投放入静心丹所需灵药后自动炼制静心丹,炼制而成的丹药品质均为上品,每次炼制需要十分钟的时间,丹成十五枚。

而二阶自动炼丹炉也已经变为了筑基丹自动炼丹炉。

炼制一次耗时五分钟,丹成五枚。

一刻钟后,苏牧看着面前安置完成的炼丹炉,拿出六枚中品灵石安置了上去。

只见随着中品灵石的安置,在苏牧的眼中,炼丹炉上出现了一串倒计时。

可继续运行时间为:59:59

苏牧看着炼丹炉上的倒计时,明白每个小时炼丹炉需要消耗六百枚灵石。

心里开始计算起自己每小时可以赚多少灵石。

静心丹炼制一次的成本是五千枚下品灵石,筑基丹每次则是一千枚下品灵石。

这样算下来两座炼丹炉全力炼制丹药的话,每个小时苏牧的成本就是三万六枚灵石。

静心丹正常出售的价格是每枚一千下品灵石,筑基丹是五百下品灵石。

每个小时静心丹可以炼制九十枚,筑基丹六十枚。

这样算下来正常出售的话,苏牧可以收入十二万枚灵石。

但是因为王仲山答应苏牧的回收价格只有正常价格的八成五。

因此苏牧每个小时实际收入为十万两千枚灵石。

减去维持炼丹炉炼丹以及灵药成本,苏牧每个小时赚取的灵石为……

六万四千八百枚灵石,也就是六万五千枚灵石。

一个小时六万五,一天就是一百五十六万枚下品灵石。

苏牧看着地上的一串长长的数字,陷入了深深地沉默。

心中不由感慨道:这就是天下第一富有的副职业嘛,果然名不虚传啊。

苏牧回想着玄天峰五人以前那种一枚下品灵石恨不得掰成两半来用的样子,不禁陷入深深地自我怀疑之中。

自己以前这一百多年过得究竟是个什么贫苦日子啊。

来不及思考太多,明白此刻时间就是灵石的苏牧,立刻转身来到另一座木屋中,将筑基丹自动炼丹炉也安置完毕。令其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不过苏牧算了算,自己手中的灵药并不足以维持炼丹炉一天的全力生产。

最多只能让静心丹炼制两个小时,筑基丹也只有五个小时。

苏牧打定主意先定个小目标,让炼丹炉可以维持一天二十四小时毫不间断的炼制丹药再说别的。

至于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先挣个一亿灵石再说了。

畅想着未来的苏牧,脸上不禁泛起了一丝红晕。

就在苏牧向着自己以后打赏师弟是用一枚还是两枚下品灵石的时候,吕纤君的声音在苏牧耳旁响起。

“小牧,事情办完了来为师这里一趟,为师有事情找你。”

苏牧心中的美好被吕纤君的召唤打断,让苏牧脸上带有一丝不满,嘴里喃喃道。

“这师尊,怎么连让人做个白日梦的时间都不给。”

不过嘴上抱怨着,苏牧还是快速的离开木屋,御空飞向玄天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