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元婴期的我,在地球直播摆烂 > 081 孙聪的感谢

081 孙聪的感谢

玄剑宗,玄傀峰外,两道遁光突然相向而去。

当两道遁光汇合后,苏牧和孙聪的身影出现在其中。

见到苏牧的第一时间,孙聪便立刻迎了上来,拱手说道。

“多谢苏师兄前两天的提醒,师弟代我孙家谢过师兄了。”

“我爷爷现在已经去处理这件事了,还请苏师兄不要外传,师弟感激不尽。”

孙聪说着,向苏牧躬身行了一礼。

苏牧见状,连忙扶起孙聪,开口说道。

“孙师弟放心,我一定守口如瓶,不会告诉任何人。”

“只是这一次,恐怕孙阳威前辈要受些皮肉之苦了。”

而孙聪在听到苏牧提起孙阳威时,当即冷哼一声,面色一沉道。

“多谢苏师兄理解,只是苏师兄还是别再提孙老三那个家伙了,反正他这次是难逃一劫了。”

孙聪说到这里,也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了。

而苏牧看到对方明显不愿意多说的样子,自然也不会再多问。

两人在继续随意说了两句后,便直接向着玄傀峰内飞去了。

与此同时,玄器峰顶,一座古朴的庭院外,一名老者正对着院门躬身而立,老者身后,孙阳威正一脸畏惧的跪着,却不敢逃离。

因为这名老者,便是他的父亲,炼虚后期的孙天川。

至于两人来此的原因,孙阳威并不清楚,但是回想起孙天川带走自己时脸上的愤怒,便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而此刻的孙天川,则是低着头,心里一阵发冷。

今天清晨,正在修炼的孙天川听说被禁足的孙聪突然要见他,还以为对方是准备为自己求情,想要减少被禁足的时间。

正在思考要不要答应的孙天川却在见到孙聪后,却被递过来了一枚玉简。

孙天川疑惑的查看玉简中的内容后,当即大怒,在探明了一些事情后。

便立即前往了玄剑宗附近的孙家族地,一把抓起正在思过的孙阳威,来到了玄器峰顶。

就在老者站了不知多久后,庭院中突然传来一道浑厚的声音。

“孙长老,你不必再站着了,事情老夫都知道了。”

“只是这孙阳威毕竟不是我玄剑宗的人,即便是执法峰恐怕也不会对其进行处罚。”

“所以孙长老还是不要为难老夫了,既然他是你孙家之人,这件事情,还是由孙长老自行带回去处置吧。”

躬身站在原地的孙天川听到这浑厚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庭院,低声道。

“是,峰主,天川明白了。”

说完后,孙天川转身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孙阳威,眼中满是愤怒,却一言不发,径直离去。

孙阳威见状,自然也不敢再停留,而是对着庭院躬身行了一礼后,连忙跟了上去。

待孙天川离去后,一位身着灰色长衫的老者出现在院门处。

来者,正是玄器峰的峰主曹紫山,一位合体初期的六品巅峰炼器师。

曹紫山看着离去的孙天川父子,尤其是对着孙天川身后的孙阳威叹了口气后,便再度消失不见。

而此刻身处玄傀峰的孙聪,也正在回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事情。

本来,孙阳威的事情,经过上次对方与苏牧等人一同支援御妖城后。

苏牧和沉蓝冰看在到对方在支援御妖城和抵御妖兽时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便没有再追究了。

向孙阳威要回了何立被骗走的灵石,后便算是了结了。

随后,孙阳威也关闭了青石城中的珍宝阁,并主动向自己欺骗过灵石的散修进行了赔偿。

孙聪见状,也就没有将这件事情告诉孙天川。

可是苏牧后来想起孙阳威在询问自己等人身份时的那种熟练感,似乎不像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心里便有些怀疑,但是又没有什么证据,也就没有在意。

结果在两天前,苏牧被孙聪戳穿恶行后,便再次想起了这件事。

在知道了苏牧的猜测后,孙聪便第一时间调动了孙家在玄剑宗内的弟子,调查了这件事情。

结果发现,孙阳威这家伙竟然还骗过多名玄剑宗以前外出的弟子。

知道这件事对孙天川在玄剑宗影响的孙聪,便第一时间将这件事禀报了自己的爷爷。

随后,就有了此刻玄器峰顶的一幕。

摇了摇头,不再想这件事,孙聪扭头看向一旁的苏牧,面带疑惑的开口询问道。

“苏师兄,不知你约我来这玄傀峰,所为何事?”

原来今日清晨,在向孙天川汇报了这件事情后,孙聪便向苏牧发送了一道传音符,想向对方表示感激。

而苏牧今天的第一次醒来,也是因为孙聪的传音符。

在思索片刻后,苏牧便回了孙聪一道传音符,内容便是约对方在玄傀峰见面,随后便再次入睡了。

苏牧在听到孙聪的询问后,并没有回答孙聪,而是开口询问道。

“我记得,上次师弟说过,玄器峰与玄傀峰之间一向关系不错,对吗?”

听到苏牧的话,孙聪隐隐想起上次自己与苏牧交谈时,好像是说过这话,便点了点头。

“没错,玄傀峰因为部分炼制傀儡的材料需要由炼器师经过锻造,所以两峰之间一直保持着合作的关系。”

“师兄提起这件事,是需要师弟帮师兄与玄傀峰搭个线吗?”

苏牧闻言,笑着点了点头。

“算是吧,我需要一种傀儡,需要交由玄傀峰炼制,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材料,可能会需要炼器师进行一番炼制。”

“刚巧师弟发来了传音,考虑到师弟真传弟子的身份,索性就将师弟约在了玄傀峰,将这件事情一并解决了。”

孙聪知道了苏牧的想法后,当即开口保证道。

“苏师兄放心,只要有用的到师弟的地方,师兄尽管吩咐便是。”

两人说着,缓缓到达了玄傀峰真传弟子所在的区域。

苏牧拦住询问了一个路过的玄傀峰真传弟子后,拱手行礼道。

“这位师兄,在下玄天峰苏牧,想问一下张流云师兄住在哪里?”

突然被拦住的玄傀峰弟子皱了皱眉头,看了一眼苏牧两人身上的服饰后,开口说道。

“今日轮到张师兄向峰内的新进内门弟子授课了,两位师弟如果想找张师兄的话,可以去内门区域找找,张师兄应该在哪里。”

苏牧听到对方的话,连忙再次拱手行礼道。

“多谢师兄。”

被拦住的玄傀峰弟子摆了摆手,不在意的说道。

“无妨,小事罢了。”

说完后,便径自离开了。

苏牧和孙聪见状,对视一眼后,向着玄傀峰的内门区域飞去。

片刻后,当苏牧和孙聪到达玄傀峰新进内门弟子授课的地方时。

张流云正在前方,手中拿着一只一阶下品傀儡兽,向一众新弟子不停的说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