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试睡凶宅,开局获得通天箓 > 247 谁行谁上

247 谁行谁上

茅山派掌教能够站在赵缺这里,这倒是意料当中的事情。

毕竟,赵缺帮茅山派找到了葛玄炼丹地,茅山派算是见识过赵缺的本事。

但是,在场的各大门派掌教,也仅仅只有茅山派掌教见过赵缺的本事而已。

其余的这些位掌教,别说是见识赵缺的本事了,就连赵缺的名字也没听说过。

武当派老掌教更是常年闭关,没下过山,他能够让赵缺试试,完全是因为看在了王野的面子上。

又或者说,武当派老掌教觉得赵缺现在这副轻狂的样子,王野年轻的时候一般无二。

可以说,武当山老掌教答应上赵缺试试,这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不光是赵缺没有想到,在场的这些掌教也没有想到。

刚刚赵缺可是都准备走了的,没想到武当山老掌教居然真让自己试一试。

要知道,之前可是有言在先,这个小世界里的法则之力极其的不稳定。

一个不好,就会引起小世界的自爆。万一这玩意自爆了,那大家可就都白忙活了。

真是因为如此,所以,之前大家都是在讨论办法,而没有动手实验。

万万没有想到,武当山老掌教居然答应让赵缺这个毛头小子试试。

难道,在武当山老掌教看来,赵缺这个毛头小子,比他们这么多人加起来都强吗?

“武当老掌教,这可不能乱试啊!”

“这玩意只能试一次,一旦试不好,那可就什么也得不到了!”楼观派掌教连忙出言阻止。

“就是,咱们都还没试呢,怎么能让这小子先试啊!”全真教掌教也接茬说道。

倒也不是这些人瞧不起赵缺,实在是,在修行界的普遍的认知当中,那就是嘴上没毛,办事不牢。

赵缺这个岁数,很难让人相信,他有多大的本事。

在场的这些掌教,除了茅山派掌教和武当派老掌教之外,可以说,大多数都是反对让赵缺尝试的。

少数那几个没表态的,很明显也不支持,只是看在茅山派掌教和武当派老掌教的面子上,才没有坚决反对而已。

“这小子说了,他有十成的把握!”

“既然有十成的把握,那为何不能让他试试?”

“你们要是谁有十成的把握,你们也可以先去试试。”武当派老掌教反问道。

这话一出,确实把在场的掌教都问住了。

是啊!

谁行谁上啊!

咋的,你们自己不行,还不让人家上啊!

人家赵缺说了,有十成的把握,百分之百能打开这个小世界。既然这样的话,没理由不让他试啊!

这个时候,五斗米教掌教又站了出来,说道:“吹牛谁不会啊!”

“这毛头小子就是打娘胎里开始修炼,又能有多深的道行?十成把握,在座的这么多掌教都不敢说十成的把握,这小子分明是在大放厥词?”

太平道掌教被王野赶下了武当山,五斗米教掌教分明是替太平道掌教觉得冤枉。但是,他又不敢针对武当派,只好把矛头对准了赵缺。

而且,这个五斗米教掌教可比太平道掌教聪明的多了。

他选择的这个针对赵缺的时机很好,现在所有的人都不认可,甚至是在反对赵缺。

他站出来说这些话,那就等于是把大家的心声给说出来了。非但不会引起在场这些掌教的不满,反而会让别人觉得他这个人直爽。

“我说我有十成的把握,你又不相信?”

“但是,你不让我试,我也没办法证实自己。”

“所以,你们要是不信,我也没有办法。不信我,你们就继续研究就是了。”

“反正这小世界也不是我的,我也不着急!”赵缺摊了摊手,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武当派老掌教和茅山派支持赵缺试试,其余大多数人都不支持赵缺试,还有极少数的中立派没有表态。

这时,茅山派掌教看向了蜀山剑派掌教,这小世界是他们蜀山剑派得到的。

虽然,蜀山剑派主动拿出来和整个修行界共享了,但是,这个小世界的所有权还是人家蜀山剑派的。

关于这个小世界的一切,蜀山剑派那是最有发言权的。

“蜀山掌教,这东西是你的,你说让不让这小子试!”

“给个准话吧!”茅山派掌教开口问道。

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再争执下去也不是办法。这个时候,得需要一个人来拍板钉钉了。

茅山派掌教话音刚落,在场所有人的眼神都落在了蜀山剑派掌教的身上。

在场的大多数人,都觉得蜀山剑派掌教应该不会答应。

毕竟,一开始赵缺还笑话蜀山剑派掌教来着。

而且,起初和赵缺顶牛的,也是蜀山剑派掌教。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蜀山剑派掌教一拍大腿,咬了咬牙说道:“让这小子试,出了事情吗,我来负责!”

说完这话之后,蜀山剑派掌教对赵缺说道:“小子,可是你自己说的十成把握,要是出了差错毁了我的小世界,你就到我蜀山剑派烧锅炉,抵债。”

听到这话,赵缺心想,好家伙,毁了小世界让我去蜀山剑派烧锅炉抵债。我能抵一个小世界,这是我身价最贵的一次。

蜀山剑派掌教这是一个急性子,经过这几天的研究,毫无进展,他早就等的不耐烦了。

这不,之前他还提出直接来硬的,一剑斩了这个小世界来着。

现在赵缺说自己有十成的把握,那正好让赵缺试试,反正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小世界自毁而已。

凡事啊!只要你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么其他结果你就都能接受了。

赵缺也没想到蜀山剑派掌教居然这么爽快,朝着他一拱手说道:“前辈放心,我有十足的把握。”

说道这里之后,赵缺大步来到那小世界前面,伸出手轻轻的触摸着小世界。

原本,赵缺的打算是准备用风后奇门的法术,在这个小世界上开一个空间传送门的。尝试一下,能不能直接从外面把自己传送到小世界里头去。

然而,当赵缺的手触摸到这个小世界的外表的时候,他体内的那个由八奇技组成的灰蒙蒙的雾团,在这个时候,却是有了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