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财务自由以后 > 45 什么叫有钱人

45 什么叫有钱人

新的一天开始了,楚夏成了老板以后,刚开始,他还是有些不适应的。

以前来到公司,大家打招呼的方式是:“小夏,你来了,今天挺早啊。”

而现在,大家打招呼的方式变成了:“老板,早。”或者:“楚总好。”又或者:“楚哥,您来了。”

总之吧,尽管他依旧还是以前那个楚夏,他对待同事们的态度还是一样,但是,同事们对他的态度变得不一样了。

甚至,自己在办公室的时候,大家说话和聊天也会变得相对收敛一点,对于客户的不满,也不敢在自己面前大声说出来了。

其实,神算子财务代理公司就这么几个人,楚夏对于这些人是什么样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了解。

总体来说,公司虽然不大,人员虽然不算精英,但是,上班工作,服务客户,基本足够,下一步,只要用薪资诱导大家提升自己,优胜劣汰就行了。

这天上班,楚夏先把手头上的工作给完成了,如今,他不仅得管注册部门的事情,甚至还得兼职当老板。

不过,老板如果不跑业务,其实还是挺清闲的。

因为,之前王总把客户对接的部门都交给了楚夏,公司变更,注册,还有其他的业务,王总负责找业务,谈价格,接单,后续的事情,基本都是楚夏对接。

说来,楚夏觉得,王总看人还挺准,因为楚夏上班喜欢摸鱼,接待客户的态度不慢不轻,也不会刻意讨好和拉拢客户。

所以,王总判断楚夏应该是不会另起炉灶,没有野心,他才会放心把客户都交给楚夏负责。

其实,公司的老李一直想要楚夏的职位,这个老李,比楚夏更早来公司,不仅账务处理得挺好,还很有学习精神。

楚夏刚来那会,老李经常和楚夏抢活干,他想学注册这块的业务知识。

不过,那时的王总就是死活不让老李学习这些,王总情愿手把手教楚夏这样一个新人,也不带老李。

最后,楚夏学成后,王总还让他不要和老李说太多注册的事情。

其实,一直以来,楚夏和老李之间,几乎是没有说过什么话的,两人算不上对头,但是彼此之间相互冷漠着。

甚至,楚夏如今成了老板,老李也没有和自己打过招呼。

对于这样的一个员工,楚夏心里想着,也许哪天,自己和老李之间可能还会出现新的矛盾。

因为,根据王总之前对待老李的态度,这个老李,很有可能是一个会挖公司墙角的人。

楚夏觉得,等自己把公司搬完,自己也该开始招募一些新成员,公司发展,新鲜血液不能少。

新人虽然不好带,但是,新人起来以后,就可以牵制老油条,不断培养新人,不断提拔新人,让老员工感到压力,这样一来,公司的整体水平就能慢慢提升。

楚夏走出了自己的办公室,然后把温馨叫了过来,对她说道:“温秘书,今天手头上的活放一下,先跟我一起去看一下新的办公室。”

“啊?”温馨的手里还捧着一本书,她看着楚夏说道:“我也去啊?租房子这方面,我没有太多经验,不过,如果老板需要,我可以去学。”

楚夏笑说:“放心,不是让你去谈房子,只是我觉得一个人出门太孤单了,想找个人一起去,而且,老板出门,带了秘书不也正常嘛。”

温馨笑了笑说:“那行,你等我一会,我准备一下。”

过了五分钟,楚夏和温馨一起来到写字楼的停车场,今天,楚夏把自己的阿斯顿马丁来到了公司来。

这辆车是整个停车场里最豪华的车了,如今自己当了老板,那就该有个老板的模样,豪车,秘书,还得有一身像样的行头才行,不然,怎么出门谈业务呢。

不过,今天楚夏的身上穿的依旧还是花花绿绿的休闲装,尽管,这些衣服并不便宜,但是,职场精英是不会这样穿的。

楚夏通过车子中控的后视镜看了温馨一眼,对方的穿着也是十分朴素,简单的卫衣,再搭配牛仔裤和帆布鞋,尽管这些穿看起来很少女,但是,这也不是职场女性的穿搭。

温馨发现了楚夏通过镜子看她,挥了挥手说道:“老板,别看了,该出发了。”

楚夏转头对温馨说道:“出发之前,我们得先去商标买几套衣服,我们现在这样的着装打扮,看着像来鹭城旅游的,不像是一个生意人。”

温馨也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她也一脸可爱的笑道:“好像是这样,我看电视剧里的霸道总裁和精英秘书都是西装革履,高跟黑丝,不过,说实话,高跟我是穿过,黑丝是真的没有……”

楚夏闻言笑了笑说:“今天,你就可以穿上黑丝了,而我,就是你的第一个观众。”

温馨“哼”了一声,说道:“美得你,第一个观众,是我自己。”

楚夏发动了车子,直接前往了万象城商场,今天,他要把自己和温馨打造成商业精英。

两人走进了万象城商业广场,作为鹭城最大,最奢华的商场之一,万象城里的奢侈品牌不少。

两人刚走进商场,就看到了一家古驰,在古驰的对面,还有一家Lv。

万象城商场里,人来人往,可以说是热闹非凡,不过,人流量这么大,这两家店里居然一个客人都没有。

一个客人都没有的店里,居然站着三五个服务员,有男有女,而且,长相都还不赖。

此时,楚夏突然感觉自己的心底升起了一股莫名的优越感。

什么叫有钱人?

穷人买不起的东西,他买的起,穷人舍不得吃的东西,他舍得吃,穷人不敢走进去的店,他敢!

喜欢的东西不看价格,直接拿到柜台结账,这就是有钱人。

楚夏拉着温馨的手,直接走进了空无一个客人的Lv专卖店。

此时,楚夏已经开始想象,着装彻底改变的温馨,究竟会是一个怎么的形象。

而温馨被楚夏突然签收拉进Lv的店里,她则是一脸懵,不过,心里却是小欢喜的。

因为,楚夏的手在这冬天里,居然能够那么的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