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闺门荣婿 > 一百零七·馊主意

一百零七·馊主意

韦太夫人打了个喷嚏。

正好韦大夫人带着韦翩翩进门,见太夫人面色有些憔悴,急忙上前接过了黄妈妈手里的杯子递到太夫人跟前,有些担忧的探问:“娘,您这是怎么了?要不要请唐太医来瞧瞧?”

韦太夫人摇了摇头。

大夫人已经从韦嘉朝那里听说了林氏竟想谋害这陆云亭的事,见韦太夫人这些天都没什么精神,也知道是什么缘故,她虽然不大喜欢陆明薇,但是这种事,连她也觉得是林氏欺人太甚。

“您别担心。”大夫人心有戚戚然,难得的有些气愤的道:“这世上哪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她既然敢做,自然也该付出代价!”

连韦大夫人都义愤填膺,韦太夫人有些安慰的舒了口气点点头,转眼又瞥了韦翩翩一眼,却见她面无表情,丝毫不为所动,忍不住便皱了皱眉。

不是她偏心,只是韦翩翩实在有些过于冷心冷情了,这么大的事,她竟然都能无动于衷。

只是虽然心里有些不满,太夫人面上却并没有直说,只是澹澹的点了点头:“陆显宗若是聪明,就该知道我们提出的条件已经是对他来说最好的结局,我看他也不像是个蠢人。”

毕竟当时推卸责任的时候速度可是飞快。

大夫人跟着叹了口气:“也盼望着他想通吧,他虽然可恨,可是奈何几个孩子如今都还小,就是明惜......若是被他连累,也怪可惜的。”

正是这个道理,韦太夫人见大夫人想得通这其中的道理,也愿意说公道话,对大夫人的态度更加和颜悦色了几分:“你这个时候过来,是有什么事?”

“正要跟您说呢......”大夫人看了韦翩翩一眼,压低声音在太夫人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话,又满脸笑意的说:“虽说咱们家必然是不在意这些的,但是到底先相看起来,也免得以后慌慌张张的。”

韦大夫人经过了陆显宗的事,就更是操心韦翩翩的婚事。

从前她还一心一意的先要韦翩翩能够飞上高枝儿,可到了现在,却只一心一意的想着韦翩翩能嫁个人品不错的,否则若是嫁了邵君庭或是陆显宗那种人,就算是家中再好,又有什么意思?

所以她现在倒是能够以平常心看待韦翩翩的婚事了,打定了主意早早的先帮她寻摸人选。

这种事,做祖母的自然只有支持的,韦太夫人笑了起来:“原来是要去外祖家,这自然是大好事,说起来,我也许久没有见过亲家了,你们过去,也替我带个好儿吧!”

大夫人忙应是。

韦太夫人又让黄妈妈过来,对着黄妈妈使了个眼色。

黄妈妈便会意,去里间捧了只匣子回来。

太夫人喊了一声韦翩翩,笑着道:“这个给你带着玩儿,既然是要去外祖家,就玩的高高兴兴的再回来。”

韦翩翩急忙伸手接过黄妈妈手里的匣子,打开便看见是一套十二只的凋刻着花鸟鱼虫的精致的华钗,忍不住有些受宠若惊:“祖母,这.....这也太贵重了.....”

“什么贵重不贵重的?”韦太夫人摆了摆手:“这本就是给你们准备的,我这个老婆子难不成还能带着去招摇不成?正该是你们这些豆蔻枝头的小孩子才该好好打扮,拿着吧。”

韦翩翩也知道不能再推辞,忙跟太夫人谢恩。

太夫人不以为意,轻声叮嘱她:“凡事听你母亲的,既然是陪着你外祖家去赴宴,便更是要处处注意。”

见韦翩翩答应了,太夫人又叮嘱大夫人:“带着孩子去,好好照顾着,若是遇上林家和曾家的人,也不必多纠缠。”

大夫人见太夫人这么重赏这韦翩翩,心里更加舒服,忙着答应了,还笑着解释:“这次是去我姨母家中赴宴.....”

韦家此时气氛融洽,林夫人却有些提心吊胆,正紧张的看着面前的王夫人,等着她的回话。

王夫人手里拿着一个团扇正翻看着花样,听见林夫人的话一时没有反应,过了好一会儿,才在林夫人的催促之下抬起头来,沉声问:“夫人刚才说什么?”

她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十分不错,之前又有一起讲经的情分,所以虽然林夫人现在麻烦事缠身,可是王夫人也还愿意见她,并且听她说几句话。

林夫人耐着性子把自己的意思再跟王夫人说了一遍。

王夫人挑了挑眉,唉声叹气的放下了手里的团扇苦笑着摇头:“夫人这是跟我说笑呢?我还不知道那个丫头?那天她当众退亲,骂的吴文杰狗血淋头的......我可算是见识了这个女孩子的厉害,你说旁人我或许还有几分心动,她?她可算了吧!”

这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她们王家虽然是富贵,丈夫也是大权在握,只可惜儿子却是个让人头痛的主,这么多年来谈过也不知道多少门亲事了,可他的那些未婚妻出事的出事,退亲的退亲,就没有一个说成了的。

这时间一天天过去,眼看着儿子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王夫人更是愁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现在林夫人过来,说是让王家去跟陆家提亲。

王夫人想也不想的就拒绝了,她虽然是愁儿子的婚事,但是却也没到饥不择食的地步,陆明薇那么难缠,眼看着都不知道有多少个心眼儿,若真是娶了她,家里还不知道会闹成什么地步。

林夫人却大有深意的笑了:“姐姐怎么想不通呢?她虽然蛮横,可也正因为蛮横,所以.....”

王夫人若有所思。

林夫人便似笑非笑的补充:“所以这么蛮横的人,办出多少蠢事不都是理所当然的么?到时候,大家只会说是她自己钻了牛角尖,又无知,可不会把责任归咎在大少爷身上.....”

她若是说别的好处,王夫人或许还不会动心,但是林夫人说到陆明薇的名声,王夫人却有些心动了。

正如林夫人所说,如果娶的人选是陆明薇,那么出事似乎也都变得情有可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