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闺门荣婿 > 一百三十九·失心疯

一百三十九·失心疯

王大夫人把这话听进了心里。

她知道自家丈夫的身份地位,当今圣上践祚九五,丈夫的身份便跟着水涨船高,从前的情分都还摆在一边先不说,光是太极殿失火,就是丈夫不顾一切浇了水在身上冲进去把圣上背出来的。

也正因为有这样的缘故,谁不羡慕王家的炙手可热?

王威之前定过几桩亲事,每一桩都是非富即贵。

若不是每一桩都闹的死了未婚妻,王威的婚事也不至于如此艰难。

现在丈夫既然这么说,那就必定是有什么缘故是她不知道的,而且肯定是对陆家不利的。

想着陆明薇之前的那副样子,王大夫人按住了心里的迫切点了点头:“既然如此,那就等一等。”

真要是嫁进来,就陆明薇那个性子,可得好好的磨一磨,再不能纵容她,让她无法无天了。

否则岂不是要被她闹翻了天?

不管怎么说,王俊山回来说了一通之后,王老夫人总算是不再盯着莲心的事不放了。

王三太太心里还有些不甘,明里暗里的说些酸话,又替王老夫人借肩膀,借机叹气:“娘,谁不知道大伯看大嫂看的重?可若是这样纵着,是不是也太过了?”

莲心好歹是老夫人身边的大丫头,该说不说的,王威动了人就已经是大不敬,再又不知道把人弄到哪儿去了,便更是不可原谅,难道就这么轻易的算了?

这也太便宜了他们!

反正王三太太是万分不喜欢王大夫人的,在王大夫人眼里,只有她儿子是人。

王老夫人对此心知肚明,眯着眼睛从鼻孔里哼了一声:“那难不成怎么着,为了个丫头,我当真杀了我自己的亲孙子不成?!”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王三太太噤若寒蝉,咬了咬唇干脆哽咽起来:“娘,不是媳妇儿挑拨离间,实在是阿威做的太不像了,莲心的事儿都还罢了,您看看他眼里还有谁啊?”

之前小辈们一道去温泉庄子上泡汤,不知道是闹了什么别扭,王威竟然就往弟弟们的马尾巴上绑鞭炮,险些没把王三太太的几个孩子给摔死。

出事之后,王三太太就对王威恨之入骨。

若不是因为顾忌着王俊山,她恨不得直接吃了王威的肉。

王老夫人也知道她心里的怨气,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把人叫起来,一面语重心长的看着她:“我知道你心里有怨气,不甘心,可你就算是争赢了这口气又如何呢?老大只有那么一个孩子,他看他看的眼珠子似地,便是我,除了责骂几句,难道还真的能如何?除非我是想母子失和,否则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想想你又能怎样?你只能靠着我,可若是我有一天不在了,不能给你当靠山了,到时候你把老大一家得罪的太狠,于你又有什么好处呢?”

一番话说的王三太太不知道如何回答。

老人家心里其实什么都清楚,只是之前不说罢了。

现在说出来,也只是希望王三太太放的聪明些,王三太太听明白了,抿了抿唇,想要说什么,还是没有说,算是忍下了这口气。

王老夫人打发走了三儿媳,才忧心忡忡的长叹了一声气。

跟了她半辈子的王妈妈上来给她盖上毯子,见她眉眼之间全是疲惫,忍不住劝她:“您也别太难过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您得自己想开些才好。”

“老大那性子,真不知道让人如何是好!”王老夫人恨铁不成钢,先前不能当着三儿媳说的话,现在就没什么好避讳的了:“为了一个女人,什么都不顾了!你看看他办的这些事儿,人家都说惯子如杀子,他当真以为能护得住那蠢货一辈子!真是可恼,可恨!”

王老夫人鲜少有这么情绪外露的时候,王妈妈知道她虽然之前隐忍不发,其实内心已经气得太狠了,急忙上来轻声安抚。

可是这安抚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王老夫人一时之间难以说清楚心里的愤恨和无奈,好半响,才深吸了一口气:“罢了,我老了,说的话他们表面上听,其实心里谁在意?要闹任由他们闹去,欠儿女的,我也算是还清了,以后如何,是他们自己的事了。”

她说着,又苦笑了一声:“倒是那个陆家二姑娘......”

王妈妈急忙接过话头:“叫做陆明薇。”

王老夫人摇了摇头:“当真是可惜了,这么一个好好的姑娘,一听便知道十分鲜活......”

十分鲜活的陆明薇此时正看着桌子上的玉兰花,眼见着隔了几天了,玉兰花还是十分新鲜,她都要忍不住赞叹起百合养花的手艺来,百合被夸赞的有些不好意思,低了头笑:“您快别夸我了,我爹以前是花匠,我也不过是知道些窍门罢了。”

笑闹了一阵,前面陆明惜那边来了人。

来的是蔷薇,是陆明惜身边大一等大丫头,她在陆明薇这里是走惯了的,一见陆明薇便笑了:“姑娘快准备准备,明儿就是祈福法会了,太夫人那边派人来说,到时候带着姑娘您一道去......”

皇觉寺这次的祈福法会办的盛大,宫里太后娘娘和皇后娘娘亲临,她们一动,底下有些体面的内外命妇们都翘首以待,看看是谁家能有资格跟着一道去。

韦家便是沐浴恩泽的其中之一,韦太夫人便使人送了口信过来,说是要带着陆明薇一道去。

这种大好事,自然是没人会拒绝,陆琳琅那边嫉妒的眼里都要冒火。

不过陆明惜并没有理会,只是澹澹的问她一句:“你不必去看你外祖母了?”

林夫人卧病在床,让人送了信来说是要接陆琳琅过去。

长辈病重,小辈去看望是人伦纲常,谁都不能说什么,陆明惜一口就答应了,现在正好用这个来堵陆琳琅的口。

果然,陆琳琅再不甘心也说不出什么话来,憋了一肚子的气回去了。

陆明惜晚间亲自来了陆明薇这里一趟,握了握她的手:“明天一切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