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闺门荣婿 > 一百七十八·没好心

一百七十八·没好心

王三太太的扇子精美崭新,还是双面缂丝的料子,上头一面绣着喜鹊登枝,另一面便绣着石榴多籽,在阳光底下还熠熠生辉。

她领着陆明薇跟另一个姑娘走了一段路,笑着指了指前头:“到了,瞧瞧,那不是都在那儿呢么?”

不远处已经到了王家的花园,王家的花园也极大,其中光是湖便有两座,中间用一座白色的拱桥隔开,供人通过,拱桥旁种着一熘儿的柳树,此时正迎风招展。

不少的姑娘们聚在拱桥上往下看,不时的发出惊叹声。

仔细看才看见湖中有一艘画舫。

王三太太笑着对那个姑娘说:“齐姑娘,快去玩儿吧,她们都正等着你呢。”

齐姑娘的确是看到了同伴,对着那些人招了招手,又有些迟疑的去看陆明薇。

王三太太会意,含笑摇了摇自己的扇子:“没事儿,我有几句话跟陆二姑娘说说,你先去玩儿。”

陆明薇也点了点头,冲着齐姑娘微微笑了笑。

齐姑娘便欢欢喜喜的走了。

偌大的青石径上只剩下王三太太和她的心腹们,她咳嗽一声,那些下人便都散开了,将来路和去路都堵住了,方便王三太太跟陆明薇说话。

王三太太挑了挑眉看着陆明薇:“陆二姑娘,如今可真是春风得意啊。”

这些贵人们自持身份,说话从来都不知道如何干脆直接,要跟你说话,要讽刺你,都要藏在一堆没用的废话后头,生怕你一开始就听懂她的意思。

陆明薇垂着眼睛,一副谨慎老实的样子:“不敢当,是老夫人和大夫人抬举。”

王三太太无言的皱了皱眉头,面色澹澹的从上到下把她给扫了一遍,确定陆明薇这话不是敷衍的,便又有些心气不顺了。

这还真是个傻的,不知道自己是在跳火坑,还以为自己是捡了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她的扇子晃了晃,沉声道:“你认识咱们老夫人和大夫人?”

陆明薇仍旧是温温柔柔的样子:“从皇觉寺认识的,老夫人待人和善,大夫人......”

“大夫人如何?”王三太太仿佛是发现了什么,含着笑追问:“大夫人也待你和善吗?”问完了这一句,她才注意到陆明薇脸上的伤,立即便诧异的问:“对了陆二姑娘,你这脸,这脸是怎么了?”

她之前在屋子里还没注意,现在才发现陆明薇脸上竟然有一道长长的疤,一看就知道是弄伤了不久的。

这年纪轻轻的小姑娘,尤其还是侯府的千金,怎么能弄成这样儿?

她眯了眯眼睛,意味深长的啧了一声:“你这不是.....阿威弄的吧?”

陆明薇满脸震惊的抬头看了三太太一眼,脸上的惊讶简直都遮掩不住。

王三太太立即便知道自己是猜对了,竟然还真的是因为王威弄成的这样。

陆明薇急忙摆手摇头:“不不不不,跟王大少爷没有关系,是我自己不小心.....”

她越是说声音便越是低下去,在王三太太的注视下又说不下去了。

竟还真是被半哄半骗半威吓的,王三太太心中的猜测被证实,不由得有些可怜的看了看陆明薇。

这么好看一个小姑娘......

她深深地叹了口气。

陆明薇眨了眨眼睛看着她,满脸都是困惑:“三太太,您怎么了?”

这一番表现,可一看都不正常啊。

王三太太唉声叹气,欲言又止的看着她:“好孩子,你,你知不知道......”

陆明薇的眼睛睁的的更大了,显然当真是对着一切都十分好奇,她见王三太太欲言又止的,忍不住便有些着急了:“三太太,您跟我说,要知道什么?”

王三太太显然是十分为难,抿了抿唇咳嗽一声,垂下眼帘一时没有出声。

过了好一会儿,才问陆明薇:“这是他怎么弄的?”

指的是陆明薇的伤口了。

陆明薇摸了摸自己脸上的伤疤,想了半响才鼓足了勇气:“是,是我下山的时候,王大少爷在马背上扬鞭,我被鞭子刮到了脸,就弄成这样了。不过,不过王大少爷跟我赔不是了,说他不是故意的,而且,而且王老夫人也很好的,送了许多礼物给我安慰我。”

王三太太眼里的嘲讽简直遮掩不住,她嗤笑了一声,随即便压低了声音:“行了,我知道你现在是觉得他们什么都好,王家有多显赫,是个人便想嫁进来,不过小丫头,我看你可怜,也看你挺投缘的,所以我得提醒你一句,你可别信什么不小心的这样的鬼话,至于王威么......”

她拿了扇子遮住下半张脸,似笑非笑的对陆明薇说:“你可得小心着点儿,若是不信,你不如自己去问问他?”

陆明薇眨着眼睛,似乎是在消化她的话,好半响才茫然问她:“三太太,您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不明白。”

“不明白啊?”王三太太又不想说了,叹了口气就道:“不明白也是好事儿,不明白便罢了,省的以后痛苦。”

这番话一出,哪怕是对这门婚事毫无防备的人也得起疑心了,果然,陆明薇立即便追问个不停:“三太太,您能不能跟我说清楚,我,我还是不明白。”

王三太太打定主意不说了,摆了摆手笑着看她:“也没什么,若是你实在好奇,不如自己去找王威问问。”

她说着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处小坡,沉声道:“从这儿上去,再拐个弯左拐,便是王威的住处望月楼了,你可以去问问他。”

她说罢大有深意的提醒:“你也知道,他之前可有四个未婚妻呢,个个都没能成,都是因为她们上过望月楼的缘故,我也只能说到这里了,其余的,可得你自己细想了。”

说完这句话,王三太太冲着底下的人咳嗽一声,众人都自动围拢过来,继续簇拥着她,她也不再多留,甚至都没再多看陆明薇一眼,毫不拖泥带水的走远了。

剩下陆明薇一个人站在原地发怔,三太太身边的楚妈妈往后看了一眼,和三太太回禀:“太太,她还在那儿站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