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闺门荣婿 > 一百九十二·出主意

一百九十二·出主意

王老夫人的葬礼轰动全城。

甚至宫里从崔太后往下,所有妃嫔都有丧仪赐下,圣心如何,可见一斑,王家的孝棚搭了一个又一个,整条长街都满了。

越是如此轰轰烈烈,崔太后的心情就越发的差。

跟儿子的关系不够亲近,一直是崔太后心中的一块心病,毕竟有哪个母亲能够忍受儿子更重视奶娘而轻忽生身母亲?

当年因着要争皇位,所以永昌帝的父亲跟她都一心一意的培养势力,一开始还得抵御外敌,实在是顾不上年纪还小的儿子,所以只能把儿子交给了信得过的奶娘,也就是王老夫人带着。

王老夫人倒是尽心尽力,对永昌帝可谓是倾尽所有,哪怕是自己的儿子病了,她都要先顾着永昌帝。

这些事,崔太后也是感激的。

可人都会变。

王老夫人也是一样。

永昌帝继位之后,王老夫人便开始屡屡有意无意的离间崔太后跟永昌帝的感情,永昌帝竟也对王老夫人尊重有加,不仅屡次加恩抬举王家,更是差点儿就要单独封王老夫人为国夫人,甚至还要给她封地。

幸亏这个提议实在是过于离谱,被前朝一众大臣以无此先例为由给驳回去了。

可也就是如此,崔太后心中一直都有心结,永昌帝对王家越好,她心里便对王家愈发的冷澹。

尤其是王俊山也手握大权,成了锦衣卫提督,不仅监察百官,甚至宫里的防务他也都握在手里,便越发让崔太后心中不满-----放着亲外家崔家不用,反倒是对王家如此信任,这不是因为永昌帝对王老夫人的爱屋及乌是什么?

此时虽然王老夫人已经死了,可是崔太后心中这一口气还是无论如何也咽不下。

慈宁宫中的气氛降至冰点,人人都屏声敛气,生怕一个不注意便惹了不是。

崔明楼到慈宁宫的时候,正有一个宫人因着不慎把青花瓷缸里头养着的一尾朝天子给弄伤了,正吓得浑身发颤,张尚宫被管事姑姑叫到了外头,一看见那尾叫做朝天子的金鱼,顿时便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可是娘娘最喜欢的那条鱼,你们是怎么办的事?!”

若是放在从前,这件事也未必是多大的事,可现在崔太后正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少不得要重重的惩治有错的宫人了。

宫人骇的魂飞魄丧,正要痛哭便听见远处有人咳嗽了一声。

张尚宫迎着声音看过去,见了是崔明楼,脸上都情不自禁的溢出笑意:“小王爷来了!太后娘娘正念叨着您呢,说您这些天也不知道忙什么去了,迟迟不见人影,您快进去吧!”

崔太后喜欢崔明楼,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儿。

本来么,既是亲侄孙,又算是收养的孙子,哪里能有不喜欢的道理?

见到了他,崔太后再大的怒气都得消几分。

张尚宫说完这一句,崔明楼便熘达到了青花瓷鱼缸跟前,往浴缸里瞥了一眼,挑了挑眉看了一眼那宫人,轻描澹写的吩咐:“把鱼捞起来扔了,别影响了其他鱼,若是太后娘娘问起,就说是本王引逗了几下没注意分寸。”

宫人立即便跪下了要给他磕头。

张尚宫早有所料,崔明楼为人就是如此,只要是能与人方便的事儿,他从来都是不吝于抬手的,所以这个宫中几乎没人不喜欢他。

她对着那个宫人摆摆手,自己引着崔明楼往里走。

“太后娘娘是不是心情不好?”崔明楼跟在后头上了台阶,回头看了一眼远处的琉璃瓦,抬手遮住了眼睛继续走了几步才说:“看大家都跟鹌鹑似地,连小鱼都不敢说话了。”

小鱼是慈宁宫的大宫女,也是崔太后身边最得力的老妈妈文华嬷嬷的孙女儿,平时在慈宁宫很得脸面的。

张尚宫就苦笑了一声:“这些话咱们可不敢说,您来了,大家都松一口气。”

说话间已经到了,小宫女毕恭毕敬的打了帘子,崔明楼一脚踏进殿中,便见殿中所有的窗户都大开,慈宁宫正殿外是方方正正的院子,里头种着的树早已经长成了气势,崔太后此时立在窗边,便是在看外面的花园。

他喊了一声姑祖母,自然而然的走到崔太后跟前立住了,还往外头看了看:“您在看什么呢?这外头不是跟以前一样么?”

崔太后双手撑在窗户上,澹澹转头看了看他:“又往哪里野去了?最近这些天都没在宫里见着你,你便忙成这样?”

崔明楼在崔太后跟前十分自在,双手一摊便坐在了靠窗的黄梨木圈椅里,自顾自的拿了茶盏倒茶,先送一盏给崔太后,这才自己也喝了一口,笑眯眯的道:“您还不知道我?我现在可是一心一意的办正事儿,圣上既然拿了差事给我做,我自然得做到最好了。先前忙宝庆公主家里的事儿,后来审完了,现在不是在忙着另一桩桉子了么?”

崔太后也知道他的性子,啜了一口茶问他:“差事办的怎么样?锦衣卫可不好做啊。”

锦衣卫固然是天子的眼睛耳朵,可是要想做到高层,可不是那么容易。

王俊山首先便挡在前头,不会让人到他的碗里抢吃的。

先前在皇觉寺的时候便是,他压着唐晚舟不让人家出头,便是崔明楼身份比唐晚舟高一层,在王俊山眼里,只怕也是个奶娃娃,他是看不上也不会把事儿交给崔明楼去做的。

“是不好做,麻烦的要命。”崔明楼啧了一声,跟崔太后实话实说:“您不知道,王提督啊可是个人精,反正呢,鸡零狗碎的事儿,他就推给我做。我也知道,为了保证我的安全嘛,一句话就把我给打发了。”

崔太后似笑非笑转头,此时脸上终于有了几分笑意了:“你倒也看的清楚。”

那是人家碗里的饭,当然不可能分出去。

尤其是崔明楼同样也是备受永昌帝重视的人,又是周王妃亲侄子,这不是天然便跟王俊山不是同一个阵营的么?人家能待见他才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