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闺门荣婿 > 一百九十四·碰钉子

一百九十四·碰钉子

崔太后的态度变了,最高兴的莫过于永昌帝了。

他是重视王老夫人,可这并不代表他便不顾及亲生母亲的感受,之前要跟崔太后闹脾气,他心里也不是滋味,如今话说开了,连心情都松快几分。

宫中除了崔太后,都是要看永昌帝脸色的人。

他一变,邵皇后便立即反应过来,有些莫名的皱了皱眉问经嬷嬷:“怎么好端端的,圣上又跟太后娘娘和好了?之前可几天都没踏进慈宁宫了。”

谁都知道王老夫人算得上是永昌帝的软肋,不管是什么事儿,反正只要是跟她有关的,永昌帝就鲜有让步的,便是崔太后碰上,只怕也得退避三舍,毕竟她老人家强势惯了,当年先帝还是王爷的时候,崔太后便从来不是那种只听话不吭声的主儿,如今皇帝是她的儿子,她就更不可能退让了。

两边都强硬,总有一方是得退的,退的多的那个心中怎么可能没有怨气?

这些年永昌帝眼看着和崔太后的关系愈发的疏远,也就是最近才因为皇觉寺的事好了一会儿,王老夫人的事又把一切都打回了原形。

原本邵皇后还只当崔太后跟皇帝的关系要彻底撕破脸了。

没想到如今却峰回路转。

经嬷嬷的头压得更低了些,轻声道:“具体的不知道,只知道小王爷进宫去了慈宁宫一趟,转头慈宁宫便去请了圣上......”

一提起崔明楼,邵皇后的脸上顿时满是厌恶。

她没好气的冷笑了一声,用一种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语气开口:“又是他!本宫就知道是他这个搅屎棍,这是显摆他能耐呢!是啊,不管是圣上还是太后娘娘,可都是重视他的。他可不就把自己当回事了么!”

经嬷嬷咳嗽了一声,并不敢开腔附和。

其实邵皇后倒也不是一开始就对崔明楼这么不客气的,毕竟崔明楼沾了平江王的光,是平江王的一点儿血脉,永昌帝对崔明楼说是视同亲子也没错。

她自然也是对崔明楼示好过的。

只是崔明楼却跟周王妃一条心。

邵皇后当年便不想为周王求娶崔氏的女孩儿,她更中意自己娘家的侄女儿,可是周王并没有听从她的意见,而是求娶了博陵崔氏的嫡女。

周王妃倒也不是不孝顺温柔,可是这种儿媳,到底是失了几分亲近贴心,哪能比得上知根知底的自家人?

邵皇后从那开始便有了心结,再到后来,她好几次命令周王办事,周王都并没有办,便让她对周王越发失望和冷澹。

这种冷澹在崔明楼跟九公主的冲突之后到达了顶峰。

邵皇后并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从来都是看的跟眼珠子一样,要星星不会给月亮,九公主也是被纵得随心所欲,但凡是她想要的东西,就没有肯放手的。

之前在演武场上,九公主为了博得唐晚舟的欢心,非得耀武扬威的要拿崔明楼的照夜玉狮子来给唐晚舟,崔明楼自然不肯,九公主一怒之下竟然拿了马鞭要去打崔明楼,被崔明楼给拽住了一扯。

结果九公主没能打到崔明楼,反倒是被崔明楼扯得维持补助平衡摔下了马背,伤的不轻。

这件事自然是惊动了圣上,一开始听说是崔明楼伤了九公主,圣上还恼怒的很,预备要惩治崔明楼的,等到听说是九公主先要打人,永昌帝竟然大事化小,最后直接就算了。

邵皇后原本还想让周王帮忙修理崔明楼。

毕竟周王妃是崔明楼的亲姑姑,这也是最亲的长辈了。

可周王竟也不肯。

邵皇后这才答应了帮鲁王的忙。

如今太后跟永昌帝和好,也是崔明楼在其中出力,邵皇后心中气不打一处来。

她倒不是真的就看不得太后和圣上关系亲近,可是这不能是通过崔明楼来促成----崔明楼如今俨然已经成了永昌帝身边第一红人了,这哪里还了得?!

经嬷嬷知道邵皇后心中的忌讳,轻声劝道:“您也不必这样生气,其实说到底,周王到底还是孝敬您的.....”

孝敬有什么用?

邵皇后并不缺那份孝敬,她要的是周王感恩戴德,对她言听计从。

而不是要一个不能控制的养子。

她缓缓吐出一口气,略有些烦躁的甩了甩头:“罢了,先别说这些了。既然太后娘娘都已经决定要亲自驾临王家,那本宫自然也不能落于人后,你去安排安排,本宫要求见圣上。”

邵皇后原本打算跟永昌帝一道出宫的。

永昌帝却一口回绝了:“不必了,有朕跟母后去,便已经足够了,去的人多,你也去我也去,像是什么样子?仪仗都难摆得下!”

邵皇后顿时有些错愕。

永昌帝心情不好,也没心思多聊,见邵皇后叫他过来是为了这事儿,拒绝之后便要走。

邵皇后心中又惊又气,什么叫做你也去我也去?便是她也去又怎么了?她可是皇后,帝后一体,她去了,关那些妃嫔什么事,难不成那些妃嫔竟也要跟她这个做皇后的看齐?

可是永昌帝这么说了,她也不能多说什么,只能咬咬唇应了一声是。

永昌帝走出一段,又想起什么,回头问邵皇后:“小九怎么样了?”

九公主已经休养了好一段时间了,永昌帝之前还时常过来看她,可最近事情多,又恰逢刚出了王老夫人猝死的事儿,已经几天没看过九公主,他颇有些担心。

邵皇后急忙扯出一抹笑意来:“好多了,就是见您几天没去瞧她,又有些闹小性子。您别理会她,臣妾一定好好说她!”

永昌帝叹了口气:“她这性子,也的确是该好好改改。国朝公主,倒不怕她骄纵,就怕她骄纵过了头无法无天,她如今这性子,可怎么能做得了天下女子表率?”

他一走,邵皇后的脸色就垮了下来,总共也没说得上多少句话,结果永昌帝说的还全都不是什么好话,字字句句都是在说她跟九公主不懂事,她真是烦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