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闺门荣婿 > 二十二章·东窗事

二十二章·东窗事

陆显宗焦灼不安的等着陆明薇和陆明惜她们回来,管事媳妇儿战战兢兢的等着问晚上的菜单,也被他厉声呵斥了几句给赶了出去。

府里上上下下都知道最近主子们是出了些事,个个都噤若寒蝉。

等到陆明薇回到家的时候,陆显宗已经不耐烦的跑到花厅去等了,一等到她们回来便马上迫不及待的叫人直接把她们领到花厅,等到陆明薇一进门,他便恼怒的看着她问:“陈冲的事,除了你知道,你还告诉过什么人?!”

陆明惜皱了皱眉,她不知道陈冲是什么人,可是看着陆显宗这个样子,她就知道一定又是陆显宗惹下的什么麻烦。

陆显宗一副火烧屁股的样子,也怪不得他这么着急,因为就在刚才,顺天府忽然来了人,说是有个桉子牵涉到他,要问他些话,他虽然不是什么实权侯爵,可到底也是个勋贵,怎么可能随意让顺天府的人问话?当场便不客气的让人把来问桉的推官挡在了门外。

可是等到下午的时候,陈冲那边派了人过来请他帮忙,他才知道,陈冲竟然被查了。

而且还就是因为西北的事儿。

当时就惊出了他一身的冷汗。

要知道,陈冲跟他合伙在西北做生意,利用太仆寺给西北军营养马的便利,和那边商量好,去关外偷偷低价收购那些皮子,再私底下把那些皮子高价卖到大周境内。

这是稳赚不赔的说生意。

只是却是绝对违反律令的,毕竟大周早已经禁止跟瓦剌互市许多年了。

巨大的利润之下,人很难保持底线,陆显宗就是如此,他当然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事,也知道一旦被发现必定是罪名甚大,可是一家子人要养要维持,他领的也不过是个闲职,靠着爵位的那点俸禄来维持侯爵的开销,可不是小事。

何况他前些年还在浙江买了几个大庄园,那些都是白花花的银子流出去的。

做了好些年了,从来没有被发现过,他还以为这件事永远都不会再被发现挖出来,可是没有想到,因为陆云松的事,陆明薇竟把这件事翻出来说了。

他当时就已经觉得不好,并且着手开始收手,让陈冲销毁证据。

可是没想到还没来得及,事情就已经暴露了。

这不得不让陆显宗疑心是陆明薇做的。

若不是因为太后娘娘还要等着召见,若不是崔明楼亲自往家里来走了一趟,他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打陆明薇几巴掌才能平息心中的愤怒的,实在是太过分了,他厉声质问陆明薇:“你是疯了吗!?这件事翻出来,对我们家里有什么好处?!哪怕你不认我这个父亲,难不成你也不顾及你弟弟和姐姐,不顾及常勇侯府了吗?!”

眼看着他情绪太过激动,陆明惜担心他又跟之前对陆琳琅似地动手打人,忙拉了陆明薇在一边。

陆明薇却并不怕陆显宗,事实上本来也没什么可怕的,一个人只要是有所求,便能变成被人拿捏的软肋,陆显宗也是一样,他在乎功名利禄,在乎荣华富贵,要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更在乎自己的性命。

他是绝对不会容许自己出什么差错的。

既如此,他会对陆琳琅动手,却不会打她。

她澹澹的摇头:“不是我。”

见陆显宗不怎么相信,她直截了当的问:“父亲难道没有想过吗?我是从什么途径知道的您跟陈冲合伙在西北做生意的事?”

是啊,陆显宗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当时只顾着震惊了,也被陆明薇所提的条件给镇住,竟然忘记了问,陆明薇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他和陈冲做生意,这事儿一直都做的十分隐秘,毕竟是要命的事,哪里能宣扬的人尽皆知?

陆明薇再厉害,也不可能知道这个才是。

他忍不住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陆明薇扯了扯嘴角:“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小王爷提过一句。”

小王爷?崔明楼?!

陆显宗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这个时候也没有什么追究的心思了,只是震惊的反问:“这怎么会呢?怎么会?”

“小王爷如今在锦衣卫,您是知道的。”陆明薇叹了口气,也是一副十分惋惜的样子:“他的消息来源可是十分广阔的,陈冲因为家中有个好赌的弟弟,所以瞒着您私底下再次开辟了一条商路,并且私自让人出关,这一次,那些人都被瓦剌人抓住了,并且拿来跟咱们大周交换......”

陆显宗听的简直是面无人色。

怪不得,他就说,这个生意他一直做的很小心的,而且相比较其他做的比较大的那些人,他一直都是稳中求赚,收买的那些士兵也都是当年跟着老侯爷的部下,带着他们一起赚钱,所以那些人对他也忠心。

只是没想到,却被陈冲私底下启用了。

真是该死!

他恨得咬牙切齿,同时吓得胆战心惊,这个桉子现在闹到了顺天府,那陈冲若是把他也供出来了,那他可怎么办?

这.....

他惊恐的看着陆明薇:“明薇,你可得想个法子,我若是因为这个出了事,那爵位都未必能保得住啊!”

爵位若是保不住了,那陆云亭也没什么好处。

陆明薇有些为难,垂下眼思索了一会儿,才皱着眉头说:“小王爷因着之前我帮过忙的缘故,倒是肯听我说几句话......”

陆显宗主要是怕这事儿捅到圣上跟前。

他现在去找人,也不合适。

家里最近屡次三番的出事,林氏的事情牵扯宝庆公主,哪怕后来证明那单纯就是宝庆公主家的家事,林氏只是跟那个小妾一起请了吉云师太帮忙罢了。

但是这种事,谁能说得清楚呢?

何况两家本来就又有这么深的仇恨。

再加上王家也倒台了。

陆显宗现在在京城还真就是两眼一抹黑,谁也不一定敢答应帮他的忙。

陆明薇若是能够求到崔明楼那里,那无疑是最好的!

毕竟就算是陆家没出事,以陆显宗的身份,要求崔明楼办事也是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