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闺门荣婿 > 九十五·一惊雷

九十五·一惊雷

山上还不觉得,等到下山的路上,才觉得下过雨之后的山风吹在人脸上吹的人脸疼。陆显宗满身泥泞的进了城,等到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一身衣裳都脏的看不得了。

他原本便是个十分注重仪表的人,一下地便看了黄全一眼,让他跑着先去书房拿一套衣裳出来换了。

黄全跟他多年,他一个眼神便知道是什么意思了,不等他多说,急忙转身就往书房跑。

陆显宗进了院子,黄全已经着人把衣服都准备好了,他把衣衫鞋袜才刚换掉,便听见林妈妈的声音在外头响起来:“侯爷在里头么?”

听林妈妈的声音十万火急,陆显宗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迈出房门便见到在廊下弯腰等着的林妈妈,问她:“怎么了?”

林妈妈声音放的十分轻:“侯爷,夫人那边一再吩咐,若是您回来了,请您立刻去后院见她......”

催促的这么急,的确是像是出了大事的样子,书房里的刘管事已经将茶端上来了,他摆了摆手下了台阶,见林妈妈也跟着下来,便挑眉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少爷出事了?”

想想如果不是陆云松有什么事,好似也没什么事值得林氏这么大张旗鼓的催促他了。

林妈妈却有些为难,满脸迟疑的陪着笑不敢接话,只是支支吾吾的说:“夫人说,等您回去了就知道了。”

陆显宗心中愈发狐疑,等到到了正院,听见里头隐约传来的啜泣声,他心中疑虑更重,快步上了台阶掀了帘子进门,一眼便看见坐在挨着坐在圆桌旁的林氏和陆云松。

陆云松正在拿着帕子给林氏擦眼泪,林氏抱着他,一听见动静便忙站了起来,满眼含泪的喊了一声侯爷。

见林氏哭的厉害,陆云松本来便有些害怕了,一见了陆显宗顿时也跟着哭了喊爹。

陆显宗被这娘儿俩哭的头大大了,马上走到林氏跟前把孩子抱在手里,皱着眉头看她:“到底怎么回事?底下的人传话也不把话说清楚,只说家里出事了,你又在这里哭什么?”

林氏咬着下唇欲言又止,嘴里却在问陆显宗:“侯爷,山上的事情怎么样了?云亭他,他没事吧?”

她面色有些古怪,陆显宗就想到之前在山上的时候李崇瑞和崔明楼说的那番话,不知道为什么,他不答反问:“家里到底出了什么事,你这么急着叫我回来?”

林氏平时识大体出了名的,按理来说如果没有天大的事,她是绝不可能这个时候喊自己下山的,她分明知道陆云亭摔下马车掉下山崖了。

林氏抿了抿唇,一脸的为难和小心翼翼:“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您说......”

夫妻多年,见林氏这么支支吾吾的,陆显宗有些不大耐烦了:“跟我还有什么可遮遮掩掩的,到底是什么事,你直说便是。”

林氏这才垂下眼帘,几乎是声如蚊蝇的开了口:“侯爷,不知道为何,锦衣卫忽然去了吉云师太的庙里.....”

吉云师太?

陆显宗一时有些发懵。

而后他皱着眉头不解的看着林氏问:“吉云师太是个女尼,锦衣卫好端端的,怎么会找到她门上去?”

锦衣卫是监察百官,皇帝让他们做什么,他们便做什么,自来都是用来做皇帝的耳朵眼睛的,一个尼姑怎么能引动他们?

而且,就算是锦衣卫真的去找了吉云师太,那跟自家又有什么关系?

陆显宗莫名其妙。

林氏从未有过的紧张,抬眼看了看陆显宗,压低了声音轻声说:“我.....我前些天刚给师太送过三万两银票......”

陆显宗勐然抬头。

他不是傻子,事情说到这个份上,他一下子便反应过来了,睁大眼睛看着她:“是吉云师太来要挟你?你为什么要给她这么多银子?!”

三万两!这不管是放在谁家都是一大笔数额了。

林氏也不可能真的无缘无故就赠三万两银子给吉云师太,这世上有好人,却没有傻子。

中间肯定是有什么交易和故事的。

他想到了什么,厉声问:“你到底做了什么!?”

林氏双手紧紧的揪着自己的衣摆,神情仓惶不安的解释:“我.....我就是求着师太能给琳琅说几句好话,毕竟琳琅当时刚经历了明薇退婚的事,被牵扯进去,外头传她的名声都传的不好听。我便想着能够让师太帮帮忙,有师太说话,琳琅以后的处境也更好.....”

陆显宗自然记得这件事,因为吉云师太不仅说了陆琳琅的好话,同时还把陆明薇的命格又说了一遍,并且把陆明薇贬得不值一文。

现在一听林氏这么说,他怎么可能觉得这三万两银子真的只是买陆琳琅一个好名声?

再看林氏这么急急忙忙的把自己叫回来的着急样,他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只有这些?三万两银子,只买吉云师太说几句好话?”

他恼怒起来:“你当我是傻子?!”

林氏吓了一跳,立即便哭了起来。

她一哭,在陆显宗怀里的陆云松也吓着了,跟着嚎啕大哭。

陆显宗抱着儿子,被他们的哭声搅得心烦意乱,只能更加大声的呵斥:“你哭什么?现在话都还没说清楚,有什么可哭的?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给了她三万两银子,而后呢?”

林氏哽咽着扑上来将陆显宗的胳膊揽住,哭着跟她解释:“侯爷,您帮帮师太吧!她若是把这件事说了出来,那咱们琳琅以后可怎么办啊?!”

帮吉云师太?

陆显宗真是怒极反笑:“我如何帮她?锦衣卫那些是什么人难道你不清楚?何况,她到底是做了什么才会招惹上锦衣卫?我连她犯了什么事都不知道,如何能够帮她?”

他虽然是侯爵,可是在锦衣卫眼里,什么王公贵族又如何?他们每天抄的就是王公贵族的家。

林氏哭的楚楚可怜:“那,那我们怎么办?师太不能落在他们手里的......否则若是她把什么事都说出来,我们家的脸面也都丢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