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一百零六 春耕1

一百零六 春耕1

他虽然平时不来学校,但是考试成绩也不差,能排在前十名,除了俄语其他的几门课考试成绩都很高。

几次考试之所以在5~10名晃悠,还是因为为俄语拉了后腿,光算其他的科目的成绩,张宇可能排在一二名了。

对于这种学习成绩好,又能自己学习的学生,他自然是喜欢的,对于他们也宽容了不少。

“已经好了,以后要麻烦老师了。”

赵文卓边去拜访王主任的岳父了,而张宇则跟着班主任来到班级里。

“同学们安静一下,老师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班的张宇同学,以后要和你们一起学习了。”

对于张宇这个名字,大家也都熟悉,在他们班儿也算得上是一个名人了,虽然不来上学,但是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很好的,很多科目的老师,都会拿他的试卷作为标准答桉,当然除了俄语老师。

之后张宇就顺顺利利的进入了校园生活,进入校园没有多少天,就赶上了学校组织的帮农活动。

他们需要去到乡间地头帮助农民进行春耕,这一去就得至少五天的时间。

春耕的消息一出来,班级上一部分人兴致勃勃,兴高采烈,很是积极,另一部分人则垂头丧气,整个人一点精神头都没有了,两极分化很严重。

张宇拍了一下趴在桌子上叹气的,朝他问道:“你们以前参加过助农活动吗?”

他的同桌也是他认识的人,严格来说他的同桌是他的初中同学,这个时候苦着一张脸,冲着张宇说着:“我去年就参加过一回,那测试秋收,你不知道,那叫一个累呀!”

想到去年干活的场景,他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战,然后继续抱怨道:“去年去了整整七天,才将粮食收割完,我回来之后整整的瘦了一圈,也黑了一圈,身上到处都是被划的大大小小的口子,我妈都快不认识我了,认出我之后,差点抱着我哭。”

“那么累吗,我们要带些什么吗?”

“你说呢,反正不会太轻松,我告诉你,你去之前一定要带两双手套,不然你的手根本受不了,还有啊,把被子也带着,还有还有……”同桌想起了去年的遭遇,跟张宇说了一大堆需要注意的。

他们今天中午就放学了,让学生们回去收拾一下东西,然后提前一天去,不耽误农活。

回到家里,张宇就开始打包行李,把明面上需要带的东西都收拾好,他需要把这些东西带去学校,然后从学校统一出发。

“小宇,你打包行李干什么?”赵小萍的学校距离家里不是很远,所以只要一有空就会回家,这不今天下午没有啥事儿,她就回来了吗。

“学校开展了助农活动,我们今天下午就会下乡帮助春耕,我得赶紧收拾好东西,一会儿就要出发了。”

“春耕啊!哈哈哈,你也确实该感受一下了。”赵小萍想到了她去年在卫校的时候参加助农活动受的罪,她就恨不得所有的学生都参加一遍,体会一下她当时的感受才好。

“我不跟你说了,我要赶紧收拾东西了。”一听到她的语气,张宇就知道她在幸灾乐祸,恨不得自己多参加几天。

“哈哈哈哈哈!”

“你别笑了,我听说卫校每年都举办好几次的助农活动呢,你们今年有没有参加?”见她还在不停的笑,张宇不怀好意的问道。

听到他的话,赵小萍的脸刷一下就白了,还真有,甚至比张宇他们还要多,但是她的嘴上仍然不服输,咬着牙说道:“起码我们现在没有,你明天就要开始干活去了。”

“嘿嘿,那可不一定,说不定你们这今天休息完,在回学校的时候,你们学校就通知了呢,你就也得去下乡干活呢。”

“你不要乌鸦嘴。”一听到张宇的话,赵小萍立马蹦上想要去舞台的嘴。

两个人吵吵闹闹了一会儿,赵小萍从自己的屋里面拿出来了两双手套,又给他煮了五六个鸡蛋,递给他之后,嘴里面还没好声好气的说道:“给,我新买的手套,我还一回没用过呢,便宜你了。”

“姐,姐,还是你对我好。”

“傻样,收拾好了吗?收拾好就赶紧去吧。”听到张宇的话,赵小萍的脸有些微微泛红,她才不是对他好呢,她只是担心张宇的手回来磨的不成样子了,爹娘又心疼。

等到他收收拾好东西,回到学校的时候,很多同学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张宇刚到地方,他的那位同桌陆振就挤了过来,“张宇,都收拾那什么东西?没有落下东西吧?”

“都收拾好了,你说的那些我都拿了,我们一会儿要怎么过去?”

“我告诉你呀,我听说学校里的领导这回可出了一回血,他们找了三辆公交车,把我们送到那里去,终于不像去年那样了。”

“去年怎么样?”听到这里张宇有些好奇的问道,他上学期也就是去年没有参加。

“你不知道啊,我们去年那叫一个惨啊,去年学校找了一个卡车,就只有一个卡车,学校那么多学生,再加上行李,卡车上挤的连站的地方都没有。”陆振一边说还一边给张宇用手描绘着当时的景象。

“还有啊,我们去年第一回参加助农活动,也都是很兴奋,都想着自己是干好事去了。也都没有经验,被子啥的都没带全,那叫一个冷啊,这波我今年多带了一床。”

在他们聊天的过程中,旁边的学生也参与了进来,张宇没有说话,只是听着他们抱怨去年什么都不知道,那一幅凄惨的模样。

“车来了。”老远看到车的张宇连忙拍了一下正说的起劲的陆振的胳膊一下。

“车来了,那我们快走,一会儿一定要抢个座的地方。”一听张宇说车来了,陆振也顾不上说话了,一手拎着行李,一手拉着张宇就要往前挤。

“不用那么急,车子还没停。”

“不急不行,车子一停,我们在后面的这些人就挤不上了,到时候上车也只能站着了,快跟我走。”陆振到底是有经验,带着张宇三下两下的就挤到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