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一百七十 安排

一百七十 安排

看到贾东旭那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张宇这才是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事,不再把那么多的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

虽然也会不时的出手给他找点麻烦,但是他现在已经不会把主要的注意力都放在他的身上了。

他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不能长时间沉浸于仇恨,他需要过自己的日子。

只有过好自己的日子,也才能不负原主和自己的这一生。

时光匆匆,转瞬而逝,不知不觉中天气慢慢开始转冷,也快要到放假的时间了,他早已经和小姑他们商量好了,这次一放假就去东北,去姥爷那边多陪陪他们。

从许久以前,小姑他们便开始淘换东西,准备让张宇带去东北。

张宇也在空间里准备了不少东西,一部分是准备在路上吃的,一部分是准备给小姑他们过年用的,另一部分则是准备带去东北那边的。

今年他们应该过的也不怎么宽裕,但是姥爷那边给张宇寄东西一直就没有断过。

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好几个,简直羡煞众人,现在附近谁不羡慕张宇有一个好外家。

当然父母的那些战友也经常给他寄东西,他回信过去说自己不缺东西,而且每回也都会回寄一些东西。

但是他们还是会寄东西过来,时间久了,张宇也琢磨出他们的一点意思来。

如果张宇这边过的不太好,这些东西就是他们给张宇的补贴。

如果张宇那边过得好,肯定会给他们寄一些东西回去,这样就成了相互交换。

久而久之,这些人对于寄东西就有些心照不宣了,都会寄一部分自己这里的特产,然后相互交换。

说实话,他们也比较稀罕张宇寄过去的那些东西,这样相互交换,既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又不会被人说什么倒卖之类的。

特别是今年缺粮的时候,张宇担心他们那里的粮食不富裕,特意通过郑狗子淘换了不少的全国粮票,根据父母战友老家位置的不同寄去不同的东西。

就比如老家位置好点的,他会寄去粮票,而老家位置偏僻的,他则换成粮食。

虽然不多,但是在关键的时候应应急也是能行的。

甚至在某些时候可以留住家里人的命。

他今年除了需要去东北那边陪姥姥姥爷过年之外,还需要去边境一趟,他的父母在那里,他今年需要去看看他们,另外那里还有一些他父母用过的日常用品,当年因为距离过远的原因,并没有全部送回来。

所以他这一趟过去除了要去拜祭父母之外,也要把这些东西拿回来,留作纪念。

更要代替原主看一下,看一下原主父母保护的地方。

在一个,长白山那里距离东北也不算是太远,他去过之后,在那里待上几天之后,就会直接转到去谢家那里。

听到他的安排,张桂芳他们有些不放心,坐在床上一边叠着衣服,一边开口道:“小宇,你过去那边我不反对,但是一定得注意安全。”

想了想,还是有些不放心的张桂芳接着开口道:“要不然让你大哥请假和你一起去,相互之间也有个照应。”

“不用了,小姑,我一个人去就行了,我又不是没有出过远门,不会有啥事儿的。”

“这次不一样,你这次是去长白山边境那里,我听人说那里时不时的会乱上一回,你一个人去,我心里有点儿不太放心。”看到张宇的态度,知道他想一个人过去的态度很坚决,张桂芳改用其他的方法。

但是不得不说张桂芳的这个方法确实好用,这不她一露出害怕,担忧,甚至是因为担心侄子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张宇瞬间就破防了。

“小姑,小姑,你别哭呀!让大哥和我一块儿去还不行吗?”看到张桂芳快要哭出来的表情,那眼泪都在眼眶里了,张宇的脑袋就蒙了,现在哪怕张桂芳说要天上的星星她才不哭,张宇也会答应去摘。

“真的?”

“真的真的,让大哥请假和我一块儿去,我这一路上都会在大哥视线范围内的。”张宇无奈做了保证。

然后就看到惊奇的一幕,张桂芳的眼泪瞬间就收回去了,然后欢欢喜喜的去给他收拾东西。

“不是,我姑这是?”张宇用手指了指张桂芳的背影,又看向一旁的小姑父和赵峰。

“没事儿,没事儿,噗嗤,你小姑没事儿。”赵文卓险些笑了出来,那么多年了,妻子还是用这老一套把孩子们给降服了。

这一招孩子们小的时候她常用,但是随着几个孩子慢慢长大,慢慢懂事了,他就没有见过张桂芳在用这一招了,那么多年没用,他还以为她已经不怎么会用这一招了呢。

没想到今日一看,才发现妻子的表现一点儿都没有比以前差,反而更加唬人了,要不是他知道这只是妻子的小伎俩,他也会上去哄的。

看到偷笑的小姑父,张宇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这是让小姑给涮了。

他把目光转向大哥,试图让大哥主动提出来自己有事,就不和张宇一起去了。

“别看我,别看我,你抵挡不住我娘的表演,我更抵挡不住,反正这事儿你就别指望我了,我这就去请假,你赶紧去收拾东西吧。”看到张宇的目光,赵峰赶紧推脱,他可没有那么大本事打消自家娘的想法。

拒绝以后,还是觉得有些不太保险。

于是他快速的逃离了这间屋子,不想再看张宇的目光,自家娘和张宇,这两个人他都降不过,为了避免他们两个人掰扯殃及无辜的自己,他还是找点儿撤为好。

张宇眼睁睁的看着赵峰跟屁股后面有什么危险似的嗖了一下串出去,只能把目光又转回赵文卓的身上。

“小姑父,要不要你去劝劝小姑,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再说我都是那么大的人了,有嘴有脚的,还能丢了不成。”张宇越说越理直气壮,越说越觉得自己占理。

“小姑父,你去劝劝小姑吧,小姑不是一向听你的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