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一百九十六 得了便宜卖乖

一百九十六 得了便宜卖乖

不过得知了谢晓辉的经历之后,也理解了他对自己递过去的书避之不及的态度,感情是对学习有了心理阴影啊,而且看这情况,阴影的面积还不小。

快到中午的时候,周惠珍在厨房忙活了半天之后走进屋里,看到只有张宇一个人,“他们还没有回来吗?”

“还没有,晓辉哥刚才回来了又出去了。”张宇回答道。

“这些孩子也真是的,不看看现在都什么点儿了,一出门就没影了,小宇,你去村口那边看看,是不是还在那里,喊他们回来吃饭。”周惠珍一边回厨房继续忙碌着,一边指挥张宇去喊人吃饭。

“好,大舅妈,我去喊他们吃饭了。”张宇利落的下了炕,披上棉袄就准备出门。

“要是他们没有在村口的话,你就回来,咱们先吃也行。”

“知道了,大舅妈。”张宇一边说着一边出去。

走到村口的时候,家里的几个人果然都在这里,排队的排队,看热闹的看热闹,聊天的聊天。

“晓林哥,大舅妈让我过来喊你们吃饭呢。”

“好好好,知道了,这就回去。”

听到张宇的话之后,谢晓林和谢晓辉立马准备起身回家。

而正在排队的谢晓燕则摆摆手说道:“你们先回去吃吧,不用等我了,马上就要轮到我了,等炸完咱家的爆米花我再回去,给我把饭留锅里就行了。”

他们往回走的时候,谢晓林被人叫住了。

那人好奇的问道:“晓林,我听说咱村要放电影,真的假的?”

“咱村要放电影?你从哪里听到的,我怎么没有听人说?”另外一个人惊讶的说道。

“真的,明天晚上就放,一共放两部片子。”对于这一点,谢晓林还是知道的,毕竟这件事儿是他二叔联系的,而且也不是什么需要保密的事儿。

“明天晚上就放电影,那太好了。”听到谢晓林的话,旁边的人都激动了起来。

他们村好久没有放过电影了。

“不行,我得去我外家那边报个信儿,让他们也过来看电影。”一开始询问这个消息的人,急忙起身准备去报信。

“等等我,等等我,我也要去,我们两个顺路,一起去。”

“我也要去,要是让我那些表兄弟们知道咱们村放电影,我不去通知他们,我回头肯定得不了什么好。”

张宇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年代的人对于放电影的期待。

谢晓林这边刚把明晚放电影的消息传出去,村子里立马沸腾了不说,不大一会儿功夫,就跑出去很多人,这些人都是去给附近的亲戚报信的,通知他们来看电影的。

张宇看着他们急切的模样,有些纳闷的说道:“有必要赶那么急去通知吗?不是明天晚上才开始放电影吗。”

“这个你就不知道了吧?咱们这边很少放电影,每次放电影附近十里八村的人都会过来,通知晚了,来晚了的人可能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了。”谢晓辉听见了张宇的疑问,拍着他的肩膀回答道。

回到家之后,谢晓辉从锅里拿出来两个窝头,塞到了怀里,然后就窜了出去。

“这都吃饭了,你又要干啥去?”胡安梅看着自家儿子跑的那个快法,赶紧追到门口问道。

“娘,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一点事儿,今天晚上就不回来睡觉了,不用担心我,我睡同学那里。”说完又好像到了什么,又窜了回来,挤到谢志元旁边,露出了一副谄媚的笑容,讨好的说道:“大伯,你的自行车今天用吗?能借我使使不?”

“行,给你钥匙。”谢志元爽快的答应了。

从谢晓辉这两天的表现来看,再加上明天放电影的消息,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都是从年轻的时候过来的,谁还没有经历过这一遭呢,谢志元年轻时候的手段可比现在的小辈儿多的多。

知道谢晓辉急着去约对象,谢志元也没有多耽误他的时间,不过作为大人,谢志元还是叮嘱了一下:“晓辉,你把人家接出来的时候一定要跟人家父母打好招呼,可不能私下里就把人家姑娘接出来。”

“知道了,大伯,看您说的,我是那种不靠谱的人吗,您就放心吧,她爹娘可是对我很满意的。”

话音刚落,骑着自行车就窜了出去。

谢志元笑着摇摇头,“这臭小子!长大了!”

此时在旁边傻笑着的谢志英也装模作样的感叹了一句:“孩子大了,知道拱人家的白菜了,不错,这点像我,我当年为了能把媳妇儿娶回家也是先讨好了岳父,岳母。

想当年啊,我第一次见我媳妇儿的时候就相中她了,转头打听到她家的情况之后,就赶紧去讨好未来的岳父,岳母,让他们对我非常满意,觉得我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男人,赶紧把闺女嫁给了我。

现在也证明了,我岳父岳母的眼光确实不错,你看我对媳妇多好。”

“别瞎说,孩子们都在呢。”胡安梅对自家男人说话那是又气又羞,忍不住伸出两个手指头掐住谢志英腰间的一块肉,然后使劲一拧。

“疼疼疼,媳妇儿疼。”谢志英疼的呲牙咧嘴。

“你以后还瞎说不。”胡安梅又拧了半圈,威胁到。

“不说了,不说了,我错了。”谢志英急忙求饶。

“哼,看你以后能不能管住自己的嘴。”胡安梅看到自家男人真疼的厉害,也有些心疼了,慢慢地松开了手。

谢志英用手揉着刚才被自家媳妇儿拧到的地方,脸上露出了委屈的表情,嘴里头小声地滴咕着:“这件事本来就是事实嘛,岳父岳母先相中了我的人品,相中了我这个人,所以才把你嫁给我的。”

“你还说,你还说!”看着正在憋笑的一家人,胡安梅是又羞又恼,伸出胳膊又想去拧谢志英。

谢志英这回学精了,直接往大哥身后躲,看到胡安梅没办法把他抓出去,才嘴硬的说道:“事实就是这样,你再怎么逼我也不能改变岳父,岳母相中这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