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二百六十八 买肉

二百六十八 买肉

这个时候排在前面的人,往后看了一眼,看到那长长的队伍,觉得就算买的少,但是自己还能买的上,不像是后面那些人,只是白费功夫罢了。

这样想着,心里就突然平衡了。

老老实实的拿出五两肉票朝着杀猪匠递了过去。

中间也不是没有人觉得五两太少了,根本就不够吃的,摆出自己的身份,说自己是谁家的亲戚,说自己的儿子是干什么的,但是,一点也没有用,都只能买五两,今天谁来都不给那个面子。

轮到张宇的时候,他看向旁边的骨头,问了一句:“这位大哥,那骨头卖吗?”

“卖,不过你要骨头的话就只能买三两肉了。”

赵大妈推了推张宇,示意他还是买肉吧,毕竟这个时候的骨头可不像是后生那样是带着肉的。

这时候的骨头剃的那叫一个光滑,基本上一点肉都不带。

“我哥不是受伤了吗,我想多买些骨头,给他熬上一些骨头汤,补补身子。”张宇这句话既是给赵大妈说的,也是说给杀猪匠听的。

听了他的话,赵大妈也不再阻止。

就这样,张宇带着两个大骨头和三两肉乐呵呵的走了。

跟在他身后的人,有觉得他不会过日子的,买什么大骨头,买肉不好吗?

为了买这两个大骨头还得少买二两肉,那二两肉用盐腌起来,每次炒菜切上一片,能用好久了。

那骨头剃的干干净净的,一点肉末都不带,买它有什么用?

但是也有一些人觉得张宇精明,毕竟那骨头可比二两肉重多了,买回去之后,可以熬上满满一大锅的骨头汤,用来炖菜,味道也是绝了。

张宇不知道仅仅是两个骨头,就引起了那么多人的注意。

他只是高高兴兴的提着篮子回去了。

回到家之后,再打开篮子以前,又往里面放了两条猪骨。

还来到屋里,冲着赵峰显摆:“大哥,你猜我买到了什么?”

“买到了什么?总不能是肉吧?”赵峰开玩笑的说到。

却引来了张宇的惊讶,“大哥,你怎么知道我买到肉了?”

“什么真的买到肉了?”如果不是身上的伤口,赵峰简直要跳了起来。

“这不年不节的,又都下午了,你去哪买的肉?”

“赵大妈刚才过来通知我,说供应肉了,我这不就赶紧去排队了,买了三两肉,还有一些骨头。”张宇说着就掀开篮子的盖儿,竖起来给赵峰看。

肉他没有再往里面加,毕竟买肉的人都知道,一个人最多只能买五两,而他选择了要骨头,就只买了三两。

“我给你炖个骨头汤,放点儿萝卜,热乎乎的喝上那么两碗,既补充营养,要好喝。”

张宇的话,引的赵峰不停的吞咽口水,没办法,他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怎么沾过肉味儿了。

张宇一个眨眼的功夫,就看到赵峰又站起来,在那里瞎熘达呢。

“大哥,你伤口还没好全,老实一些,别跟前几天似的,又碰到伤口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是我说,小宇你小小年纪,怎么跟个老太太似的,那么啰嗦。”赵峰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还摆摆手,跟张宇示意自己一点事儿都没有。

“嫌我啰嗦你就别乱动。”张宇说完就拎着骨头门口收拾起来。

他用切菜的刀试了几下,没砍断骨头不说,还把刀上给崩了两个豁口。

看到刀上的豁口,张宇的头皮有些发麻,而跑过来看张宇收拾骨头的赵峰看着刀上的豁口,笑的那叫一个畅快。

幸灾乐祸的说道:“不错,小宇你干的漂亮极了,就是让我娘知道你把她最喜欢的刀给崩了两个口子,不知道她会怎么做?”

被他这么一笑,张宇反而不是这么紧张了。

不就是一把刀吗?大不了,大不了,他再给小姑弄两个更好的。

这样应该就可以抹消他的失误了吧。

应该,应该可以吧?

此时的张宇那是没有一点儿底气。

他知道小姑对于这把刀究竟有多喜欢。

不过哪怕心里再不安,面对幸灾乐祸的大哥的时候,脸上却没有漏一点儿怯。

从赵峰身边过的时候,虽然因为他伤口还没有好,没有怼他一下。

但是也白瞪了他一眼,扬了扬手里的骨头,“有本事我的骨头汤你别喝。”

此话一出,赵峰脸上得意的表情顿时就没了。

换成了讨好。

讨好的话就跟不要钱似的,一句接着一句,一句比一句肉麻。

最后说的张宇实在受不了了,不自觉的揉了揉汗毛都竖起来的胳膊,打断了他的话。

看了一下砍了好几下,一点儿缝儿都没有出的骨头,张宇干脆提熘着大骨头来到了接水的石头池子旁边,放上一个小桉板,拿起噼柴的斧头,三下五除二给噼成几半。

然后直接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就放进大锅里,只放了几片姜,添了多半锅水,就开始直接熬煮。

这锅骨头汤一直熬到小姑他们下班儿才算是正式好好。

刚打开盖子,一股浓浓的大骨汤的香味就混合着白雾扑鼻而来,张宇肚子里的馋虫瞬间就被勾起来了。

就这味道光闻不吃,也能把人给谗倒,令人胃口大开。

骨头经过长时间的熬制,已经快被熬化了,放的水被熬到仅剩下三分之一。

汤熬的奶白奶白的,张宇没有往里面放过多的调料,只是撒了一点盐。

搅和了两下之后,觉得盐化了,他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汤勺舀了一点,放进碗里,尝了一口,只觉得咸澹正好,回味无穷。

正好一家人都下班儿了,张宇将骨头汤端到桌子上。

“骨头汤熬好了,快过来吃饭吧。”

一边说着,一边把刚才在骨头汤上边热的馒头端了出来。

闻到骨头汤的一家人,早就馋的不行了。

只不过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在那里硬撑着罢了。

但是为了以最快速度喝上骨头汤,他们早早的洗干净了手,在门口等着。

此时听到张宇喊吃饭的声音,反应那叫一个迅速,张宇馒头还没有端出来呢,他们就围着饭桌坐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