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二百七十四 抽身

二百七十四 抽身

郑狗子又回忆了一下那天吃过的馒头的味道,肯定的说道:“明明没有加午奶之类的东西,却有一股奶香,让人吃了还想吃。”

“真有那么厉害?”张宇不太相信郑狗子的形容。

不就是一个馒头吗?

真的有这么夸张吗?

馒头再好吃,能好吃到什么地步呢?

“你还真别不信,我明天带你去那里吃一次,你就知道他做馒头的手艺究竟有多绝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张宇仿佛能从他的眼里看出小星星来。

张宇虽然觉得他说的有些太夸张了,但是还是不由自主的对于明天的行程有些期待。

说到这里,张宇突然觉得自己有些饿了,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吃饭。

“郑大哥,你饿不饿?”

“你还别说,还真饿了。”郑狗子揉了揉自己的肚子,肚子也配合的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那我下点面条,咱们随便吃一点儿,垫垫肚子,再去休息吧。”张宇说着就打开了房间的门。

“都这么晚了,在弄面条,是不是太麻烦了?家里有啥就弄啥,随便凑合着吃一点儿就行。”郑狗子正在张宇的身后进了门。

“不麻烦,我这里有挂面,烧开水下了就行。”张宇说着打开了封着的炉子,让火旺起来。

虽然现在天气已经开始暖和了,但是刚从系统那里签到到3吨煤球的张宇,自觉得自己现在财大气粗,就不像以前那样节省了。

炉子一直烧着,只不过平时不用的时候就会封上,让它烧的慢一些。

看着炉火旺起来之后,张宇就把加了水的锅放在上面,又从柜子里拿出来了两份面条。

看着张宇拿出来的面条,郑狗子惊讶了一下,“哟,你这面条还不错。”

“不错吧?我自己做的,做的时候还往里面加了鸡蛋。”

他虽然喜欢做饭,但是也挡不住一日三餐,天天因为做饭的事儿忙碌。

所以特意在空间里面做了好多面条,宽的,细的都有,晒干以后,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的,用干净的纸包上。

平时不想做饭的时候,就吃面条。

“你这小日子过的确实不错。”郑狗子感叹到。

本来他看着张宇拿出来的面条颜色有些发黄,还以为他往里面掺了玉米面。

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是放的鸡蛋。

想要让面条变得这么黄,可不是一两个鸡蛋就能达到这种效果的。

对于他的话,张宇只是笑了笑却没有正面回答。

他今天拿出来的这种面里面没有加一滴水,全靠鸡蛋黏合起来的。

还有另一种面,那种是全靠鸭蛋黏合起来的,不过因为那种更和他的口味儿,已经被他吃的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就没有拿出来。

张宇一边下面条一边想着,等什么时候在做一批面条出来,到时候也给小姑和老师那里送一些。

特别是老师那里,这样就可以找理由不吃老师亲手做的饭了。

徐老师做饭的手艺用后世的一句话说就是既菜又好做。

“小宇,你在想什么呢?水都溢出来了。”郑狗子勐的拍了他一下,把他乱飞的思绪给拉了回来。

定眼一看,锅里的水已经到了锅沿,差一点儿就溢出来了。

他手忙脚乱的把锅从炉子上给端了下来。

结果一不小心被烫了一下。

“嘶!”

“没事儿吧?”听到张宇发出的声音,郑狗子急忙凑上来,想要拉过他的手看一下。

“没事儿,就烫了一下。”张宇说着还把手伸出来,让郑狗子看。

看到手上只是有些红,并没有被烫起泡来,郑狗子才放下来心。

“你呀!以后做事小心点儿。”

眼看着郑狗子就要长篇大论,张宇急忙转移话题。

“郑大哥,面条好了,赶快吃吧,一会儿就凉了。”

说完又往两人中间放了一碗咸菜,“这里还有咸菜,就着咸菜吃。”

看着张宇的样子,郑狗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却没有再说他。

吃完饭以后,张宇又从厨房的柜子里面拿出了几把面条,递给郑狗子。

“郑大哥,给,碰上忙的时候给自己下点面条喝,别总不吃饭,要我说呀,你就该找个媳妇儿来管管你了。”

“你以为我不想呀?我都这个岁数了,这辈子还不知道牵着女人的手是种什么滋味呢,这不是没有人看上我吗?”

郑狗子接过张宇提过来的面条,摇头晃脑,一副不正经的样子说的。

“郑大哥,我说的是认真的,你该找一个正经的工作了。”

距离风起的日子没有几年了,到时候以郑狗子的身份,还有他现在做的事儿,那把柄是一抓一个。

看着张宇严肃的表情,郑狗子也收起了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郑狗子从兜里掏出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沉默了一会儿。

一直到那只烟烧到他的手指头,他才开了口:“小宇,我不是不想抽身,而是抽不出来了,干过我这一行的,特别是到了我这个地步,除了死亡,是没有别的方法能够抽身的。”

“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吗?”张宇虽然也知道这一行抽身不容易,但是还是抱有一丝的希望,试探的问道,万一,万一能有什么别的方法呢?

说实话,他真的不希望郑狗子出事。

听了张宇的话,郑狗子苦笑了一声,更沉默了。

半晌之后,看着张宇一脸的愁容,他恢复了笑容,笑着拍了拍张宇的肩膀。

“你小小年纪想那么多干什么,想的多老的快,车到山前必有路,再说了,我现在的日子不也过得挺好的吗?

你看现在有多少人吃不饱,穿不暖的,我不但吃的饱,穿的暖,隔三差五的还能去国营饭店,改善一下伙食,日子过成我这样,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说完,又扬了扬手中的面条,“天不早了,我得赶紧回去休息了,你也赶紧睡吧,明天还有事儿呢。”

说完就转身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大踏步的向前院走去。

只留下张宇静静的看着他的背影,在心里思考着,有什么办法能够把他从这一行里给拉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