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二百七十八 迈出第一步

二百七十八 迈出第一步

吃饱喝足的张宇跟家里人打了声招呼,就骑着自行车去找了徐老师。

对于他的到来,徐老师有些惊讶。

“我不是说给你放两天假吗?你怎么又过来了?”他这两天要跟其他技术员一起,把这一批采购的机器都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能用的,实在是忙不过来了,就给小徒弟放了两天假。

“老师,我想看一下红星轨钢厂淘汰的机器。”

是的,张宇并没有一开口就说自己能够解决那些机器的问题。

他选择从那些报废,淘汰的机器出手。

对于他的说法,徐老师没有多问。

只是点了点头,“也好,能给你增加一些经验,你等我一下,我跟你联系一下。”

一个小时之后,张宇出现在红星轨钢厂的仓库外面。

后勤管理人员指着其中的一间仓库说道:“那些完全报废的机器都在这里面,你……”

“我一个人待在这里就行了,您有事儿就去忙就可以了。”

后勤管理人员有些迟疑,但是他真的有事儿。

最近两天因为要要检查维修厂里正在运行的机器,所以有些方面需要他调度。

“有事儿你就去忙吧,我一个人就行了。”

后勤管理人员想了一下,实在还是有些不放心,这个不放心,并不是说担心张宇从里面带走东西,反而是害怕他出了什么问题?

“要不然我调一个人过来帮你吧?”后勤管理人员试探着问道,毕竟人家老师正在厂里忙活着,他徒弟要是在这边出了啥事儿,自己根本没办法交代。

“行。”张宇也知道人家不放心自己一个人待在这里,就爽快的答应了。

后勤管理人员拿出钥匙,在张宇的注视下打开了大门。

与他所想象的满天灰尘不一样,这个仓库居然出乎意料的干净。

可能是看出了张宇眼中的诧异,这位后勤管理人员叹了一口气,用手抚摸着最近的一台报废机器说道:“是不是没有想到里面会像现在这样干净?”

张宇点了点头,他还以为这些报废机器已经被放弃了呢。

看出了他的意思,后勤管理人员自顾自的说道:“厂子里从来没有放弃过这批机器,一直在试图想办法,找各种专家来维修这些机器,只不过能修的早就修了,这些都是实在修不了的。”

“那你们没有拆开看看吗?”

“拆了,但是只拆了外面,里面要不然就是拆不开,要不然就是太过精密,不敢拆,生怕拆了,到时候万一能请到外国专家,人家用这个理由拒绝维修。”

他的话让张宇再一次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的真实意义。

“我管理这个仓库十一年了,只看到往里面放的机器,去看不到搬出去的,你说这些机器还能有重建天日的那一天吗?”

面对他的疑惑,张宇坚定的说道:“会有修好的那一天的,会有用到他们的那一天的。”

这话也不知道是安慰他还是安慰自己,但是张宇坚定的相信,会等到祖国崛起的那一天的。

面对张宇的坚定,自信,那名后勤管理人员也露出了笑容,他也相信国家会越来越好的。

他指着最里面的那台机器说道:“这是我接手这个仓库之后被搬进来的第一台机器,你要动就动这一台,其他的就不要动了。”

张宇点头,并没有觉得他在看轻自己,瞧不起自己。

他知道,在没有出来成绩之前,能让他进入这个仓库,让他动这台机器,都是看在他老师的面子上的。

“你先在这看着,我去给你找一个帮手。”

话音刚落,那名后勤管理人员便利索的转身,出去了。

张宇仔细打量着自己面前的这台机器,是红星轧钢厂最常见的那种轨钢机。

整个机器上都是坑坑洼洼的,布满了岁月的痕迹。

张宇用手抚摸着这台机器,本来急躁的心慢慢被安抚下来。

他拿出自己带来的工具,这套工具就是他根据从系统签到出来的那套工具自己配的。

没办法,主要是系统签到出来的那套工具的一部分看起来太先进了,根本不符合这个时代。

所以他现在手里拿的这套工具,很少一部分是从那套工具里面挑出的,是那种不会引人注意,但又很好用的工具。

还有一部分是能在这个时代买到的,最后实在买不到的,但是系统签到出来的那几样又比较显眼,实在是没有办法拿出来的,他又花了大价钱,找专门的人给定制的。

在他拿着工具仔细打量着这台机器的时候,后勤管理人员也带来了一位让他意想不到的人。

“大哥,怎么是你?”

面对张宇的惊讶,赵峰同样很惊讶。

那名后勤管理人员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目光在张宇和赵峰到脸上不停的打转。

半晌之后,才开口说道:“我没有想到你们俩居然是兄弟,这也太巧了,那正好,这里就交给你了。”

他说着就拍了拍赵峰的肩膀,然后又朝着两人笑着说道:“既然你们两人是兄弟,那么想必比我更熟了吧,我就不给你俩介绍了,我这边还有事儿,我就先走了。”

送走了这名后勤管理员之后,赵峰笑着捶了一下张宇的胸口,“行呀你小子,现在混的挺不错的,让秦主任亲自给你安排人。”

“秦主任?”张宇是真的惊讶了,他还以为只是看仓库的呢。

“那当然,你不会不知道秦主任吧?”赵峰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张宇。

“你不是也在后勤那边上过班儿吗?”

看着赵峰那一副你怎么可能不认识,你莫不是在驴我的表情,张宇使劲的摇了摇头,接着说道:“说来也奇怪,我在后勤那边工作的时间是不算久,但该认识的人也都认识了。

就算是不怎么打交道的人,也能混个脸熟,但是我还真没有见过这位秦主任。”

说着,张宇又坚定的点了点头,肯定了自己的说法:“真的一次都没有见过。”

这回惊讶的人换成赵峰了,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