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五十九章 过年

五十九章 过年

“来吃个鸡蛋,滚运的!”张桂芳给每个人都递了一个鸡蛋。

吃完早饭以后,院里的人都开始了相互拜年,张宇因为还在孝期,就赶紧回屋关了门。

因为家里有父母长辈刚去世的话,过年是不可以去别人家拜年的,同时也不能接受别人来自家拜年。

关闭大门就是在告诉别人,不需要来自己家拜年了。

二十九号贴对联的时候,他门口就是特意贴的是蓝对联,和两张纸钱。

他在小姑这里过年是因为知道小姑疼他,不会让他一个人过年的,也不会在乎这些。

但是自家人不在乎,并不代表别人不会介意,所以吃完早饭以后,他就早早的关了门。

看着侄子关门的样子,又扭头看到门上贴着的蓝对联,张桂芳不禁有些难受。

转眼间哥嫂已经离开半年多了,时间可以修复很多伤痕,但是唯独这失去亲人的悲痛没有办法修复。

哪怕时间过去了许久,但每每只要一想起来,心里还是会悲伤难过,她强忍住眼泪,想着今天是大年初一,勉强才让自己露出笑容来。

赵文卓看着妻子的模样,也知道他想到了什么,他也为哥嫂的去世而感到难过。

当年和妻子结婚的时候,他真的可以算得上是一穷二白,他以为哥嫂不会答应这门亲事,没想到只是考察了一下他的人品,哥嫂就同意了他的提亲。

甚至准备结婚的地方,也是哥嫂托人找的住处,然后还害怕伤害他的自尊心,拐弯抹角的送到他的面前,由他自己花了很少的钱就租了下来。

他过了好多年以后才在一次酒桌上,知道当年那个价格,根本租不到附近的房子。

也是那一次他才知道,那个房子是哥嫂两人找了好久,拜托了好多人,才租了下来。

房租之所以会那么便宜,也是因为他们俩个人提前把租金给了一大半,还不让人告诉他。

妻子生前两个孩子的时候,他的工资还非常低,只能够勉强地养家湖口。

妻子孕期吃的东西,小孩出生后的衣服,包被等一切都是嫂子给准备的。因为他没有父母,几个孩子出生后妻子都是由嫂子照顾的月子。

哪怕后来生老三,老四的时候,嫂子不在这里了,也特意提前请了她娘和娘家嫂子来给照顾月子。

提起哥嫂对于他们这个家庭的帮助,那是一天两天都说不清的。

拍了拍妻子的肩膀,安慰着说道:“都过去了,都过去了,小宇一定会好好的,好好的过一辈子。”

张桂芳提了口气,露出了笑容,冲着丈夫说道:“对,小宇会好好的,我们也会好好的,我们都会好好的!”

回到屋里的张宇看着外面热闹的场景,突然感觉到有些孤独寂寞了。

前几天为过年忙碌的时候,没有感觉到什么,今天勐一闲下来,特别是他关了门之后,又看到外面的热闹,突然之间孤独感慢慢地席卷而来,笼罩着他,让他感觉到在这个热闹的世界是那么的孤独!

目送着小姑和姑父一家人出门去拜年后,他突然感觉周围好安静,静得落针可闻,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感觉自己想家了,想二十一世纪的那个家了,慢慢的他睡着了,睡着以后做了一个美梦。

梦见他当时根本没有出事,重生什么的根本都是他的幻想。

他只是趴在桌子上睡了一觉,醒来以后就继续按部就班的工作。

今年过年的时候公司没放假,他一边心里在骂着公司周扒皮一边加班,给小姑打电话还抱怨着公司不放假,他想小姑,想家了。

小姑一边安慰他,一边给他展示着年夜饭,引的他更想家了。

他百无聊赖地上着班,直到晚上10点多的时候才下班儿,整个人都精疲力尽了,颓废的准备打车回住的地方,却因为是过年的原因,根本打不到车。

最后只能扫了辆共享单车,骑了回去,一边骑着一边在心里庆幸自己当初租的房子距离公司比较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是安慰了。

走进小区快到自家楼道门口的时候,不经意的抬头看了一下,突然好像看到自己租的房子的灯好像是亮着的。

也没有在意,就进了楼道,还在想着可能是自己眼花了吧,自己家里哪可能会有人。

直到打开房间门,准备换拖鞋并将钥匙挂到门口上的时候,看到桌子上摆着一桌子的饭菜,才意识到了什么,也不顾钥匙和换鞋的事了,勐的冲向厨房,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小姑!”

“你回来了,又加班了,下班怎么那么那么晚呀?我做好饭了,你快点洗洗手,准备吃饭吧。”

“小姑,你怎么来了?”

“这不是听你在电话里面说想我了吗,正好这段时间家里也没啥事儿,我就让你哥给我订车票过来了,不光我过来了,你姑父也来了。”

“姑父在哪儿呢?”张宇说着就四处张望,“姑父,姑父,你在哪儿呢?”

“在厕所呢。”

接下来的时间中,张宇坐在两个人中间,享受着两个人的疼爱,根本不用自己夹菜,两个人夹的菜就已经吃不完了。

这边小姑把饺子放到他旁边,“来,尝一下。”

张宇咬了一口饺子,有些疑惑的说道:“小姑,这饺子味道好熟悉!”

“熟悉吧,这可是我自己包的,放在外面冻上,坐车的时候还往里面加了冰块,才带来了。你不是想是家里的饺子了吗,多吃点儿,我这次带的多,给你放到冰箱里面了,你到时候想吃了就下点儿。”

“嗯嗯,小姑你真好。”

“吃肉,别光吃菜,快吃肉!这鸡肉和羊肉都是今年咱们自己家养的,你上次打电话说外面的肉不好吃,今年就特意养了不少。我来的时候给杀了几只,都带来了,我在老家都你剁好了,也分了成一份一份的了,到时候你拿出来一份解冻就可以做了,咱自家的肉香。”

“姑父……”

张宇幸福的吃着碗里的饭菜,不时的喊两声小姑,姑父,两个老人也由着他,他只要喊就有人回答。

吃着吃着张宇不由的落下了眼泪,嘴里低声说道:“真好!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

醒来的时候,张宇摸了一下湿润的眼角,他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