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七十三章 占座

七十三章 占座

谢晓林看着张宇苦着的脸,耸了耸肩,摇摇头,示意他也无能为力,没有什么办法了。

“我走了,姥你们也别送了,快回去吧!”张宇坐在牛车上对着送他的人招手,示意自己要走了,让他们不要送了赶紧回去吧。

“路上注意安全,老大,老二你们要把小宇送到座位上再走。”

“知道啦,娘,我们一定把小宇平安送回去。”

“姥姥,姥爷,舅妈,你们赶紧回去吧,天还冷呢。”

虽然嘴里面答应着张宇这就回去,但是还是一直到看不见牛车的影子了,才慢慢的回去。

谢鸿光在旁边安慰妻子说道:“小宇今年还来呢。”

然后两个人才相挟着走进房间,看的谢晓林的妻子一阵羡慕,用胳膊捣鼓了谢晓林一下子,然后说:“晓林,爷奶的关系可真好!”

虽然只是没头没尾的一句,但是谢晓林也知道妻子在说什么,看着她坚定的说道:“我们也会这样的,也会和爷奶爹娘那样携手一辈子的。”

谢晓林妻子被他的话给羞红了脸,在这个含蓄的年代,这种话就已经让她万分开心了。

而在后面的谢晓辉谢晓燕两人,一脸的土色,如同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一样,咽也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的,反正十分不好受。

只能哀叹自己命苦啊!除了爷奶的狗粮,大伯和伯娘的狗粮,爹娘的狗粮,还得吃哥嫂的狗粮。哦,对了大姐他们还不在,要是在的话,还得多吃一份。

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心里却羡慕着,想着什么时候他们自己也能找到那么一个人,找到那个与之携手一生的人。

而这边张宇被送进火车站,这一次换大舅看着牛车,二舅和张宇两人往车站里边放包裹。

幸亏这个站点停留的时间很长,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把这些个大大小小的麻袋给运上去。

这一次郭锐没有在这一班火车上执勤,所以大舅找人买了张卧票。

放下东西后,看到二舅仍然没有下去,张宇以为他是不放心自己,赶紧保证到:“二舅,我一定会注意安全的,路上不会与陌生人说话,到了地方给你发电报,火车马上就开了,你赶紧下车吧。”

谢志英从兜里掏出来一张车票,笑着说道:“你看这是什么?”

“车票,我的车票什么时候掉了?”张宇说着就去摸自己的兜,但是从兜里面掏出了一张车票,那不是他的车票呀!

“是我的车票,我去北京有点事儿,正好送你回去。”

听到谢志英的回答,张宇瞬间就明白,应该是不放心自己一个人乘车,二舅去送自己的。

至于他可能是要去办事,但是应该是送自己顺便去办事,而不是像他说的去办事,顺便送自己。

不过对于家人的疼爱,虽然会觉得有些没有必要麻烦他们一趟,但是不得不说,从东北到北京30多个小时的路程中有人陪伴,张宇还是很高兴的。

行礼都运上来以后,车也开了,两个人开始拿着车票寻找自己的位置,车票上显示的是一个中铺和一个下铺,正好紧挨着。

这个年月的卧铺所在的车厢明显比前面车厢上安静了许多,毕竟这个年月的卧铺票只有达到一定级别才能购买。

他们俩找到的时候,床铺上面已经躺着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了,张宇上前喊了一声,然后说道:“你好,同志,麻烦让一下可以吗?这个位置是我的。”

“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了,你喊他看他答应不答应。”听到张宇的话那个男子一副油滑的样子说道。

“同志,这是我的车票,这个位置是我的,麻烦你让一下。”张宇继续开口。

“我就不让,你能把我怎么滴?我凭本事抢的座位凭什么不能坐,去去去,赶紧出去?”男子伸手就要把他们两个赶出去。

见男子上前就要对着自家外甥动手,谢志英挤到前面来,撸起袖子,嘴里还都囔着:“你小子,敢对我外甥动手,老子能饶过你。”

张宇连忙扯住他,“二舅,咱不跟他一般计较。”

然后一言不发的去找乘警,乘警过来之后,对着男子说道:“同志,麻烦请你出示一下车票。”

男子这时候才有些慌了,但仍然狡辩道:“我的车票刚才不见了,说不定就是他们拿的。”

“同志,麻烦你跟我走一趟吧。”男子最后乖乖的跟着乘警出去了,临走的时候还狠狠的瞪了一眼他们,今天真是栽了。

一会儿之后张宇他们才听说,那个男子根本没有买票,而是借着送人的功夫偷熘上来,打算占一个座位。

而且还从别人的话中得知,他这么做不是一次两次了,只不过他那时候挑的是硬座,往常看他这么强势,许多人都会吃了这个哑巴亏。

几次过后见一直没有出事,他胆子就大了起来,这次索性挑了一个卧铺,但是没有想到却碰上硬茬子了。

见事情解决了,两个人决定轮流休息,毕竟他们大包小包的那么多行李,也担心万一丢了什么东西。

“小宇,你先休息吧,今天早上起的那么早,”。谢志英开口说道。

“行,那二舅我就先睡一会儿,一会儿再接你班儿。”张宇也没有推迟,这一会儿他是真的困了。不得不不说,还是两个人一起乘坐火车好,还可以轮流休息。

上次他来也幸亏小姑找了人,把他安排进了乘警的休息室,不然一路上他估计得一直看着行李。

“快睡吧!”谢志英拍了拍床铺,示意张宇赶紧去休息。

张宇从包里面拿出来了一床厚毛毯,这个时候的火车虽然有暖气,但是与后世车厢里的温度相比还是比较低的,这个季节睡觉的话,只用他车里面提供的被子还是会冷。

所以张宇从北京过来的时候小姑就特意给他带了一床厚毛毯,拿出来毛毯之后就爬上了中铺,准备睡觉。

害怕自己睡过了二舅等太久,张宇还用系统定了一个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