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四合院的自在日子 > 七十六 抵达北京

七十六 抵达北京

说到这里,声音更加的尖厉了,“他说不让我去地里,我们整个村子里面,就只有我一个这个年龄京不用去上工的人。

我儿子可孝顺了,整天念叨着让我去北京看看,这次还要接我去住呢,我可住不惯北京。

还是他说只是带我去逛逛,让我去看看北京是什么样子的,我才同意要去的。

他还打电话让我们这边的领导带我去买票呢,害怕我不舍得买,还特意给我寄了钱。

要我说,坐票多好啊!还便宜,省下的钱买肉不好吗?要不是为了我家大孙子能睡一会儿,我才不买卧铺票呢。

不过,还别说,这卧铺票还真好,我大孙子能躺在上面休息。”

说到这里,明显忘记了她现在的下铺是抢的人家姑娘的。

在她大声的炫耀中,终于到了北京站,附近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大松了一口气,赶紧收拾东西就想立马离开这个地方。

张宇看着地上的麻袋,笑着对谢志英说道:“这次该舅舅你在这里看行李了,我认识车站的人,找他们帮我弄一下。”

“行,那你去吧,我在这里守着行李。”谢志英本来想说自己去的,但是想了想,自己离开北京城这么多年了,许多人都不认识了,又听到外甥说他认识车站的人。

小姑和姑父早早就在火车站门口等着了,根本没有用张宇找人帮忙,这些东西都被卸下来了。

看到谢志英得到来,两个人显得很开心,这么多年终于能再一次见面了。

“亲家二哥,您来了,这一路上小宇麻烦你照顾了。”张桂芳连忙迎上去。

“哪里的话,小宇是我外甥,我照顾他是应该的,再说这一路上小宇也没少照顾我。”

“这一眨眼,都十多年没见你们了,伯父,伯母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前段时间我听说他们身体不太好,但是我这边也过不去,就一直想着他们怎么样了,这下你终于来了赶紧跟我说说。”

“身体还不错,已经大好了,没有什么问题了,你就放心吧。”提起父母两人的身体,谢志英还有些后怕,当时医院里的大夫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但是两位老人到底是挺过来了。

“那就好那就好,身体好就行,你们离开北京的时候,小宇还没有出生呢,现在小宇都那么高了。”

“是啊,这一眨眼离开北京城就已经十多年快二十年了,我现在已经不怎么记得北京城的相貌了。”

“没事儿,到时候让孩子多带你去逛逛就想起来了。”

“那个谁谁谁还在吗?我爹在家一直念叨着他呢!”

“在,怎么不在?人家身体还硬朗着呢。”

“啊,那他年岁可不小了吧?”

“有福气着呢,他去年年过了百岁大寿,现在一顿饭还能吃一大碗呢。”

“那是了不得,他现在还在那个地方住吗?我好不容易来一趟,怎么也要去看看他。”

“没有,他现在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住了,他年岁也大了,他儿子不放心就把他接去跟自己一起住了。”

“那个某某某现在怎么样了?”

两个人就以前的事情,聊了起来,张宇和姑父在后面对视了一眼,只能任劳任怨的去推放满大大小小麻袋的自行车。

回到四合院的时候,邻居打招呼:“桂芳,你家小宇回来啦!这一位是?”

“回来了回来了,这位是我亲家兄弟,我嫂子家的二哥,这不小宇一个人回来,家里面的老人不放心,二哥就大老远的跑一趟,把小宇给送回来了吗。”

“那你赶紧回去吧,这一晃都都快要到吃饭的点儿了。”

“行,那你忙,我先回去了。”

带着谢志英来到张宇的家里,张桂芳推开门说道:“你们来之前,我就把被子啥的都晒好了,也都铺好了,你俩就放心地睡就行了。”

说着又扭头向谢志英介绍到:“亲家二哥,这是小宇的房子,你今天晚上先住这儿。”

“行,怎么不行?”相比较去别人家里,还是自家外甥家里面住着舒服。

“那亲家二哥,你先在这里坐一会,我去做个饭。”

“不用那么麻烦,随便吃一点,能填饱肚子就行了。”

“那哪行,你大老远的送小宇来一趟,那不是打我的脸吗?”张桂芳说着便急匆匆的出了房间,她要赶紧去准备做饭3。

谢志英则四处打量了一下这个房子,还不错,就是对于住惯了独门独院的他来说,层高稍微低了一点,稍微显得有一点点儿憋屈。

“二舅,怎么样?房子还算是可以吧?”

“还不错,你新装修的,就是层高低了一点。”

“没办法,前段时间做的两层,就显得高度不那么宽裕了,不过我住在这里也是因为姑父他们不太放心我一个人住,在隔壁巷子里我还有一个三近的四合院的,就是现在冬天不好收拾,还没有收拾好,等收拾好了之后我就在这个房间上开一个门,就能直接去隔壁巷子的院子。”

“三进的四合院。”谢志英有些惊讶,他小的时候日子还算是比较好的,但是因为谢家的低调,所以一大家子也才住着二进的院子。

“来路没什么问题吧?”谢志英有些紧张的问道,虽然他不像自家爹和大哥对于时事那么敏感,但是多年来的耳熏目染,也是了解过一些的。

他可知道现在这个时候,太出众,太惹人注目了可不是什么好的事情。

“放心吧,二舅,是正规得来的,还是上头奖励的,已经在上面备了注,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奖励的。”谢志英更惊讶了,转头打量着自家外甥,又拍了拍他的肩膀:“行啊你小子,有本事,厉害了呀!”能让上边奖励一个三近的四合院,就知道自己这个外甥做了多大的贡献,不然也不会有这么丰富奖励了。

不过他也没有再细问,这种事情不需要问得那么清楚,万一上面需要保密呢。